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都是地产的?(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纽约,曼哈顿第五大道666号大楼宴会厅,南希·戴维斯和西蒙坐在沙发上聊着天。

    “西蒙,这幢大楼你觉得怎么样?”南希·戴维斯忽然笑着询问道。

    “怎么说?”西蒙有些不明白她的意思。

    “新泽西那边的地产集团库什纳地产公司花费了18亿美元收购了这座曼哈顿中城大厦,”南希·戴维斯解释道。

    “库什纳集团,就是前年为了承接世贸中心建设而入狱的那个库什纳集团?”西蒙询问道。

    “不错,现在是他大儿子贾里德·库什纳管理公司,一出手就是大手笔唉,”南希·戴维斯有些佩服的说道。

    虽然库什纳集团只支付了5000万美元首付,另有5.35亿美元短期高息贷款和12亿美元按揭贷款。

    西蒙笑了笑:“是不错,出手很有魄力!”原来是未来美国的第一废物女婿啊,这座大厦现在这么高价收购,未来可是亏了好多年了的呢。

    “不过,我好像对他两年前收购的曼哈顿地区域性质周报《纽约观察家》更有兴趣,他又不懂传媒行业,这个周报的未来看来也是很明显了!”西蒙笑了笑,这家伙做生意眼光太差了,捐钱进哈佛大学的看来的确没真材实料唉。

    “噢,《纽约观察家》去年专门做了一份你的报道,好莱坞新贵的科技眼光!”南希·戴维斯笑了笑,西蒙·派克在纽约的名声也是有了。

    “看看那边,沃那达地产集团的史蒂文·罗斯,今天这里的地产大亨不少啊,”西蒙说道。

    南希·戴维斯看了看,却把目光看向另一个人,说道:“那个是是约翰·保尔森,保尔森对冲基金的负责人!”

    “和我们的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不是亲戚吧?”西蒙笑道,亨利·保尔森是去年7月成为美国第74任财政部长的,之前是高盛集团的主席和首席执行官。

    “好了,西蒙,”南希·戴维摇了摇头,打断西蒙的玩笑,认真的说道:

    “保尔森基金去年年底就开始做空ABX,今年也买进CDS,这是看跌房产的前兆,和你的想法基本是一样的!”

    ABX,次级房屋贷款债券价格综合指数,当次贷风险升高,证券化的次贷资产价格下跌时,ABX指数随之下滑;

    CDS,就是信用违约掉期,次贷债券保险。

    而且,ABX和CDS都是不通过交易所的“柜面交易”,由投资者和交易员通过各种方式协商价格。

    “约翰·保尔森,胆子还是挺大的,”西蒙的眼光亮了亮,毕竟现在的房产还是坚挺着,做空是损失的。

    “和你们分析的做法一样,直接做空ABX,不停的买进CDS,”西蒙觉得,现在的确可以开始了,毕竟随着时间推移,CDS的价格会越来越高的。

    CDS作为次级房屋债券的信用保险,是作为次贷风险的对冲,房产跌价之后投资者可以从保险公司得到赔偿。

    可是,有很多机构不信会有很多人同时违约,付不起房贷,因而没有购买CDS,房价不跌,CDS就是一堆废纸,但是房价一跌,CDS的价格就会瞬间猛涨。

    各投资银行,房产贷款公司以及房产投资基金都希望有这个东西来抵消损失的。

    “苹果的股价现在是90美元一股了,我们拥有点300多万股市值2.7亿多美元了,抵押给银行,至少先贷款1亿美元,我们也要开始入局了!”西蒙不能再等了,错过了这次自己都不能原谅自己的。

    “苹果股价现在涨势很好,可以抵押贷款,但是我们也收购CDS的话,如果房价不跌,我们会白白的损失不少钱,按照目前的情况,我们至少要花6%次级债券价格购买相应的CDS,1亿美元债券,到时候房价不跌,一年就损失600万,加上银行利息,会超过1000万美元!”南希·戴维斯有些犹豫。

    西蒙严肃道:“但是只要出现房价下跌,就会有大批的购房者还不起贷款而出现违约,倒到时候我们手上的CDS会涨几倍的!”

    “可是,那得出现上百万的人还不起贷款才行,毕竟现在的房产市场,政府,银行,信用机构都参与其中的,”南希·戴维斯有些叹息道。

    “好了,南希,晚上我们出去逛一逛,到时候我会说服你赞同我的想法的,”西蒙不想争辩了,南希·戴维斯作为九头鸟基金的负责人,要和自己同心协力才好。

    南希·戴维斯点头道;“那好吧,作为你的资金管理者,我有责任替你规避风险的!”

    “明白,喝酒吧!”西蒙说着举起酒杯和她碰了一下。

    “那个是黑石集团的创始人之一彼得·彼得森吧,黑石这种私募基金都能上市,真厉害!”西蒙咋舌。

    “快了,下个月就会去纽交所敲钟了,”南希·戴维斯说道,随即笑了笑,

    “去年,欧洲的KKR私募基金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给了黑石操作的蓝本!”

    “作为国内第一家上市的私募基金,不错,”西蒙对投资黑石可没兴趣,“听说他们正在报价希尔顿酒店管理集团?”

    南希·戴维斯点头道:“黑石集团管理的800多亿资金里面有超过一大半属于房产投资基金,去年刚刚和沃那达地产公司竞争赢得了办公地产公司KOP的收购战,现在又要收购希尔顿酒店了,上市主要就是为了这次融资!”

    “唉,”西蒙叹了口气,黑石集团这次上市还从中投融资了30亿美元,真的是超高价了,黑石集团居然被中投估值300亿美元,花30亿美元换10%无投票权股份。

    中投在欧美,不知道被当了多少次冤大头呢!黑石的这30亿美元明年就会缩水至少一半。

    “嗨,西蒙,我们现在又见面了!”

    “能够和这么多的商务精英一起交流,当然要珍惜了,”

    “也是,这是我们年轻人学习的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