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纷至沓来(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最近公司收到的电影投资项目多了很多唉,”西蒙坐在自己的老板椅上,一脸的悠闲。

    “可不是,不过还是因为现在星海影业资本充沛了,很多人把项目投给了我们,以前我们收到的大多只是剧本或者创意,”妮娜·雅各布森最近虽然一直在关注着《本杰明·巴顿奇事》的项目,但是仍然抽时间阅读收到的电影计划。

    “我看了一些,很多都是一些小成本独立电影,没有什么太亮眼的地方,”西蒙喝了一口咖啡,公司自己的《26套礼服》也还要筹备起来呢。

    “对了,西蒙,你对大卫·芬奇怎么看?”妮娜询问道。

    西蒙想了一下,说道:“怎么说呢,才华横溢,就像一个游走在好莱坞体系下的独立导演,本质上是一个反权威的人,但是一直替六大拍片,他的电影个人风格非常强烈,不喜欢循规蹈矩!”

    “是啊,又爱又恨,有《七宗罪》这种票房很好的电影,马上又拍出《搏击俱乐部》票房惨淡的电影,电影口碑都很好,却是不喜欢讨好观众,片商当然不喜欢,”妮娜·雅各布森说着笑了笑,又继续开口道,

    “记得二十世纪福克斯的发行部经理看了《搏击俱乐部》的剪辑之后,就说过大卫·芬奇就是一个混蛋!”

    “噢,怎么说?”西蒙来了兴趣了。

    “男人们不喜欢看布拉德·皮特不穿衣服,女人们也不喜欢看布拉德·皮特一脸的血!”妮娜想起那位发行部经理得话。

    “呵,《七宗罪》的确是他的巅峰之作,后来的《边缘游戏》以及《战栗空间》和《搏击俱乐部》的确都让制片厂亏了,赢了口碑输了票房,也难怪了,”西蒙·派克倒是知道,《搏击俱乐部》后来应该从DVD市场盈利了,不过已经是电影上映的5年之后了。

    “大卫·芬奇对于你改编的剧本《本杰明·巴顿奇事》兴趣还是很大的,就是预算太高了,还好华纳兄弟和派拉蒙都支持,加上传奇娱乐和威秀影业,资金够了,”妮娜·雅各布森已经确定了和这四家合作开发《本杰明·巴顿奇事》。

    “派拉蒙,用汤姆·克鲁斯他们不反对?”西蒙笑道。

    “还好,派拉蒙是电影的北美发行方,华纳兄弟是海外市场的发行方,都是希望赚钱,汤姆·克鲁斯如果比布拉德·皮特更加适合票房的话,他们当然不会反对,”妮娜·雅各布森可是知道这些电影人的嘴脸的。

    “现在的原因就是,汤姆·克鲁斯比布拉德·皮特更贵吧,虽然汤姆·克鲁斯目前的处境和形象不太好,但是他在全球电影市场的号召力还是不能忽视的,”西蒙也是在为难,现在好莱坞顶级男星也就那么几个,至于那些喜剧明星就算了,海外没什么影响力。

    “大卫·芬奇希望你能支持他使用布拉德·皮特!”妮娜·雅各布森看了看西蒙说道,毕竟这部电影的第一制作人是西蒙·派克,他的决定非常重要,不管是华纳兄弟还是派拉蒙,在这件事上肯定都会支持西蒙。

    “再看看吧,布拉德·皮特饰演的那部《通天塔》上映到现在票房多少了?”西蒙询问道。

    “上映了三周了,北美累积票房为1200万美元,因为是独立文艺片,口碑虽然不错,但是预测机构觉得北美票房3000多万吧,主要市场还是海外!”妮娜·雅各布森知道西蒙询问的是月初上映的《通天塔》了。

    “唉,布拉德·皮特的演技还是很好的,大卫·芬奇目前评价最高的两部电影《七宗罪》和《搏击俱乐部》都是他主演的,也难怪他喜欢用布拉德·皮特了,”西蒙为难的是汤姆·克鲁斯的号召力强但是肯定要分成,虽然都是2000万美元俱乐部的,但是这部电影给皮特2000万绝对够了,汤姆·克鲁斯肯定是要个一千几百万然后加一个比较好的分成。

    像他们这种大明星,分成可就是票房、DVD收益分成了,尤其是汤姆·克鲁斯,分成级别更高。

    “西蒙,那个,汤姆·克鲁斯我们接触过了,他的档期是在明年下半年,他要帮联美拍摄一部《狮入羊口》,而且是明年上映,档期有点急!”妮娜·雅各布森又加了一把火。

    “这,算了,让布拉德·皮特来试镜,看看效果,1.5亿美元预算不能再多了,布拉德·皮特的片酬给他2000万美元,”西蒙才不管大卫·芬奇怎么搞,必须要在其他地方节省下来,导演你不逼一下,有多少预算他就用多少。

    “这个有点偏文艺,确定不让布拉德·皮特共担风险?”妮娜的想法还是减少预付款,是不是保险一些?

    “没必要了,大卫·芬奇喜欢追求完美,他有一千种方法把省下来的资金花掉,”西蒙可不想被演员挣太多,那自己的不就少了。

    也不知道苏珊·怀特能不能替自己争取到300万美元预付款,自己还是编剧呢,分成争取高点那就更好了!

    “好的,”既然西蒙·派克这么有信心,华纳兄弟和派拉蒙会更加支持的!

    “对了,关于《26套礼服》这个项目,导演我看中了年中上映的那部《舞出我人生》的导演,联系一下,来公司聊聊!”西蒙·派克觉得可以让导演也尽早的参与到项目中,有好处。

    “40岁的年轻女导演安妮·弗莱彻,《舞出我人生》是她的处女作,拍的的确还行,不过她之前一直是以舞蹈设计师活跃的,《26套礼服》她行吗?”妮娜·雅各布森有点担心。

    “就一部青春的浪漫,爱情喜剧而已,《舞出我人生》里面的表现形式就不错,只是去除了舞蹈方面而已,”西蒙还没说,下一部那个《假结婚》也是同样的一部爱情喜剧呢,安妮·弗莱彻以后和星海影业的合作不会少。

    “那好,我也会关注《26套礼服》剧本改编的情况的,”公司自己的电影,妮娜怎么的也得上心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