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山崩(1/2)
作者:聂履冰
    肖凡把车开到艾涵旁边,有些着急的问:“艾涵,军哥呢,他是不是在机场?他是不是马上要出发抢险?”

    艾涵一点不含糊,如实相告:“对,军哥和我们都参加了紧急抢险队,马上出发。”

    肖凡赶紧大声道:“快,艾涵,快带我去,我也要加入救援队!”

    艾涵迟疑了一下,随即摇摇头道:“军哥说了,这次任务很紧急,也很危险,人员都安排完了,他没有说你要去。”

    肖凡着急的急忙挥手道:“没事!你相信我,你快带我去找他,他自然会把我加进去的。”

    艾涵也知道肖凡在周军这边是特别人员,既然肖凡都这么说了,她也不再迟疑,干脆直接拍了拍肖凡的车门,“那好,我坐你车,我们现在赶紧过去。15分钟之后就要出发了。”

    “好好!那赶紧的!”肖凡迫不及待的催着艾涵上车,然后在艾涵的指示下飞快的开出去了。

    到了机场,肖凡被眼前的景象给震慑住了。

    十多架巨大的灰色运输机分布在跑道周围,很多身穿制服的人员聚集在飞机周围,等待登机。

    肖凡开车一路追到第一家运输机旁,果然看到了全副武装的周军。

    他刚刚跟自己飞机的队员训完话,正转身走出来喘口气。

    肖凡跳下车,奔到周军面前,“军哥!可算赶上你了!让我加入你的抢险队吧,带上我一起吧!”

    周军看到肖凡竟然开车到了这里,先是一愣,随即直接拒绝道:“肖凡,搞什么呢。这次的事跟你没关系,你来凑什么热闹。”

    肖凡却信誓旦旦道:“不是军哥,你怎么知道跟我没关系?跟我关系大了!”

    “嗯?”周军皱了皱眉,压低声音道:“你知道什么?这次全世界爆发的这么多灾难,你知道什么?早点怎么不跟我说?!”

    肖凡叹口气,“我也找不到你啊!”

    周军怒道:“给你个卫星电话,专门联系用的不是吗?!”

    “嗨,能打通我早打了!”

    艾涵也走过来说:“军哥,是这样的。不仅仅是民用电话,连卫星电话也差不多都瘫痪了。”

    周军叹口气,随即骂道:“这特么怎么这么莫名其妙,真是恼火!算了,没时间了,大队伍马上要出发了。肖凡,你跟着我,路上再给我说清楚!”

    “好!”肖凡点头,赶忙走到周军身边紧跟着。

    周军扭头对艾涵说:“快,给他找一身装备。这次出去可不是闹着玩的。”

    “好!”艾涵应声跑出去了,不一会就回来,递给肖凡一整套制服。

    肖凡也不废话,三下五除二穿好,正好也开始登机了,肖凡利索的跟着周军登上了第一家运输机。

    ……

    “什么?搞个半天你还是什么都不知道?!”

    飞机正在飞行途中,周军听完了肖凡的解释,差点被肖凡给气吐了。

    肖凡手一摊,牢牢抓着自己身上的安全带,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反正你都带上我了,没准我还真能帮点忙呢。”

    “你没听见我说我们的任务是啥吗?”周军叹口气道:“抢修大坝!大坝!你去能干什么?”

    肖凡也不急,“你不是说了吗?正常情况下大坝绝对不会出现决堤风险,但现在呢,出现了巨大裂缝,随时都有可能崩塌。这种问题,不是很有可能是人为的吗?军哥,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这事和你一直在调查的那些和我相关的事故,是不是也有类似之处呢?”
214 山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