74 低调(1/2)
作者:聂履冰
    “切……”骆江川讥笑两声,“怎么不回答?是被我说中了吗?算了,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们金融圈的国际论坛,确实是你们烧锅炉的难以接触到的。不过,来就来了,只要到时候别影响我们胡老师的演讲,也别影响我们会场的交流讨论。闲杂人员就要自觉一些,知道吗?”

    “嘿嘿嘿……”身后一些好事之人更放肆的笑起来。

    人群当中那个年长的学者问:“江川,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吗?”

    这位学者就是蜀州大学金融系教授,胡其峰。

    这次他应邀作为嘉宾,将在营商环境国际论坛上面做主题演讲,所以也带了一些金融系的学生过来听会。

    李若颖和骆江川也作为学生代表,和胡教授一起来参加此次大会。

    而肖凡作为同传,虽然已经开始在同传圈子里边崭露头角,但是,在蜀州大学校内,肖凡却一点都没有声张。

    他仍然还只是工程热物理系的一名普通研一学生。

    如果说有更多的同学知道他,那也无非是因为不久之前的颁奖典礼上,有个鸭舌帽墨镜男,突然冲上舞台,带走了风暴中心的李若颖。

    听说这个人名叫肖凡,但更多的人并不能将名字和长相对应起来。

    骆江川又瞥了肖凡一眼,“胡老师,对,他是我们学校工程热物理系的学生,也不知道怎么混到这里来了,完全风马牛不相及,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诶,江川啊,也不是这么说,也许是兴趣爱好呢,”胡教授看了两眼肖凡,发现就是普普通通的一个学生,所以也没有过多关注,“喜欢多涉猎各个学科的知识,也算是好事。”

    “哈哈,胡老师,您怕是高看他了。”骆江川身后一个男生也插嘴道:“听说肖凡在他们系,学习和科研也完全排不上号,自己的专业都还没学明白,来我们这边这么专业的论坛,能听懂什么呢?对吧?”

    “哈哈哈哈……”一帮人指指点点,嘲笑得不叫任何掩饰。

    李若颖微微皱了皱眉,却也没有开口说话。

    胡教授又看了看肖凡,见肖凡似乎不准备解释什么,便也不准备说什么了。

    他扭头问了一声骆江川,“江川啊,待会进去了,你招呼好同学们,多多学习,做好笔记,以备以后咱们课上讨论。我的演讲会比较早,需要先去准备一下,同学们就交给你了。”

    骆江川脸上放光,骄傲的大声说:“放心吧,胡老师。正好家里拖关系给拿了好几张VIP入场券,我可以带着同学们去前排的VIP区就坐,这样听得更清楚,也更加方便大家听您和其他演讲嘉宾的讲话,效果更好!”

    “是嘛,那倒是不错。”胡教授点点头,倒也没有觉得奇怪。

    一直以来,骆江川借助家里的关系,没少在学校和老师面前表现,展现自己家族的影响力,甚至连系里的老师都有些习以为常了。

    果然,骆江川刚说完,就有几个人朝着他们走过来了。

    领头的还远远的就招呼他,“江川!同学们都来了?”

    骆江川脸上绽放出笑容,也挥手致意,“是啊,詹经理,我们同学一共12人,都在这里了。”

74 低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