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银色烟花(1/2)
作者:聂履冰
    那颗银色水珠非常奇怪。

    不知道哪里来的动力,竟然一直可以快速的独立飞升!

    他一直往上飞升,直至穿过大气层,来到大多数卫星所在的地球同步卫星轨道。

    到了这个高度之后,银色水滴再也不继续上升,也不再继续脱离地球的束缚,相反,他仿佛已经到达了他的目的地,开始在地图同步卫星轨道上绕地球飞行。

    但奇怪的是,这颗银色水滴仿佛仍然是一个自带动力的独立个体,因为他在地球同步卫星轨道上飞行的速度,明显比所有的卫星都要快。

    快得那么明显,相比起来,那些卫星仿佛慢成了一个个几乎静止的点。

    而那银色水滴就如同快速穿行的光子,他可以快速的定位任何一颗人造卫星,并且在不同的人造卫星之间自由穿梭。

    事实上,这颗银色水滴也正是这么做的。

    他凭借着自己极快的运动速度,总是如同闪电一样锁定一颗人造卫星,然后撞到那颗人造卫星的表面。

    当他到达人造卫星表面的时候,他便真的仿佛就是一滴水,依靠表面张力的作用附着在卫星外壁上。

    然后,这颗银色水滴开始神奇的自主滑动,他从卫星外壁上面的附着点,快速移动到卫星的内部,并且找到卫星的中枢芯片。

    然后,他便不再离开了。

    每当这时,卫星的中枢芯片便会出现一个极为短暂的扰动,于此同时,一个细微的电信号便会光顾人造卫星的中枢数据库。

    当着一套动作完成之后,银色水滴便会继续划动,离开中枢芯片,重新回到人造卫星的外表面。

    最后,银色水滴会脱离人造卫星,再次恢复他极为快速的飞行速度。

    而他飞行的下一个目的地,便是下一颗正在服役的人造地球卫星。

    这一天,这颗银色水滴一共光顾了133颗人造卫星。

    而所有的133个中枢芯片,也无一例外的被银色水滴所探索过一遍。

    最后,当银色水滴终于逛够了这些人造卫星,银色水滴终于扭头向下,冲向地球的表面。

    ……

    蜀州大学校园。

    现在是晚上七点。

    肖凡正和小师妹钟灵并肩走在蜀州大学的主干道上。

    他们刚刚从实验室出来,并且去食堂一起吃了一顿麻辣烫,此刻,两人一边探讨这白天在实验室做的实验,一边向着宿舍区走去。

    当然,这两个人并不在同一个频道上。

    肖凡是专心的在和小师妹复盘今天下午的实验。

    毕竟他落下实验室的工作太多太多了。

    最近一段时间,他好不容易专心补了好几个实验,又积攒了一批重要的试验数据。

    对此,肖凡很是满意。

    当然,小师妹钟灵是肖凡做实验的主要助手,肖凡做实验的很多重要的准备工作,也是交给小师妹钟灵的。

    所以,肖凡已经成了习惯,每次做完试验,都要和小师妹再核对一下她的工作,看看是不是合规合理,有没有犯一些错误。

    毕竟,如果钟灵这边出了错,也将影响到整个试验的合理性和数据的真实可靠性。

    肖凡还是很认真的在对待这个实验的,各方面都是马虎不得。

    夕阳已经完全落下西边的天空,天终于黑下来,校园主干道旁的路灯也逐渐亮了起来。

    突然,一直发呆看天空的钟灵愣了一下。

    她指着天空说:“师兄,你快看,那边,是不是有流星啊?”

    肖凡正在讲实验条件,讲得正是热火朝天的时候,钟灵这么一说话,正好把他给打断了。

    肖凡故意叉着腰说:“钟灵,又想忽悠我是不是,又想蒙混过关是不是?”

    钟灵哭笑不得的一跺脚,大声说:“哎呀,师兄!我哪有,我不是啊!你快看那边,真的是流星耶!哇,好亮!”

    钟灵越说越激动,竟然跳了起来。

    “哎呀,钟灵,我还真拿你没办法……”

    肖凡心说还真得好好教教小师妹了,却还没来得及开口,发现主干道上好多同学也都纷纷停下来了。

208 银色烟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