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独立电影大旗(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8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最大的赢家就是《老无所依》,8个提名4个得奖,包夸最厉害的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

    星海影业经过三年的陪跑,这次也终于夺得桂冠,一把将奥斯卡最佳影片收入囊中。

    中午,比弗利山庄,西蒙的豪宅房间里,杰西卡·阿尔芭坐在西蒙身上摇曳着,阵阵亢奋。

    不知多久之后,一声惊呼,杰西卡·阿尔芭整个人倒下来,压到西蒙身上直喘气。

    “唉,11点多了,”西蒙一边大口呼吸,一边看了看手表,然后说道。

    “昨晚,先去了名利场杂志的晚宴,之后你又拉着大家去了半岛酒店狂欢,回来时候都凌晨3点多了的,”杰西卡·阿尔芭提醒着,星海影业获得了最佳影片,庆祝的场面还是很隆重的。

    “嗯,洗澡吧,下午我还要去公司!”西蒙说着拍了拍身上的杰西卡·阿尔芭。

    下午,来到公司的西蒙·派克就首先查看了最近公司收到的一些项目申请。

    “太多了,还是先让人整理之后再拿给我看吧!”西蒙靠在椅子上,揉了揉眼睛,现在星海影业就像脸上写着有钱,项目速来。

    “好的,我会让人做一个剧本大致内容的简介目录,”劳拉·柯林斯回应道。

    “对了,今天的报纸上,关于奥斯卡的新闻,看了吧?”西蒙询问道。

    “看了啊,关于我们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报道篇幅很多,很多媒体把我们称为米拉麦克斯之后的独立电影界领军者,我们才成立了四年,却三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今年终于获奖,是对我们的肯定!”劳拉·柯林斯说起来也是感到非常的自豪。

    “独立电影的领军者?”西蒙摇了摇头,自己对这一点的兴趣还真不大。

    “我今天来公司,听说昨晚奥斯卡颁奖的收视率才刚3000万观看人次,创历史新低了!”劳拉·柯林斯接着又说道。

    “呵,的确挺无聊的,不管是主持人,还是节目安排,观众喜欢看的是插科打诨的明星效果,可不喜欢看一些回忆片段,”西蒙早猜到会不高,没想到会这么低,奥斯卡颁奖典礼一般是美国仅次于超级碗的收视节目。

    “对了,华纳兄弟今天宣布把新线影业并入了,电影的分销权收归华纳兄弟,新线影业以后就隶属于华纳兄弟旗下的一家独立制作发行的电影公司了!”劳拉·柯林斯知道公司一直在关注着,接着又继续开口道:

    “新线以后负责华纳兄弟的独立电影,因此华纳兄弟把公司本来的华纳独立影业、电影屋公司两个厂牌停用了,新线负责华纳兄弟旗下的独立电影就好了!”

    西蒙点了点头,新线影业以后就没了自主权,作为华纳兄弟旗下的独立厂牌存在,电影制作,发行上的预算都有了掣肘,没了电影分销权,新线也不能和海外市场的发行方接触了,家庭娱乐市场也交给了华纳兄弟来做。

    曾经独当一面的新线影业终于沦为了如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旗下福克斯探照灯,索尼哥伦比亚旗下的幕宝影业之类的存在。

    “新线的600多名员工,华纳兄弟也吃不下,估计大部分都要因为这次被裁员了,我们星海影业现在正是需要有电影制作宣传发行方面经验的人才,尤其是作为我们类型片厂牌的顶峰娱乐,和新线影业的风格很类似!”西蒙从一开始就有发展独立电影的想法,无他,这一块的市场很大。

    星海启明星负责海外电影和文艺片在北美上映;顶峰影业主打恐怖、血腥、政治惊悚,青春性感类的B级片市场,毕竟这类电影的成本小,以小博大的机会多,只要不是太差,从院线和其他市场总会收回成本或者赚一点。

    不过,有自己在,那些成功的系列恐怖片,R级喜剧电影,还会跑掉吗?

    “对了,妮娜·雅各布森女士询问我们接下来是否要在电影的发行数量上开始增加,我们现在自己制作的电影数量不多,妮娜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收购一些看好的低成本独立文艺电影!”劳拉·柯林斯又汇报道。

    “收购电影是必须的,国内国外的各类电影节,我们也都要派公司的电影买手前去,年初的圣丹尼斯,柏林电影节,5月底的戛纳电影节,8月底的威尼斯电影节,9月底的多伦多电影节等等,都是需要注意一些的,这里面说不定就会有一些优秀的新人导演崛起,”西蒙也打算自己下场去参与一线的电影买卖工作了,前两年必须保证电影发行渠道的完善。

    怎么完善渠道?当然是不停的推出精彩受欢迎的电影了,商业上的成功就是一切的保障。

    “对了,昨晚在名利场晚宴我见到了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我们那么早就提出了要收购他的照明娱乐,他好像还在考虑,让妮娜那边加紧一些吧,”西蒙都把小黄人注册了,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说起来也不是必不可少,不过在动画电影的管理上还不错。

    一个空壳的照明娱乐,星海影业收购它有什么用?还不是为了能让克里斯·梅勒丹德利管理星海影业的动画部门,进入动画长片的制作业务早就在西蒙心里扎根了。

    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至少在动画电影的制作预算上很不错,花钱不大手大脚的,照明娱乐当然也没有梦工厂动画,皮克斯他们尖端精细的技术了,比起蓝天工作室的技术也是要差的。

    “好的!”劳拉·柯林斯说着便离开了办公室。

    西蒙靠在椅子上,照明娱乐的本来路线应该是投靠了NBC环球,不过正在和漫威影业有合作的环球影业最近还没有注意到克里斯·梅勒丹德利的照明娱乐啊。

    现在星海娱乐财雄势大,刚刚在奥斯卡上满载而归,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此时来投,有资金,有人脉,多好啊!

    此时,西蒙的邮箱收到了一封南希·戴维斯发来的邮件,纽约有进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