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死无对证(1/2)
作者:聂履冰
    李启阳眉头紧锁,显然和李若澜已经有了相同的猜测,“若澜,你怎么看?谁要害你们?心里边有数吗?”

    李若颖则看着爸爸和姐姐,虽然已经尽量让自己的脸色平静下来,但心情已然很是不平静了。

    她平时主要在学校,对于家里公司的事情并不了解,此刻听到竟然有人要故意害他们,还是觉得有些震惊。

    李若澜沉声道:“最近公司运作比较积极,大动作很多。这样一来,难免要动了别人的蛋糕。我想,一般的运作,可能还不至于严重到要对我们下手的境地。我猜测……可能跟怒南基金有关。”

    “怒南基金?!”李启阳站起来踱了两步,低头仔细思索着。

    终于,他停下来,“你是说,我们这个月帮助启翔科技收购阿瑞斯科技的事?”

    “很有可能。”李若澜已经恢复清冷面容,冷静的分析道:“启翔科技和阿瑞斯科技的主营业务几乎完全重合,属于直接竞争关系,并且,经过两年来激烈的行业竞争,全国范围内,整个行业已经基本上仅剩这两家公司,一共占据98%的市场份额。两家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

    而启翔科技是我们开普勒控股,阿瑞斯科技则是他们怒南基金控股。两家公司在明面上的竞争,实际上是我们开普勒投资集团和怒南基金在背后的交锋。

    上个星期,我们下重手,抓住机会快速行动,终于压过怒南基金,推动启翔科技完成了对阿瑞斯科技的收购。虽然我们对外称的是合并,但实际上就是收购,阿瑞斯科技和怒南基金的高管全部出局。我猜,因为这件事,怒南基金的损失应该不小,而且,这也让他们之前对阿瑞斯科技投入的重大成本打了水漂。”

    李启阳凝重的点点头,“没错,这样看来,怒南基金确实很有这个动机。但是,这就足够让怒南基金作出这种没底线的事吗?若澜,这次收购,可能会让怒南基金损失多少?你们有一个大概的估算吗?”

    在开普勒投资集团的运作上,李启阳虽然是董事长,但实际上已经将公司的实际决策权交给了公司总裁李若澜。所以,虽然李启阳也知道推动启翔科技收购阿瑞斯科技,是公司这个月的大动作,但最一手和细节的消息,还是要问李若澜才知道。

    李若澜的脸色波澜不惊,淡淡说道:“保守估计,怒南基金此次可能会损失20亿。”

    她说得风平浪静,可是其他听的人,肖凡、李若颖,包括李启阳,都微微变色。

    20亿的亏损,确实不是小数。

    即便是体量巨大的怒南基金,也绝不会把这20亿当做洒出去的水,随随便便就这么算了。

    所以,怒南基金因怒生恨,想走歪门邪道,对开普勒投资集团的总裁,同时也是造成怒南基金大亏损的直接责任人李若澜下手,似乎,也就可以理解了。

    这时,李启阳手机响了。

    他看了一眼手机,抬手示意大家都安静。

    “是双湖区公安分局的董路局长。”

    李启阳先跟大家交待了一声,随即接通电话。

    “董局,您好,怎么样,有消息了?”
80 死无对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