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森林城市(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7年12月份,不管是美联储还是美国财政部,都不能挽回美国房产泡沫的破灭。

    房利美,房地美的股价跌倒原来的一半,35美元左右了,苍白无力的政府宣言挽救不了房产市场的低迷;各国中央银行出资救世仍然是杯水车薪,房产泡沫绑定的体量实在是太大了。

    华尔街做空房产贷款企业的机构开始浮现出来,保尔森基金,九头鸟基金以及高盛旗下的一支特别基金,是资本额最大的。

    尤其是保尔森私募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超过270亿美元,其次就是利用杠杆的九头鸟基金,高盛旗下的一支特别基金投入的资本差不多达到了40亿美元。

    曼哈顿下城,翠贝卡街区,星辰唱片公司总部,西蒙坐在老板椅上,手中拿着的正是NBA勇士队和新泽西篮网队老板的资料。

    金州勇士的大股东克里斯·科汉拥有声波通信公司,1995年收购勇士80%股份花费了1.19亿美元的资金。不过,克里斯·科汉没有出售球队的意向,勇士之前黑八奇迹之后,又沉寂了!

    克里斯·科汉自己也不是房地产公司,这家伙现在也不缺钱,看来要买勇士还得等到这个家伙想卖的时候,西蒙当然等不了。

    新泽西篮网的老板现在则是布鲁斯·拉特纳,森林城市地产集团控股家族的人,自己又创立了森林城拉特纳地产公司。

    森林城作为纽约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之一,开发的项目很多,2004年布鲁斯·拉特纳花费3亿美元收购篮网就准备把篮网队搬到纽约布鲁克林,新建体育馆作为布鲁克林大西洋广场计划的最重要一环。

    西蒙拿起电话打给南希·戴维斯,询问道:“南希,之前你告诉我翠贝卡伦纳德大街的68号那块地是森林城拉特纳集团的产业?”

    “对呀,森林城开发的项目非常多,曼哈顿地区少一些,但是时代广场附近的时报大厦就是森林城开发的产业,翠贝卡这边你看中的那块地的确是他们的产业,911之后被森林城收购的,”南希·戴维斯在电话中解释道。

    “最近,森林城拉特纳集团在布鲁克林的大西洋广场计划融资出现了大问题吧?”西蒙笑道。

    “不错,布鲁斯·拉特纳收购新泽西篮网就是为了这个项目,大西洋广场计划预算10亿美元,建立以篮网新主场体育馆为中心的商业办公、休闲娱乐商业区,目前的情况,你也知道了,新泽西那边不想篮网离开,布鲁克林这边又抵制新项目开发的影响,在新体育馆建成之前他们都不相信这个大西洋广场项目会成功,”南希·戴维斯继续解释着,

    “不过,这都不重要,篮网队离开新泽西来到布鲁克林难不倒布鲁斯·拉特纳,布鲁克林地区居民反对也不是事,毕竟这个项目是纽约市政府参与开发!而且森林城集团在政府部门方面很有关系,政治资本不少;”

    “重要的是资金,目前房产市场的情况你也清楚,森林城集团本身就亏了不少,吸引外部资金进入大西洋广场项目是最重要的!”

    西蒙一边听,一边思索着,未来在2009年9月,俄罗斯富豪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以2.23亿美元现金外加偿还1.6亿美元的球队债务,总共3.83亿美元的资金从布鲁斯·拉特纳手中购买篮网队80%的股权以及球队新体育馆巴克莱中心45%的股权!金融海啸之后也算是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对大西洋广场项目的支持了,而且这位俄罗斯富豪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还介入了大西洋码头的项目,加强了俄罗斯篮球体系与NBA的接轨。

    仅仅6年之后,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收购篮网另外20%股份和巴克莱中心剩余55%的股权,两次收购全盘拿下篮网和巴克莱中心体育馆,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花费了10亿美元。

    当然,2015年时候,NBA的市场已经不是2009年那时候了,新的转播协议加上成功的市场营销,价值已经不能同日而语。

    “明白了,接触一下森林城集团的布鲁斯·拉特纳,星海娱乐希望在翠贝卡街区伦纳德大街开发一幢综合大厦,”西蒙笑了笑道,星海娱乐介入,不就是现在风头正劲的九头鸟基金介入吗?这颗救命稻草,布鲁斯·拉特纳还不抓住?

    篮网队现在的成绩也是不太好的,上赛季进了季后赛,不过这个赛季应该进不了了。04年到现在持续的亏损,布鲁斯·拉特纳也是很难受吧,毕竟人家主要是为了大西洋广场项目的建设。

    “西蒙,你只是为了翠贝卡区星海大厦的建设?”南希·戴维斯觉得不简单,现在森林城集团主要在为大西洋广场项目寻找投资,西蒙·派克现在说要在翠贝卡街区新建一座摩天大楼,还是在现在房地产泡沫的时候,这不是在释放一个信息吗?

    “南希,篮网队,森林城集团大西洋广场项目的第一步,就是新泽西篮网能够成功搬迁到纽约布鲁克林区,我对大西洋广场项目没什么兴趣,不过我要篮网队和新建的体育中心,”当然至于到时候还叫不叫巴克莱体育中心,就要看巴克莱银行的冠名费能不能让自己满意了,毕竟现在只是初期,体育馆都还没动工呢?

    “明白了,其实布鲁斯·拉特纳无意经营球队大家都知道,目的只在开发地产项目,只要篮网队的体育馆健在布鲁克林就行,大西洋广场项目就能继续进行下去,篮网队的经营权,我想布鲁斯·拉特纳是不会在乎的,”南希·戴维斯说道,毕竟现在是什么时候?这么重要的资金注入,对于森林城集团来说太重要了!

    “嗯,到时候,布鲁斯·拉特纳也会要和我见面的,你们这边先接触一下也是好的,”西蒙到时候的条件当然是篮网队和新体育馆的控股权了,80%篮网和45%的新体育馆股份当然是不可能的,太少,西蒙又不是俄罗斯人,需要建立什么篮球体系,其他方面提点要求不过分吧!

    篮网队,就是西蒙体育娱乐帝国的第一块版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