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华纳双雄(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阿兰·霍恩从2000年进入华纳兄弟影业,成为电影部门主席,华纳兄弟影业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直属上司就是华纳兄弟娱乐的首席执行官巴里·梅耶。

    华纳兄弟在千禧年后,因为阿兰·霍恩坚定的大片爆款理论,即把多数资金主要投入到少数几部的大片当中的策略。

    华纳兄弟这几年的电影市场份额一直不小,经常霸占北美票房市场第一的名头。

    当然,原时空阿兰·霍恩的高光时刻是在未来入主迪士尼之后成为迪士尼影业的主席,漫威,星战以及皮克斯动画给了他平台,迪士尼也正式走向爆款大片的道路,放弃中小成本电影市场。

    “《再见亚特兰蒂斯》剧本已经筹备的差不多了,就是根据玛雅人预言的2012年后人类世界的大变故来改编的,很多人对玛雅人的预言感兴趣,觉得2012年会是世界末日!”罗兰·艾默里奇在电影结束之后和西蒙·派克坐在一起聊聊他的新项目。

    “不错啊,很多西方人本来对2012年玛雅人预言的世界末日深信不疑的,这种全球性的灾难大片可是你的拿手好戏,”西蒙笑了笑的说着。

    “有点不一样,这部电影我需要的预算比较大,世界性的灾难发生,需要的特效场面非常多,如果星海影业有兴趣,我可以把已经准备好了的剧本以及电影的计划书送过来!”罗兰·艾默里奇本来和华纳兄弟,二十世纪福克斯,环球影业等都接触过了,但是对于超高的制作费,他们似乎都没有下定决心来投资。之前合作过《爱国者》的索尼哥伦比亚影业倒是有意向,不过也还需要融资才行。

    “可以的,我最近都在纽约这边,到时候我也要先看看剧本和计划才能做决定!”西蒙当然不能随意的答应,像罗兰·艾默里奇这样的大导演,灾难片项目上,当然要好好聊聊了。

    而且,不管是罗兰·艾默里奇本人,还是投资的发行方,都会参考目前他这一部《史前一万年》的口碑和票房。

    《后天》是2004年上映,取得的成绩不错,罗兰·艾默里奇4年磨一剑的《史前一万年》又会是什么结果呢?

    当然,西蒙肯定先让妮娜·雅各布森和罗兰·艾默里奇的制作团队先接触。

    身在纽约的西蒙一边购置自己的豪宅,一边和布鲁斯·拉特纳谈判关于篮网和布鲁克林体育馆的收购问题,还关注着九头鸟基金的收益问题以及电影新项目的审核各种事宜。

    华纳兄弟影业在纽约的的发行部门大楼办公室里,总裁阿兰·霍恩正在和CEO巴里·梅耶这两个华纳兄弟的当权者谈论着电影投资事宜。

    “这么说来,星海影业应该对罗兰·艾默里奇的新电影项目有兴趣了,《再见亚特兰蒂斯》与之前的那部《后天》有些类似,只是场面扩大到了全球吧,”巴里·梅耶也在关注着这部灾难片,毕竟导演罗兰·艾默里奇的能力已经证明了好几次了。

    “《再见亚特兰蒂斯》这种世界性灾难片,场面很大,而且根据以往灾难片的票房分布,海外市场大约是北美市场的两到三倍,因此这次加入了很多海外元素,预算也就大了,罗兰·艾默里奇希望有2亿美元的制作预算!”阿兰·霍恩也是苦恼,太高了,而且《史前一万年》的北美开画成绩只有3400万美元,口碑也不高。

    “哥伦比亚影业和二十世纪福克斯都没有投资,难道星海影业想进入?”巴里·梅耶笑了笑,这种大制作,面对全球市场,收益不仅仅是利益,更是有着品牌输出,星海影业成立才几年而已,就已经有了《钢铁侠》这种过亿大制作,现在居然要朝着2亿美元级别的项目看齐了。

    阿兰·霍恩摇了摇头,开口解释道:“似乎和索尼哥伦比亚接触的深一些,二十世纪福克斯现在有詹姆斯·卡梅隆的超级大片《阿凡达》正在拍摄,应该拿不出这么多资金,而且《阿凡达》也是经过了三方融资的;”

    “至于星海影业,之前在《史前一万年》的首映礼上,我和他聊了很多,他的确对罗兰·艾默里奇有兴趣,毕竟他的电影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不小,目前西蒙·派克现在要考虑的不单单是投资回报的问题,而是星海影业发行品牌的扩大化问题,毕竟现在的星海影业有大把的流动资金。”

    巴里·梅耶点起了手中的雪茄烟,烟雾缭绕中递给阿兰·霍恩一份文件。

    阿兰·霍恩接过来一看,是星海影业参与投资或者将要发行的电影项目。

    《返老还童》,《妈妈咪呀》都是星海投资制作,但是发行是其他公司;

    《钢铁侠》,《雷神》,《弱点》,《假结婚》都是正在开发星海影业自己发行的项目;

    《生死朗读》,《贫民窟的百万富翁》,《阳光清洗》则由星海启明星影业运作;

    还有如《拆弹部队》等则是收购的顶峰娱乐的项目,也是交给了星海启明星来运作。

    “这最后的这《灵异:鬼影实录》是他们在圣丹尼斯电影节上买到的?”阿兰·霍恩实在没想到巴里·梅耶竟然对星海娱乐的项目收集的这么清楚,一部小小的粗糙类型恐怖片都有记录,看来是真的很重视星海娱乐了。

    “还有,星海影业目前正在和彼得·杰克逊接触,准备投资一部他当制作人的异类科幻片,估计已经达成了合约!”巴里·梅耶接着说了一句。

    阿兰·霍恩点了点头,知道西蒙·派克的眼光的确不错,可是主要是中小成本独立电影,现在华纳兄弟的掌舵者这么关注他?

    “西蒙·派克现在手上有着大把的资金可以使用,可是星海影业没有海外发行网,《再见亚特兰蒂斯》这部电影,你觉得我们和星海影业合作怎么样?”巴里·梅耶笑了笑,

    “北美市场版权是他的,海外市场给我们华纳兄弟,大家一起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