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奈飞慢慢收(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纽约,随着美国经济形势的持续恶化,这座第一大都市目前呈现出来景象也是耐人寻味。

    西蒙本来一直关注的美国五大投行,美林和贝尔斯登已经被美洲银行和****分别并购了,摩根士丹利,高盛,雷曼兄弟三家也是股价大跌,只有高盛因为有一支基金赚了一些,还算不错。

    安静的长岛庄园里,西蒙坐在沙发上看着新闻上播放的美联储和财政部召集各银行高管举行闭门会议的直播。

    “****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米·帝蒙、

    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伊德·布兰芬、

    美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泰恩、

    摩根士丹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麦克、

    花旗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维克拉姆·潘迪、”西蒙看着一个一个的大人物的特写镜头,嘴里有些玩味的说着,

    “最后这位是雷曼兄弟的首席执行官迪克·富尔德!”一旁的玛莎·考斯比也开口道。

    “现在的雷曼兄弟亏损、大面积挤兑,可是岌岌可危了,财政部和美联储想要说服这些银行来拯救雷曼兄弟了!”西蒙玩味道。

    “雷曼兄弟这种重量级金融机构出事会很麻烦,政府的确不能允许这种事发生,”玛莎·考斯比之前在投资特斯拉集团中的功能显示出了一定的能力,跟着南希·戴维斯的确提升了能力。

    西蒙摇了摇头,笑道:“雷曼兄弟不一样,次贷危机他陷进的太深了,就是个无底洞,美国的资本家是什么样子,你也清楚!除非政府再担保,不然难啊。”

    毕竟不像美林和贝尔斯登那两家还有价值,政府的7000亿救市基金目前国会还没批准呢,雷曼兄弟还能等吗?

    “老板,一年来,现在我们凤凰基金管理的资本已经超过30亿美元了,通过做空银行股票也是赚了一些的,现在正在飞快膨胀,也会跟随九头鸟基金投入部分进入石油期货市场!”凤凰基金作为区分老板自己的九头鸟基金的私募基金本来只是用来吸收一些好莱坞明星的资本,现在已经名声大噪了,当然是沾了九头鸟基金的光。

    “之后的方向?”西蒙说着笑了笑,早就有了,

    “看看这份资料!”

    西蒙说着递给了玛莎·考斯比奈飞的详细资料,开口道:“今年年底之前,凤凰基金要尽可能的多拿到这家公司的股份!”

    “奈飞,目前股价28美元一股左右,总市值差不多18亿,只是一家网络DVD租赁公司,现在加入了流媒体会员推送服务,不过现在股价看起来不稳定?”玛莎·考斯比一边看,一边说着。

    “就是奈飞,凤凰基金也不能总是做对冲交易的,这半年你们慢慢吸收奈飞股份就好,现在奈飞股价也在下跌,股份越多,话语权就越重了!”西蒙对于奈飞的未来当然知道,如果现在用星海娱乐去并购奈飞,太不划算了,明年之后星海娱乐的估值才会翻天覆地。

    反正,凤凰基金反正也掌握在自己手中,奈飞今年同样会受到金融海啸的影响,股票下跌,明年就会开始回升了!

    10年之后,奈飞在DVD达到顶峰之后会剥离DVD这个业务,陷入动乱时期;那时星海娱乐早已强大,凤凰作为奈飞股东,提出用星海娱乐并购奈飞,自己付出的将更少,而且也可以最大限度的减少创始人里德·哈斯廷斯的权力。

    西蒙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