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 谁搞乱好莱坞(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大家都知道,华尔街和我们好莱坞的联姻已经多年了,今年华尔街的资金链出了问题,导致我们各电影公司制作电影的借贷资金都不免出现问题,”华纳兄弟娱乐的首席执行官巴里·梅耶说着,随后特意看了看西蒙·派克以及迪士尼集团的代表迪克·库克,

    “当然,也有少数的公司以自身资金,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各电影公司都要减产以及推迟一些大片上映计划,节省制作成本和延缓推广计划的所需资金。”

    在场之人都不简单,迪士尼和星海影业目前喜欢自己投资制作电影并不是秘密,但是迪士尼是上市集团有股东撑腰;

    星海影业完全靠着在华尔街攫取到大量资金的西蒙·派克自己在撑腰,资本就是最大的话语权。

    “对了,西蒙,你很早就花心思在华尔街了,对于这种情况,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的首席执行官吉亚·诺普罗斯看着西蒙询问道,毕竟两家已经合作过多次了。

    这一问,在座的人目光都不由自主的看了过来,毕竟这位可是在次贷危机中大赚特赚的人,你不能因为他年轻,就说他不懂金融。

    西蒙看着这群大佬们有些迫切的目光,本来打算当鸵鸟的,似乎也不行了。

    “我的看法?美国又进入了经济萧条期而已,按照以往的行情来判断,这种时候,大家是喜欢追求电影这种低消费的娱乐方式的,对目前的电影市场应该影响不大,大家关心的是自己的资金来源。”西蒙慢条斯理的说道。

    “那,你对解决目前的资金来源有什么意见吗?”又一位参与会议的高层询问道。

    “我的意见?”西蒙说着摇了摇头,“看你们了,现在很多投资基金都受到损失,大部分投资者都谨慎多了!”

    “以往我们好莱坞虽然需要华尔街的资金,的确因为我们电影的回报率不错,投资者在投资的电影中话语权不高,拼盘投资的确分担了很多风险。不过,大家都明白其中的原因,拼盘中的电影选择权其实还是在我们手中;”

    “其实,为了度过难关,好莱坞也应该多给一些甜头了,各电影公司都有自己看好的赚钱系列,也应该加入拼盘中,更容易的去吸引有限的投资者。”

    “再者,政府正在运作的救市基金,好莱坞也应该争取一些,文化娱乐产业也是重要的!”

    “唉,西蒙你的意见其实我们都考虑过,不过目前华尔街的各大银行基金都暂缓了对娱乐方面的投资,至于政府的救市基金,主要的对象也会是金融业!”说话的是史蒂夫·斯皮尔伯格,梦工厂现在虽然委身于派拉蒙,但是却是这几年派拉蒙最强劲的一轮。

    “海外资本,中东,印度,东亚等等!”西蒙简短的说道。

    斯皮尔伯格点了点头,梦工厂本身就是因为后劲不足才委身于派拉蒙方面,《变形金刚》,《怪物史莱克》,《功夫熊猫》等等几乎都出自梦工厂,对比派拉蒙自己的电影确是一塌糊涂。

    有了成绩,梦工厂体系在派拉蒙中的话语权当然越来越重了,导火线《丁丁历险记》,斯皮尔伯格开口1.3亿美元的制作预算,加上今年初的编剧罢工影响,派拉蒙却没有通过。

    现在,危机来临,梦工厂本身资本有限,而派拉蒙却难以达到他们的要求,现在梦工厂和派拉蒙已经开始讨论分离的情况了。

    ****银行本来会提供大笔资金帮助梦工厂脱离派拉蒙进行重组,但是已经暂缓了。

    目前,梦工厂方面也开始和印度实业巨头信实集团接洽,以得到资金重建。

    “不过,现在好莱坞却也有了一些浮躁的气氛,”说话的正是哈维·韦恩斯坦,

    “好莱坞是大家的,我们应该一致保证好莱坞的整体利益,这样才能顾全自己的利益,好莱坞的整体利益受损的话,损害的也是我们自己的利益。所以,我们应该都要顾全好莱坞的名声,只有这样才能继续称霸全球电影市场。”

    哈维·韦恩斯坦的话,很明显的意有所指了,最近好莱坞的女性权益俱乐部动作有些大了,已经严重波及到他的身份了。

    有人不着痕迹的看了看西蒙的表情,这两人斗了很久了,只是西蒙·派克和他的星海娱乐崛起的实在太快,快到连哈维·韦恩斯坦需要用裹挟好莱坞市场来争取自己的立场了。

    “什么浮躁?今年暑期档,5月份上映的《夺宝奇兵4》,《纳尼亚传奇2》以及《欲望都市》三部电影票房已经超越了去年同期,而六月份上映的《功夫熊猫》,《无敌浩克》以及《机器人瓦力》票房也都不差,接下来还有《黑暗骑士》也要上映,今年的暑期档可谓是票房的又一高峰,”西蒙面露微笑,丝毫没有生气的样子,好莱坞现在市场有萎缩吗?没有,电影公司资本减少是后面的母公司困难了,几大公共电视台靠广告盈利,最大的广告商是谁,是房地产行业和汽车制造行业,金融危机对这些行业冲击过大导致了企业困难。

    “好了,今天是商量好莱坞目前的困境,其余的事情,不是今天的主题,”派拉蒙影业的主席布拉德·格雷插口道,自从CBS集团和派拉蒙母公司维亚康姆集团分家之后今年可谓是受损惨重;加上现在派拉蒙旗下的王牌影业梦工厂也在闹着分家,整个派拉蒙体系现在正是风雨飘摇的时候。

    一切以吸引资本为主,对于好莱坞的个人恩怨当然漠不关心。

    “我从来都当自己是好莱坞的一份子,为好莱坞开疆拓土也是我的责任,好莱坞的良性发展,也是我所希望的,论投入,整个星海娱乐的投资都是我的!”西蒙说着有些严肃道,

    “我在好莱坞的投资有多少诸位也都清楚,好莱坞被谁搞乱,大家也要看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