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发行问题(1/2)
作者:时光不会停
    环球影业的母公司维旺迪环球娱乐(维旺迪集团的娱乐部门)去年刚刚被通用电气集团并购了,通用电气集团收购了维旺迪环球80%的股份之后,环球影业和通用电气旗下的NBC无线广播电视网合组成为NBC环球娱乐集团。

    环球影业现在就是NBC环球娱乐的子公司,总部位于洛杉矶和好莱坞之间的环球城。

    环球城1号,便是环球影业的总部地址,焦点影业作为环球影业下面的独立电影发行厂牌,办公点当然也在这里。

    焦点影业是2002年组建,由环球影业旗下的好机器影业,环球焦点影业,美国电影公司三家小型电影公司合并组成。

    焦点影业是环球特意制作和发行独立电影的厂牌,也在北美市场发行外国电影,去年上映的《十面埋伏》,北美发行权就是焦点影业收购的。

    “你跟他们谈过了吧,初步协议是什么?”路上,西蒙询问着妮可·基德曼。

    “发行佣金19%,宣传费用也要从票房里面扣除,叫你来主要是谈谈上映的时间安排,以及宣传方面的事情,”妮可·基德曼淡淡地说道。

    “19%的佣金,果然发行公司赚钱啊,”西蒙心里想着以后必须要有自己的发行网,养一票发行人员还是需要电影来支撑的,还是慢慢来吧。

    “电影拍摄的怎么样了?我今年只接了一部动画的配音,时间还是充足的,到时候我也是要去看那部《朱诺》的剪辑情况的,”妮可本来想接下《皮毛》的,不过因为投资了《朱诺》,放弃了那部小成本独立电影,自己也休息一下。

    “电影拍摄很顺利,估计下个月上旬封镜,拍摄时间一个多月左右,我的想法是报名5月份的戛纳电影节,然后开启宣传,看能否在七月底或者八月初上映,踩着暑期档的尾巴上映,”西蒙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

    “嗯,这么急,放到12月份上映不好吗?圣诞档期,”妮可·基德曼询问道。

    “焦点影业在圣诞档期有他们的主打电影《断臂山》,关于同性恋,一部很有争议的电影,我们的这部《朱诺》聚焦未成年人怀孕同样是争议,和《断臂山》同一档期不太好,而且《断臂山》也是焦点自己投资的,资源上《朱诺》竞争不过他们的,”西蒙还有没说的原因,就是《断臂山》的票房比《朱诺》更逆天啊!

    加上满满的争议性,《朱诺》的光环会降低的,而且去参加戛纳电影节,也是要避开9月份的威尼斯电影节,《断臂山》是要去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

    记得,《朱诺》可是获得了好几项奥斯卡大奖提名的!

    “《断臂山》,的确是很有争议性,和《朱诺》一个类型,看来你的想法是对的,4月初封镜,5月份参加戛纳电影节,8月份上映是不是太急了?”妮可·基德曼知道这部电影简单,没什么后期,不过还得看看焦点影业的安排啊!

    “不急,我们的《朱诺》在5月份就可以剪辑完成,参加戛纳电影节评选时候只需粗剪版就好,到八月份上映,有三个月时间,完全足够了,毕竟焦点影业发行的电影都是独立电影,上映几天就下画的比比皆是,宣传的周期不长,这个和商业片的策略不一样,”西蒙觉得不能和《断臂山》隔近,不然焦点影业的资源都在它身上。

    “还有,环球影业去年刚刚换了后台,现在肯定有些高层正在变动的,虽然对环球影业的影响不会大,但是下面的人如果有一部成功的电影发行了,绝对是好事!”

    大发行商,像环球影业自己发行电影,都是前一年就订好了发行日期的,换挡不常见。不过对于小成本独立电影,换挡就如家常便饭了,毕竟很多时候发行人员会根据数量考虑。

    “可以,到时候希望焦点影业在宣传上用点心了,”妮可·基德曼投了500万的,当然非常关心这部电影了。

    来到环球城一号,妮可·基德曼带着西蒙·派克进入焦点影业所在的位置。

    妮可·基德曼走在前面,西蒙跟在后面,不时有人经过,西蒙没怎么注意。

    “碰,”西蒙和一个从里面出来的家伙撞了一下,那家伙的一份文件掉了下来。

    “对不起,”西蒙道歉,然后弯腰准备帮他捡起来。

    “没关系,反正也是没人看好的垃圾,”那人也弯腰,话里有着一些伤感。

    “《阳光小美女》,这是一份剧本吧?”西蒙捡的时候刚好看到封面的名字。

    “是的,我写好了五年了,没有人看好,焦点影业研究了之后也是放弃投资,”那人说着把剧本重新夹好。

    “西蒙,快点!”妮可回头催促道。
11 发行问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