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挺实诚啊(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8年的第61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之后,西蒙就开始安心的研究目前影展市场上的电影了。

    或许是受到经济形势不好的影响了,今年的戛纳电影节开幕式星光暗淡不少,虽然重头戏是最后的闭幕式颁奖典礼,但是今年的开幕式红毯上少了很多星光。

    来到法国,西蒙当然要和许久未见的伊娃·格林在一起了,靠在沙滩椅上,西蒙一边喝着果汁一边翻看着手上的报纸。

    不是有墨镜和遮阳伞,这种阳光下看报纸也是狠人,戛纳电影节入围的,各种竞展单元的,以及参与的电影总共1300多部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长短片。

    放下报纸,伊娃·格林刚好从海边回来,曼妙的身材在比基尼的衬托下越发的有吸引力。

    “几天了,还一部电影也没有看上吗?”伊娃·格林说着坐到旁边的一张沙滩椅上。

    西蒙摇了摇头,毕竟看好的都已经有发行公司在操作了,现在只能挑选那些漏网之鱼或者竞拍一些大家都看好的独立电影了。

    “放心,影展有10天呢,说不定就会发现好电影了,”伊娃·格林安慰道。

    “没事啊,去年戛纳电影节60周年之后,今年似乎转变了,开幕式影片以及入围的,都是宣扬的政治色彩了,就连今年的评委会主席西恩·潘不也说今年的政治体现在任何地方,”西蒙笑了笑,毫无艺术可言的冗长政治纪录片也能成为戛纳电影节开幕式电影,还是追求自由、个性,独立、艺术的戛纳电影节吗?

    伊娃·格林摇了摇头,自己今年就只有一部小成本电影上映,目前还没有接到剧本呢!

    西蒙看了看伊娃·格林,风格的确有些限制,不过演技上还是可以的,而且也放的开,只不过资源的确太差了。

    “公司接到了一部小成本独立电影的剧本,是新人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改编自南非女作家谢拉·科勒的同名小说,讲述了寄宿女校内青春期的孩子在封闭而缺少成人管教下,将人性中黑暗和暴力的一面激发出来故事,”西蒙说的正是那部《裂缝》,星海启明星影业接到的小项目。

    “故事听起来好像很有挑战性啊,”伊娃·格林对于黑暗性格的角色似乎有天生的执着。

    “这个电影项目的导演是英国著名大导演雷德利·斯科特的女儿乔丹·斯科特主导的,星海启明星已经答应开发了,乔丹·斯科特准备改编剧本,到时候我会推荐你去饰演女主角,”西蒙很平淡的说着原委。

    “好的,我会好好读那部小说的,”伊娃·格林对于角色其实不怎么挑剔,而且这个还是西蒙·派克推荐的,更不会有意义。

    “晚上吧,斯科特父女现在也在戛纳,到时候见面聊一聊,”西蒙把伊娃·格林从巴黎叫过来当然准备了好处的。

    伊娃·格林点了点头,靠近西蒙·派克,说道:“现在已经是下午了,不如回房间休息会?”

    西蒙摘下墨镜,揉了揉眼睛之后,点头同意了。

    “最近你一直呆在法国,也没有准备什么项目吧?”度假酒店的房间沙发上,西蒙搂着伊娃·格林询问道。

    “没有呢,去年那部在英国拍摄的《富兰克林》之后,就没有参与项目了,”伊娃·格林思索着是不是因为《黄金罗盘》的惨败导致的这个情况。

    “放心吧,现在我已经有了发行体系,以后不会缺资源,不管是商业片还是独立文艺片,公司现在接到的项目也越来越多了,”西蒙以后肯定是要把星海做成大型发行商的。

    未来引入投资也是必然的,只是现在还有点早,星海娱乐的估值还有很大的潜力挖掘。

    “那你说的乔丹·斯科特的那部改编电影,你觉得怎么样?”伊娃·格林毕竟还能看到剧本,不知道具体情况。

    “是雷德利·斯科特牵线搭桥的,英国的最佳释放影业支持他的女儿制作《裂缝》,不过作为全球最大市场的北美地区,最佳释放影业需要合作的发行方,这样就找到了我们,”西蒙刚刚组建的星海启明星影业的确就是专门制作、发行这种海外独立电影的不是。

    “最佳释放影业?这个公司在英国好像挺有名的,”伊娃·格林回应道。

    “不错,这家公司在英国这些年倒是发行了不少受欢迎的独立电影的,”西蒙当然了解过,最佳影片影业目前是英国著名的发行商之一,《憨豆特工》系列,以及一些独立电影的英国发行方,都是这家公司在做。

    伊娃·格林笑了笑,搂着西蒙的脖子亲了亲后,笑道:“外国女演员在好莱坞好像除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地区的,发展的都不太好!是因为语言的原因吗?”

    毕竟,除了英国和澳大利亚是英语区国家,像法国,德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女明星在好莱坞都得不到太好的资源。

    法国的伊莎贝尔·阿佳妮,苏菲·玛索,朱丽叶·比诺什等等似乎都以法国电影为主了,不然在好莱坞也主要当花瓶。

    “的确主要是这个原因,不管也有其他原因,欧洲这边对电影的艺术性追求比较高,好莱坞那边主要是商业电影,”这本来就是好莱坞的潜规则啊,本土演员的资源和片酬都比外国演员高多了。

    “你呢,你是不是也喜欢那些艺术电影?”西蒙笑问道。

    伊娃·格林摇了摇头道:“艺术电影成本低,我才有机会,商业电影都需要有影响力的明星,我只能饰演配角的;”

    “不过,我觉得商业电影和艺术电影都应该重视,毕竟我很喜欢表演的!”

    哪个演员会只喜欢小成本的独立电影,商业电影的影响力可比艺术电影大的多了,只是每年那么多电影,大部分都是独立电影,商业投资电影毕竟数量少,资源分配还轮不到伊娃·格林这种级别的小演员而已。

    西蒙伸手在伊娃·格林的下巴上捏了捏,笑道:“挺实诚啊!”

    伊娃·格林点了点头,毕竟现在抱着自己的是西蒙·派克,目前好莱坞新生代娱乐大亨,这点事他会看不透?没必要隐瞒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