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骆江川之恨(1/2)
作者:聂履冰
    结束了训练的骆常回到宿舍,心里边还一直对今天上午的事耿耿于怀。

    那个叫肖凡的人,竟然真的不是我们学校田径队的。

    但是,他真的只是我们学校研一的一个普通研究生?

    仅此而已?

    骆常感到不可思议。

    怎么想都觉得事情不可能这么简单。

    他搞专业体育已经快十年了。

    对于人的体育能力,特别是长跑成绩,具有很准确的认知与评估。

    他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长跑实力,在蜀州省大学生中,他即便不算第一,也绝对是顶级。

    今天上午的那场较量,自己虽然赢了,但是,那个叫肖凡的人,其实力却让他不敢小觑。

    再加上这个人还声称自己也要参加两周后的嵘城马拉松国际邀请赛,这让骆常更加不安。

    他想尽快搞清楚,这个肖凡到底是什么背景?

    骆常很惊讶,这种人还是跟自己一个学校的同学,他竟然不知道。

    按理说,这种长跑的牛人应该一早就引起他的注意了啊。

    骆常猜想,难道自己最近真的太专心训练了,所以忽视了对于学校的最新风向的了解?

    这倒也有可能。

    毕竟,自己已经大四了。

    毕业之后,到底是继续长跑的职业生涯,还是选择其他道路,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

    骆常虽然家境富裕,人生路上,早就有很多机会在那里等着他随便挑选。

    但是,骄傲的骆常仍然最希望能够跻身国家长跑队,为自己这么多年的训练与辛苦付出送来应有的回报。

    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自己这么多年的骄傲和汗水。

    这时,电话响起,但骆常一直专心沉思,直到铃声响了好久,才注意到。

    拿起电话一看,来电的是骆江川,骆常的堂哥。

    骆江川和骆常同属骆氏大家族。

    骆江川比骆常大一岁,在蜀州大学比骆常高一级。

    因此,哥俩关系不错,平时也经常联系。

    “哥?”骆常接通电话。

    “骆常,怎么这么久才接?”骆江川随意一问。

    骆常沉吟片刻道:“没啥,刚才正好在想事,没有注意到。哥,找我有什么事?”

    “是这样,周末到我家来一趟。我爸爸约了高官跑队的鲁教练,想介绍你们认识一下,正好也让鲁教练好好了解一下你的情况。这不马上嵘城国际马拉松邀请赛要开始了吗,鲁教练他们正在物色推荐给国家队的人选。”

    “是吗,那太好了!”骆常有些兴奋,他当然知道这个省队的鲁教练。

    这个人跟国家队的关系非常深厚,如果能够获得他的推荐,自己进国家队就更有谱了。

    骆常有些得意,毕竟是他们家安排的这次会面,鲁教练也是看了他爸爸的面子才来的。

    “哈哈,爸爸说了,虽然你这次拿嵘城国际马拉松邀请赛的冠军基本上是十拿九稳,本身早就把这个进入国家队的名额拿在手里了,但是先认识一下鲁教练,也算是更加稳妥,保证万无一失。正好咱家跟省队那边还有些往来。”

    骆江川还真像个大哥,开始嘱咐起骆常来,“周末你直接过来就是,我们自然会让鲁教练对你留下很好的印象的。”

    “好,谢谢哥!”骆常赶忙应下。

    “对了,你刚才想啥呢,连电话都听不见?”骆江川随便问问。

    “我……”骆常犹豫了一下,随即决定把这点烦心事给自己的堂哥说一说。

    “我其实就在想这次嵘城国际马拉松邀请赛的事……”

    骆江川略微吃了一惊,“哦?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骆常,你不要有什么压力,只要保持状态,正常发挥,拿冠军没问题的。”

    “我以前也这么想,我还是很自信的!直到,今天突然遇到一个人,他也要参加嵘城国际马拉松邀请赛,他的实力,很强!”

    骆江川有些不信,随意的问道:“有多强?还能赶上你?我可不信,这两年省里边没出现过这种妖孽。骆常,你不是一直以来都挺自信的吗?”

    “我就是因为这个很奇怪,”骆常有些苦恼道:“我自认为了解全省的竞争对手,自认有能力战胜所有人。可是,今天遇到这个人,实力确实很妖孽,而且,之前完全没有听说过,就好像突然间从石头里边蹦出来的一样!

    我们今天一起跑了个十公里训练赛,我几乎已经全力以赴了。跑下来,学校长跑队的队友没有一个能够跟住我,但是他,竟然全程跟着我的节奏跑完。跑完后看他的状态,似乎还有余力!跟奇怪的是,他竟然就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号称自己没有参加过专业训练。”

    说到这里,骆常狠狠皱了皱眉,声音也大声了很多,语气里带着不满,“骗鬼呢!跑成这样了,还装业余,真是恶心!我特别想好好的教训他,让他懂得什么叫过分谦虚就是装比!”

    骆江川懂了,骆常感觉自己碰到了对手了。

    骆江川呵呵一笑,不以为意,“骆常,你的实力,我们都是见证过的了。再说,你也不是没有拿过蜀州省冠军,我才不信有人能够挑战你的实力。你说的这个人,是我们学校的?叫什么?”

    骆常略一顿,随即笑道:“对啊,我认识的人肯定不如你多。哥,你可是校研究生会主席,你肯定认识这个人。他跟你一样,也是研一,名字叫做,肖凡!”

    “什么?!”

    骆江川猛的一惊,听着骆常说出的名字,脑海里仿佛有一道雷电直劈下来,让他非常震惊。

    骆常以为骆江川真的是没有听清楚,便再重复一遍,“肖凡!他叫肖凡。说是什么什么热物理系的。”

    骆江川无语。

    冤家路窄!

    原来真的就是这个肖凡!

    刹那间,自己在大礼堂铩羽而归,表白不成,却被全礼堂的人当做笑柄的往事,涌上心头。
105 骆江川之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