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妈妈咪呀!(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星海影业的会议室里,西蒙正在和《妈妈咪呀!》的几位主创谈着剧本。

    《妈妈咪呀!》舞台剧的制作人朱迪·克莱默;

    舞台剧改编的歌曲作者,原阿巴乐队的前成员之一,班尼·安德森;

    《妈妈咪呀!》舞台剧的编剧凯瑟琳·约翰逊和导演菲利达·劳埃德;

    Playtone制片公司的负责人之一汤姆·汉克斯和他妻子丽塔·威尔逊,以及Playtone公司的另一位合伙人加里·高兹曼;

    西蒙看完了已经改编好的电影剧本,看了看编剧凯瑟琳·约翰逊和导演菲利达·劳埃德。

    这就是直接把舞台剧的编剧找来改写了剧本,又把原舞台剧的导演找来了执导电影!

    “西蒙,电影改编我们已经筹备很久了,但是我之前没有电影制作方面的经验,后来Playtone公司介入才有了大的进展,”朱迪·克莱默解释着,随即询问道:

    “西蒙,关于计划书,你还有什么意见?”

    西蒙笑了笑,说道:“剧本没什么问题,演员选的也很好,让梅丽尔·斯特里普和皮尔斯·布鲁斯南在电影中放声高歌,的确很有吸引力!”

    随即转头望向汤姆·汉克斯询问道:“听说舞台剧在纽约百老汇演出之后有不少电影公司都希望购买电影改编权,汤姆,你是怎么提前收购的?”

    汤姆·汉克斯笑道:“是因为丽塔,她看过舞台剧之后很喜欢然后推荐我去看了,看完之后我就觉得一定要把它改编成电影!”

    “原来如此,”西蒙先是点了点头,又问道:“电影的发行方找到了吗?”

    汤姆·汉克斯摊了摊手,有些无奈道:“电影预算需要5000万美元,我们找到了相对论娱乐,他们愿意投资2000万美元,我们联系过几大片商,他们都在观望。”

    “没关系,剩下的3000万美元由我们星海影业出资,发行商我们会联系,二十世纪福克斯,华纳兄弟,环球,派拉蒙都和我们有合作的项目,独立发行商狮门影业也有我们的项目,”西蒙没想到,居然已经有2000万美元的投资了,按照投资比例,星海影业是60%的股权收益,不过在制作上,他们只能仰仗星海影业了。

    相对论娱乐目前就是一个电影投资公司,和传奇娱乐一样,至于汤姆·汉克斯的Playtone公司或者是朱迪·克莱默的Littlestar公司都只是挂名的出品方而已。

    “那太好了,有星海影业的加入后,我们的进展就快多了,”朱迪·克莱默的确开心。

    西蒙点了点头,“对于舞台剧改编,我没有什么经验,但是这个剧本很完美,而且舞台剧之前也是非常成功的,现在有原舞台剧的导演掌镜,我也放心!”

    “妮娜有很强的电影片场掌控能力,她会作为公司的制作人代表来协助克莱默女士,发行上我们也会尽快谈妥!”

    Playtone公司的制作人加里·高兹曼开口道:“我们应该可以进入电影的后期筹备阶段了,可以开始选角了!”

    “这是当然的,发行上是不用担心的,”西蒙当然有信心了,现在的星海影业还是有些吃香的。

    会议结束之后,西蒙回到自己的办公室,3000万美元,自己留下来的5000美元万就只剩下2000万美元了。

    “西蒙,你对这部舞台剧改编电影有信心?”妮娜询问道。

    “剧本不错,应该可以,到时候你注意一下导演就好了,毕竟舞台剧和电影不一样,太过于浮夸的舞台剧风格还是不适合的,”西蒙解释道。

    妮娜·雅各布森点了点头,这是肯定的,导演之前只有执导舞台剧的经验,执导电影,的确需要注意一些。

    “二十世纪福克斯和我们还有一部发行合约,《妈妈咪呀!》这部电影预算5000万美元,刚好可以作为第三部,”妮娜笑了笑,真是想睡了,就有人递来了枕头。

    “诶,歌舞剧电影,这些年最成功的还是《芝加哥》呢,唯一的败笔就是理查·基尔了,换一个专业一点的男演员就好了,”西蒙不忘贬低一下他。

    妮娜解释道:“西蒙,你可能不知道吧,《芝加哥》原定的男主角是约翰·特拉沃尔塔,他早前就是演歌舞剧的,因为不想再演歌舞剧了,才推了《芝加哥》,制片公司才找了理查·基尔代替!”

    “噢,原来如此,不过舞台剧改编电影,失败的也很多呢,《歌剧魅影》改编成电影可是亏了好大一笔呢,论舞台剧影响力,《妈妈咪呀!》离《歌剧魅影》还是差了很多的,”西蒙对于戏剧方面懂的不多,不过歌舞剧在电影学院的受欢迎程度还是挺高的。

    “对了,最近我要离开洛杉矶一段时间,公司的事情就交给你来管理了,”西蒙准备去迈阿密感受一下火热的海滩了。

    “明白,漫威影业的项目《钢铁侠》,进行的很顺利,我们现在真的不去联系发行商?”妮娜虽然知道西蒙的想法,但是还是有一些担心啊。

    西蒙看了看妮娜,然后很坚定的摇了摇头道:“不用,对于《钢铁侠》,我有计划了,上映的日期肯定是2008年下半年了,到时,星海影业肯定有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发行网!”

    无论如何,都要在08年的金融危机这个时间段,乘着各大片商陷入困难的时候搞定北美发行网,这种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同时也要注意电视台方面了。

    ABC,NBC,CBS,FOX以及时代华纳的WB和派拉蒙的UPN合组的CW无线电视网,美国的5大无线广播电视网都和电影集团是一起的。

    星海影业已经插足不进了,而基础有线电视网也基本都是他们传媒集团旗下的,AMC、TBS、MTV、CNN、CNBC、TNT、FX、syfy、USA。

    除了美国电视集团旗下的AMC基础有线电视台不是六大体系,这个现在也是买不起的。

    高级有线又叫付费电视台,HBO是时代华纳旗下的,Showtime付费频道则是CBS集团旗下的。

    剩下一个Starz付费电视台,以后倒是可以考虑,不过,现在插足的时间都晚了。

    西蒙的目标盯上了以租赁DVD业务的奈飞,它很快就会要进入流媒体业务,而把DVD业务分隔,股价会有很大波动!

    星海影业的未来,就是用流媒体来冲击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