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意识电波(1/2)
作者:聂履冰
    说话的正是周军。

    肖凡笑笑,似乎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能见到周军,也并没有很奇怪。

    “周处,大早上惊动你过来,你不会生我气吧?”

    肖凡微微一笑,倒还真有些真诚的是觉得挺对不住周军的。

    周军打了个哈欠,“你还知道不好意思啊?”

    又挥挥手,“算了,也不是你叫我过来的,怪不到你头上。算我自己命苦好了……”

    “哈哈……”肖凡笑着坐到周军的对面,“周处,你怎么也苦大仇深了?”

    “还不是摊上你这么个不安定分子。”

    “看看,还是生我的气啊。”

    “肖凡,这次又是什么情况?难道又是不明原因的时间静止?”周军看着肖凡,耸耸肩,似乎无论肖凡说什么,他都不会显得过于惊讶了。

    习惯了……

    “不是我夸张……”肖凡无可奈何的摊摊手,“确实被您猜中了。时间静止……”

    “我就说,包兴那边六个人。还包括他那个狠人副手,叫杨士的,这六个都被你给打成了那个熊样……”周军边说边摇头,不可思议的看着肖凡,“不过……我说,肖凡,你这下手,似乎越来越……有分寸了啊?”

    肖凡吓得身上一抖,脸色精彩的看着周军。

    “周处……你……”肖凡摇摇头,像不认识面前的周军一样,“我还以为你要说我下手越来越没分寸了呢?怎么……还反过来了?”

    肖凡眼睛一眯,露出那么点狠劲,“难打,你要让我把他们……打死?”

    “切!”周军往椅子上一靠,“你又不是没干过这事!”

    嗯?

    肖凡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了。

    自己其实真不是那种杀人不眨眼,或者心理极其强大的人。

    相反,他其实就是个普通的学生。

    上次在蜀州省人民医院的急诊大厅,他在时间静止结界当中抢过歹徒的枪,并且反杀歹徒。

    虽然看起来一气呵成,似乎肖凡就是个这方面的老手和pro。

    但实际上,他到打完一梭子弹之后,还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仿佛看慢动作一样,亲眼看见滚烫而旋转的弹头洞穿歹徒的身体。

    心里边,是一种无法描述的复杂心态。

    惊讶、恐惧、兴奋、冷漠……

    似乎都有一些。

    事后,肖凡很后怕。

    他甚至觉得自己的一生也就到此结束了。

    但是,直到他遇到周军,同意与周军合作,成为AEA组织的相关人员。

    这一系列变动,特别是他与周军的秘密契约,让肖凡终于转移了注意,并且成功的克服了心理的压力和障碍。

    从此以后,肖凡反而变得更加理智和可控。

    所以,这次即便他当场就抢过了弹簧刀等凶器,同样可以要了包兴等人的命。

    但是肖凡没有这么做,只是选择不断的通过不致命的手段来教训对方。

    没想到,这反而更加解气,也让肖凡打人的时候上了瘾,险些就要停不下来。

    ……

    肖凡沉吟了许久,颇为感慨的说:“当时确实可以真的杀了他们。但是竟然没有这么做……”

    他看着周军说:“周处,我是不是,险些就要断送自己的前程了……”

    “哈哈……没有这么严重!”周军摆摆手,正色道:“我也不知道你是会挑人呢,还是什么原因。每次你搞的这些人,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犯罪分子。就说今天的包兴,你不把他打残了,我们也准备尽快抓捕了……”

    “额……”肖凡的额头上几道黑线,“周处,你这么说,我突然觉得好受多了。你……很会给我减压啊……”

    “哈,记着我的好吧,没准以后我会逼着你干一些你不太想干的事情。”周军意味深长的看着周军,“到时候,请你记着你今天说的话,尽量积极一些才好。”

    “嗯?”肖凡警觉的看着周军,“周处,我们只是合作关系,我可不是听命于你……”

    “知道,知道,当然是合作。但是啊,肖凡,我跟你一样,上了这条船,有时候就不能完全随心所欲了。就好像我现在这样……”

    “嗯……”肖凡若有所思,仔细的回味着周军这句话的意思。

    周军自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沉默了半天。

    这个大大的房间内,就周军和肖凡两个人,除了灯光,没有任何录音、监听、录像设备。

    周军也从一开始就跟肖凡说明了。

    所以,在这个时候,两个人反倒有了不错的机会,掏心窝子的说一些话。

    可肖凡也挺无奈的,这话怎么越说越有些玄乎了……

    “周处,今晚的事怎么办?准备怎么收场?”肖凡还是回到正题。

    “你别管了,我已经帮你疏通完了。等天亮了,你和那个钱康乐就回家,不要声张,该干嘛干嘛。”周军拍了胸脯。

    肖凡吐了吐舌头。

    “周处,这样好不好……”肖凡故意问道:“咱们可是正派吧,这玩意儿,一手遮天啊?”

