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 过命的兄弟(1/2)
作者:聂履冰
    肖凡不想耽搁时间去寻找具体的位置和方向,因为他知道,受灾情况紧急,不然周军他们也不会这么着急的就赶赴灾区了。

    肖凡没有办法,为今之计只有先向蜀州省西部赶过去,路上在调查一下具体灾区的位置了。

    肖凡冲出门,坐上他的Ray01,正准备出发,突然想起什么。

    不行啊,不能开这个车!

    没办法,这是电动车,如果真的要开到蜀州西部的灾区,充电绝逼要成问题的啊!

    别到时候刚开出嵘城,就趴窝在路上了。

    肖凡知道,虽然最近几年电动车的充电网络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大多数情况下已经不存在电动车的里程焦虑,但是,这样的情况一般还是指在大城市。

    比如嵘城这样的城市,电动车随便怎么开,想要充电都是很容易很快捷的。

    但是,如果出了大城市,特别是到了类似与蜀州西部山区的这种地方,想要快捷的充电还是不现实的。

    肖凡摸出手机,赶紧打通了钱康乐的电话。

    “歪?肖凡?有啥活动?”

    电话那头是钱康乐惊喜的声音。

    肖凡道:“是有活动,但是却不轻松!钱康乐,您能不能开车和我去一趟蜀州西部山区?”

    钱康乐一听就来了兴趣,但他完全理解成了另外一个意思。

    “哈哈,很好啊,我也这么想来着!咱俩都开Ray01,组队出去耍一下!哈哈,我早就想这么干了!”

    “不是!”

    “嗯?”

    “钱康乐,你可能不知道,蜀州西部山区连降暴雨,已经开始发生洪涝灾害和泥石流灾害。周军他们的队伍已经赶往那边救灾了。但是他们去得太急,人手肯定不够,所以,我要去那边给他们帮忙!”

    钱康乐一听就傻了,很有些不可思议,“不是吧,肖凡,我们这么去算什么?咱也不是专业人员啊!咱们过去会不会把自己给坑了?到时候不但帮不了忙,还得要周处他们来救我们,那不就尴尬了吗?”

    肖凡:“你就这么不自信?!我向你保证,一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还不行吗?而且绝不逞能!但是,钱康乐,我有我的原因,我必须去那边帮忙。这样,我也不勉强你,你如果不去,能不能借我一辆车,烧汽油的。我的Ray01不适合开到蜀州西部的山区,那里不具备充电条件。”

    “我懂了!”钱康乐犹豫了片刻,终于说到:“那啥,我跟你去!”

    肖凡:“可不要勉强,我自己去其实也够了!”

    “嗨,咱俩谁跟谁,那是过命的兄弟,对不对!”钱康乐夸张的大喊,“肖凡,不用说了,你有需要,兄弟们就上,义无反顾的。正好,我最近搞了一辆新的国产越野车,正好去蜀州西部山区检验一下。肖凡,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肖凡也不啰嗦,当即到:“那就事不宜迟,我们都简单收拾一下。一个小时以后,你到我学校门口接我!”

    “得嘞!就这么定了!”钱康乐一下子也很快激动起来了,挂了电话就开始哇哇大叫的开始准备了。

    ……

    一个小时不到,肖凡在校门口见到了赶过来的钱康乐。

    他开了一辆看起来非常霸气的越野车,只是车标是肖凡所熟悉的,但是这款车确实没有见过。

    “这啥车?”肖凡跳上副驾,好奇的问道。

    “这个?刚上市的硬派国产越野,名字叫‘大炮’!”钱康乐兴致勃勃的介绍。
179 过命的兄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