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 六本木新城(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RB东京,千代田区的丸之内区域的东京半岛酒店里,西蒙和从美国过来的索尼娅·罗曼正在吃着午餐。

    “这个叫做贾斯汀·比伯的小孩子,好像就在YouTube翻唱了几首歌曲然后参加了加拿大的一些选秀节目,你确定让星辰唱片把他签下来吗?”索尼娅·罗曼有些疑惑的看着手中的文件,才14岁的一个小男孩。

    “不小了,14岁的人,都不知道交了几个女朋友了,签下来培养吧,说不定又是像泰勒·斯威夫特那样的呢?”西蒙对于唱片公司关注的其实不太多,不过有了那几位天后,赚钱肯定很轻松。

    至于贾斯汀·比伯,反正先签下来,至于未来能不能如前世一般受欢迎,就不是自己需要担心的事情了,毕竟这家伙没有其他几位天后会自己作曲的才华不是。反正也多他一个不多,少他一个不少,就算泯然众人,也不是没让其他唱片公司得到一个小天王不是。

    “好吧,我会让人去和他家里接触的,”索尼娅·罗曼对于西蒙的眼光是真心很佩服,既然西蒙看好这个小家伙,那的确值得去培养一下。

    “对了,这边正在举办东京电影节,《赤壁》也马上就要在RB公映了,剧组会在东京电影节上进行重量宣传,邀请了我们的,”索尼娅·罗曼忽然说道,

    “毕竟,我们可是《赤壁》中国以外的代理发行方!”

    “我知道,而且我们的《忠犬八公》也会在东京电影节上举行开机宣传,这部电影的最大市场就是RB地区了,之后就是欧洲,中国那边了,”西蒙说着喝了一口酒撇了撇嘴继续道,

    “启明星影业之前发行的《伊甸湖》和《阳光清洗》似乎票房都不高?”

    “嗯,不过两部电影的口碑不错的,而且成本很低,宣发上也没太多预算,虽然票房不高,但是应该不会亏本的,”索尼娅·罗曼解释道。

    “好莱坞那几家制片厂今年遇到的困难不小,不是减产就是降低制作费,或者去追寻海外资本的注入了,”西蒙笑了笑,华尔街的风雨飘摇总算让几家制片厂放低了一些身段。

    “呵,其实金融危机对娱乐方面的影响也没那么大,只是各制片厂在华尔街的贷款受到了一些阻碍而已,目前大家倒是把重心放在一些小成本电影上,对于大片在预算通过上也就是严格了一些,”索尼娅·罗曼笑道。

    “这就够了,不过那几家可都是电视网,电影制片厂,媒体出版加上主题乐园多元化的路线,金融危机的确还动不了筋骨,”西蒙说着摇了摇头,继续开口道,

    “你看RB这边,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三大金融集团都出现了巨额亏损,丰田,本田,日产这些汽车制造产业同样亏损巨大;可是RB的娱乐产业却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同样在增长!”

    “可是,前年开始,RB的娱乐市场,好莱坞电影的市场占有率早已经不到一半了,把持RB市场的是他们的本土影视,我们真的需要花大力气在这吗?”索尼娅·罗曼有些疑惑了,

    “我们要不跟RB本土的某家映画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比如东宝株式会社,可以把星海影业的电影影院播放权交给它们,我们在RB的分社配合宣传以及进行电视,网络以及DVD的分销!”

    “不行,现在我们星海娱乐不仅仅是电影而已,星辰唱片在RB的销售很不错,”西蒙说着摇了摇头,“RB地区的娱乐市场是很完善的,对于版权保护意识更是全球第一,星海娱乐的RB分社要负责的是电影,电视,唱片,品牌授权等一系列的业务,可以的话,当然也要投资RB本土影视!”

    “而且,未来星海娱乐必须要开发电影主题乐园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大阪环球影城每年的收入也是很可观的,”虽然东京迪士尼乐园和大阪环球影城都是RB本土公司经营的,迪士尼集团和NBC环球只能收取授权费。

    东京迪士尼乐园也的确是迪士尼集团唯一一个没有自主投资的乐园了;至于大阪环球影城,未来也是被环球影业收回了股权的,当然是利益眼红了。

    “这样吗,我这次来RB也的确是为了星辰唱片的事,今年我们的收获可不小,之前签约的歌手也都发了专辑,卖的很不错,”索尼娅·罗曼的脸上是隐藏不住的喜悦之情。

    “有歌手来RB宣传了?”西蒙询问道。

    “对的,凯蒂·佩里来了,她的单曲排行榜很高,第一张专辑目前特意来了RB进行宣传,”索尼娅·罗曼说着耸了耸肩,继续开口道,“今年很多歌手都把亚洲市场看重的,RB基本都是亚洲宣传的第一站。”

    西蒙点了点头,凯蒂·佩里也来了RB?说起来,除了阿黛尔她的歌倒也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了。

    晚上,东京六本木之丘的一家剧场里,凯蒂·佩里在台上演唱单曲《我吻了个女孩》,也是收录在首张专辑中的主打歌。

    《我吻了个女孩》7月份开始发行而且在公告牌百强单曲榜上霸榜冠军7周,蛰伏了七年的凯蒂·佩里终于是火了把。

    “派克先生,原来你也来了东京啊!”活动结束后,凯蒂·佩里看到西蒙赶紧前来打招呼。

    西蒙点了点头,看了看年轻的凯蒂·佩里,衣服似乎都是廉价货啊?

    “这歌很好听,时间还早,不如我们去喝一杯吧!”西蒙邀请女郎。

    “好啊!”凯蒂·佩里当然不会拒绝。

    六本木新城是04年建成的一座集办公、住宅、商业设施、文化设施、酒店、豪华影院和广播中心为一身的建筑综合体;具有居住、工作、游玩、休憩、学习和创造等多项功能。

    西蒙带着凯蒂·佩里去了六本木S酒店的酒吧里,两人要了一个小型包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