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 畸形繁荣(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西蒙来到香港,还有一件事情当然就是组建了九头鸟基金的亚太区总部。

    因为总部选择香港,西蒙就使用了凤凰中国,而不是九头鸟中国来命名,凤凰更能代表。

    香港金融街,国际金融中心二期的高层办公室里,西蒙和刚刚从纽约调过来的负责人亚当·鲁特正一起站在窗边俯瞰美丽的维多利亚港湾。

    “亚当,你的妻子老家是中国哪个地方的?”西蒙询问道,之所以现在让亚当·鲁特负责亚太区的投资基金,除了能力之外就是因为他的妻子是美籍华裔人了。

    亚当·鲁特笑了笑,指了指香港对面的大陆,笑道:“我妻子的父母本来是中国FJ省的,之后去的美国!”

    “原来是福建人,”西蒙点了点头,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二期总高88层,凤凰中国基金所在层数是第62层的位置。

    “对了,老板,雷曼兄弟破产之后引发的金融海啸早已波及到了香港,而且中国大陆地区同样不能幸免,目前不是一个大笔投资的好时机!”亚当·鲁特劝说道。

    “我知道,目前你这边的主要方向有两个,科技和房地产,科技产业就不用说了,我一直看好,至于房地产业务,目前中国政府为了应对金融危机提出了几万亿的大基建计划,未来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将会成为真正的巨无霸,目前进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的外资很多,你也是知道的,”西蒙对于中国房价未来超高的认识比所有人都清楚,反正很多都被外国人赚了,自己赚不是更好?

    “商业中心,办公楼以及中高档住宅区都是可以的!”

    “明白了,目前我正在全力组建团队,而且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很低迷,适合抄底,”亚当·鲁特肯定不能违反老板的意思,华尔街真正的对冲之王!

    “嗯,之后我也会在星海娱乐内部组建星海金融投资部门,到时候和九头鸟基金以及凤凰基金也是可以有不少合作的,星海大厦可不能只出现在洛杉矶和纽约,”星海娱乐未来必定朝着多元化传媒集团的方向前进,投资部门的成立是必不可少的。

    亚当·鲁特看了看自家老板终于忍不住的开了口,说道:“对于星海娱乐,老板目前还是没有引入投资的打算吗?”

    “还没到时间,”西蒙回应。

    “老板,星海娱乐这几年的成绩非常漂亮,可是电影产业是大投资的策略,现在星海影业进行中的项目几乎都是自己投资的,这种做法有很大的风险,加上星海娱乐目前又在加速扩张,需要的资金不是少数,所以……”亚当·鲁特还没说完,西蒙打断了他的话。

    “我明白,现在的星海娱乐就像是一个繁荣的畸形产物,今年我们投入到影视制作上的资金甚至超过了几家六大片商,而风险几乎都要自己承担,”西蒙说着眉头皱了皱,

    “我和南希讨论过,九头鸟在背后支持也是左手转右手,星海娱乐肯定要引进其他股东的,不仅是资金上,还有其他外部的各种资源都需要新鲜血液!”

    “嗯,现在星海娱乐因为老板你而繁荣,以后如果老板的精力分散了,星海娱乐的龙头产业电影如果出了问题会影响到其他上下游渠道的发展,”亚当·鲁特认为一个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不会方方面面都能顾及到的。

    “不错,我已经有了计划,星海娱乐又一次的扩张也快要来临了的,”西蒙在等,等漫威影业出品的《钢铁侠》上映,等明年的其他电影上映,票房,口碑就是提升估值的最好佐料。

    晚上,西蒙回到半山别墅,童丽娅已经回来了,有些兴奋的拿着一份文件给西蒙看。

    “怎么了,星河文化娱乐公司就是我让他们成立的,注资6000万人民币,”西蒙有些疑惑。

    “不是,上面的股东,凤凰中国,星海中国影业,IDG中国资本以及我呢!”童丽娅很激动。

    “嗯,看看找的谁负责,”西蒙继续翻看。

    曾嘉,师从中国内地的顶级经纪人李小婉(是荣信达的创建者之一),之前曾经是周迅,陈坤的经纪人,现在在荣信达带的艺人是杨密?

    西蒙愣了一下,的确巧,这就是未来和杨密一起开了公司还上市了的那个人!

    “我今天去见了曾小姐,聊了很长时间,”童丽娅说道,随即又问道,

    “那公司还准备签约其他的艺人吗,不能只有我一个吧?”

    童丽娅当然知道自己现在的影响力很小,公司只有自己肯定是不可能的,需要有一两个有影响力的艺人才行!

    西蒙放下文件,坐到沙发上笑道:“看这位负责人吧,至于你的话,反正有股份在,以后也不会有人敢欺负你,想演戏就演,不想演戏也可以学着管理公司;”

    “参与投资影视剧什么的,广告策划,活动宣传,艺人包装等等之类的工作!”

    童丽娅坐到西蒙身边,有些憧憬道:“我还是喜欢演戏的,先在一些电视剧中积累经验,然后往电影方向发展。”

    “对了,听曾小姐说,现在有一部巨制的历史大剧正在拍摄,投资方那边还缺少一些资金,星河文化准备投资呢,曾小姐准备给我争取里面的一个角色,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美人!”

    “美人,我听说现在你有一部电视剧正在播出,你饰演的就是一位中国历史上的美人,”西蒙说着在女郎脸上亲了一口,的确适合古装扮相的美女啊!

    “现在正要拍摄的那部历史大剧很有名气的,叫做《三国》,之前的电影《赤壁》就是《三国》里面的一段故事,”童丽娅怕西蒙不懂,说的很详细。

    “不错啊,《赤壁》在中国以及RB的票房不错的,电视剧应该也不差,你告诉那位曾小姐可以去投资!”西蒙说道,那不就是《新三国》吗?童丽娅饰演美女?是貂蝉还是大小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