    周军瞪了一眼肖凡:“怎么着?得了便宜还卖乖?要不我送你一程,让他们干脆加快进度,尽快判你个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要么干脆彻底一点,故意杀人未遂?”

    肖凡赶紧摆摆手,“别了别了,周处,说过的话打过的包票可不能这么快就收回去……”

    “哼,”周军一副不满意的样子,“我说肖凡啊,我这么做,其实并没有违背法律和道德,只是因为我们特殊的身份,我简化了一些程序。之所以让你们不要声张,不是因为不该放你们走,而是因为这一定程度上违背了程序正义。”

    肖凡愣了一下,“程序正义?”

    “没错,就是程序正义。”周军敲敲桌子,“在某些人看来,程序正义只是锦上添花,真正重要和要紧的是事实正义。但是,我们所在的是整个庞大的社会体系,为了这个庞大体系的正常运转,就不能不提程序正义。

    甚至于,在很多时候,程序正义可能比事实正义更加重要!肖凡,如果不是我,如果不是你已经成为与AEA组织同在一条船上的人,我是绝不会付出这个代价,为你破坏程序正义的!”

    周军说得很是严肃,眼神里边透出威严和压力。

    肖凡真切的感受到了。

    周军说的每一个字他都懂。

    只是,为什么要如此的强调这一点,肖凡还是有些无法理解。

    “有些不明白是吧?”周军似乎把肖凡的想法看得很明白。

    他笑笑,耐心的说道:“你这个是特例。特例的意思,就是只能对极少数特殊的人适用。说直白一点,在我这里,只能对AEA组织极其相关合作人员这样。其他人,决不能这样。一旦越来越多的人突破程序正义,那么必将损害事实正义!”

    “我们现在,就没有损害事实正义?”肖凡试着问。

    “你说呢?”周军死死的盯着肖凡,“你觉得你是坏人还是好人?是杀人犯,还是为了对抗恶势力而不得不做出的合理的暴力手段。”

    肖凡抢着说:“当然是好人,当然是合理的暴力手段!”

    “那不就结了!”周军双手抱胸,“我相信你,我也了解你,你也为我提供相对应的信息。这是个良性循环,因为我们已经达成了相互信任的特殊合作关系,但是,这个关系很难继续放大到更广泛的范围。”

    肖凡点点头,“所以,我没事了?”

    周军也点点头,没有多说一个字。

    “包兴他们,会被怎么处理?”肖凡问道。

    “不关我的事……”周军无所谓的样子,“情况已经清楚了,他们只是普通的恶霸,为非作歹,却碰上了你,碰上了硬茬。但是,包兴这种人,太多太多了,警察会管,但对我们来说,这不是我们关注的范围。”

    肖凡愣了一下,“我们关注的范围是……”

    “我已经解释过了,任何奇怪的、难以解释的、但可能会对全人类的未来造成威胁的存在!”

    肖凡:“……”

    他想问周军,这种威胁到底是什么?

    或者,这种威胁真的存在吗?

    我怎么不觉得?

    我怎么没有发现?

    但肖凡没有说出这个怀疑。

    毕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隐藏在自己身上的秘密,不也是说出来没人能理解吗?

    系统……

    时间静止……

    这些还不够大条吗?

    如果世界和宇宙是一个动态平衡的存在。

    那么,从系统与自己绑定的那一刻开始,是不是也预示着,有某种相对的威胁,也已经从某个难以觉察的维度,悄然靠近?

    肖凡没法分析下去了。

    这么往下想,就成为玄学了。

    没有任何依据可言……

    ……

    三天之后,墨羽山巅。

    肖凡一个人伫立在山巅,长时间的沉思不语。

    山顶的风急速掠过,在肖凡的耳边发出鬼狐狼嚎般的呼嚎。

    乱发遮挡了眼睛。

    但是,肖凡似乎坠入了某个沉思的深潭,人就那么在山巅的悬崖前,长久一动不动。

    突然间,他身体前倾,双臂也快速的张开。

    又一阵狂风袭来,将肖凡的身体托起。

    肖凡从悬崖顶端一跃而下。

    ……

    这是他曾经体验过的场景。

    在两个月之前,他曾经也是从这个悬崖的顶端跃下。

    但当时的那种感觉,似乎已经渐渐陌生。

121 意识电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