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这个混账(1/2)
作者:时光不会停
    晚上,比弗利山庄的半岛酒店举行《朱诺》的庆功宴。

    焦点影业举办的,不仅有《朱诺》的剧组,还有环球的一些高层和明星朋友。

    毕竟,《朱诺》是环球影业今年目前票房最高的电影,环球影业今年北美过亿的电影只有一部《40岁老处男》,还是刚刚1亿,至于彼得·杰克逊的《金刚》得等到圣诞节才能上映呢!

    焦点影业发行的这部《朱诺》不能说太亮眼了,可惜的是,当初没能花钱买断《朱诺》的北美发行权!

    焦点影业虽说没有什么支出就赚了2000万美元,但是看到作为投资人的妮可·基德曼赚的盆满钵满就越发的可惜了。

    只能说,西蒙·派克是个异类了,一穷二白就敢自费拍电影,还说服了妮可·基德曼。而没有通过预售版权融资,拍完之后也没有答应焦点影业以1400万美元的高价买断北美发行权。

    到目前,还没有超过一千万美元的独立文艺片北美版权的交易发生啊。

    其实,很少有制作人用自己的钱拍电影,很多拍完之后也会尽快出售北美版权回笼资金,毕竟谁能保证自己的电影一定赚钱。

    好莱坞每年出品8、900部电影赚钱的毕竟是少数,还有一半连影院都进不了。

    西蒙·派克是和布莱克·莱弗利一起来的,现在正和环球影业总裁让·梅耶聊天。

    当年CAA的创建者之一,还有迈克尔·奥维茨也是去了迪士尼集团出任总裁,然而和迪士尼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艾斯纳产生了矛盾,被赶出迪士尼。

    现在的CAA虽然还是好莱坞第一大娱乐经纪公司,但是已经不能和90年代迈克尔·奥维次时代相提并论了。

    现在,六大的话语权才是最厉害的,MPAA电影协会,每年80%的票房由六大所创造。

    “西蒙,8500万美元,我们要《朱诺》的版权,至于北美票房的后续分账,等电影下画之后会尽快给你的,怎么样?”让·梅耶已经和西蒙·派克聊了一会了,现在是该摊牌了。

    西蒙想了一会,虽然自己喊了1亿美元出售海外发行权和北美市场的DVD周边权益。

    不过,8500万美元,也是差不多了,看来环球对《朱诺》的海外票房也很期待。

    按照记忆,《朱诺》海外票房为9000万左右,环球从票房上就可以收到3300万左右,加上DVD等周边市场,至少有5000万利益,环球影业用时间换金钱而已。

    估计环球影业认为《朱诺》的海外票房也会过亿吧,毕竟现在北美票房已经超过1.35亿美元了,冲击1.5亿美元不难。

    “可以!我想妮可也会愿意接受这份合同的,”西蒙说着和他碰了一下酒杯。

    “对了,西蒙,你的新电影关于那部小说改编的,我们环球愿意出资2500万美元换取北美的电影版权!”让·梅耶说着,盯着西蒙的眼睛,这不是一般的制作人希望的结果吗?

    这样,西蒙只需自己寻找剩下的投资额度,然后还可以拿制作人该有的预付款和电影分成。

    “《阳光小美女》的发行,焦点影业也会接下,收取15%的发行佣金就好了,”让·梅耶继续自己的筹码。

    “梅耶先生,这部电影我答应过妮可,要问她的意思,毕竟她现在不缺钱!”西蒙打着哈哈。

    “呵,想不到啊,这8500万美元有80%是妮可的,加上北美的票房分成,她一个人赚了接近1亿美元啊,而你,也是通过这一部电影赚了2000多万!”让·梅耶真是觉得不胜唏嘘。

    妮可·基德曼的房车这时候华丽丽的来到酒店附近,一下车就在记者们的包围下接受采访:

    “妮可,对于这次投资的《朱诺》,传闻你进账接近1亿,现在什么感想?”

    “妮可,你这是第二次投资电影当制作人,接下来是不是会继续在电影制作行业中发展?”

    “妮可,当初西蒙·派克是怎么说服你的?”

    妮可·基德曼只是笑着和大家招手,“各位,西蒙·派克先生才是《朱诺》的主控人,具体的各种协议目前还在商量中,不过我和西蒙·派克先生的下一部电影已经筹备很久了,相信很快就会有官方的公告了!”

    带着微笑,自信的妮可·基德曼迈进了酒店大唐。

    “妮可!”娜奥米·沃兹也在这里,第一时间恭喜她,毕竟她可是环球大片《金刚》的女主角。

18 这个混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