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奥斯卡的前瞻(1/2)
作者:时光不会停
    2006年的金球奖,最大赢家就是《断臂山》,获得了最佳影片剧情类,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三个奖。

    其次就是《朱诺》,获得了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剧本两个奖。

    年前到现在,好莱坞这边的派对就是一场接一场,拉关系,搞公关等等。

    金球奖之后,环球影业举行的晚宴上,西蒙也参加了,毕竟现在《朱诺》是他们的版权,今年也是发行DVD的,有奖项加持总会增加收入的。

    伯班克,和星海影业隔着一条街的地方,妮可·基德曼创办的花影制片公司就在这。

    “最近你也去过那些派对什么的吧,怎么不跟我一起去?”妮可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询问着对面坐着的西蒙·派克。

    “我哪有经常去,我就去了两三次环球影业和二十世纪福克斯举办的酒会,和他们的一些制作部发行部的人讨论了一下电影,”西蒙喝着咖啡说道,六大对奖项根本就不热衷,商业才是王道。

    奖项对独立电影倒是有很强的吸引力,可以增加名气和票房,影响力就大了。

    “对了,西蒙,你让我关注的奥斯卡风向,那部狮门影业出品的《撞车》最近很活跃,”派特·金丝莉说道。

    “嗯,再过几天奥斯卡提名就会公布了,最近正是各电影公司或者明星公关评委的时候,”西蒙靠在沙发上,慢条斯理的说道,

    “最佳影片,不出意外,《断臂山》,《朱诺》,《撞车》都会入围,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我们也会入围!”

    “很有可能,但是得奖的话就难了,《朱诺》足够优秀,而且票房也高,影响力不小,但是导演贾森·雷特曼和艾伦·佩吉实在是太年轻了,资历太差,奥斯卡比金球奖更看重资历的!”派特·金丝莉分析道。

    “环球那边不帮忙?《朱诺》可是他们发行的呢,”妮可·基德曼询问道。

    “这都是焦点影业负责,而且他们的主要目标是《断臂山》,现在呼声最高,而且《断臂山》还在上映中呢,利益高!”西蒙随意的解释着,这也相当于变相的宣传电影了,多好!

    现在外面的声音主要就是讨论这三部电影,《朱诺》的宣传点在女权方向,得到好莱坞女性的一致看好;

    《撞车》的要点在于种族歧视方面,有色人种尤其是黑人群体是主要力量;

    《断臂山》则聚焦同性恋这个话题,论艺术性,也是三部电影中最高的。

    李安的能力当然不是另外两个导演能比的。

    “西蒙,我们是不是也要进行一些公关工作了,如果真能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那……”妮可对于这个荣誉当然向往,自己可是制作人啊。

    “派特,这方面你应该比较清楚的,狮门影业那边是不是学当年米拉麦克斯的手段,只是加大了对奥斯卡学院评委的贿赂,减少了一些摸黑其他电影的方面?”西蒙说的是当年米拉麦克斯用下三滥的手段把《莎翁情书》推上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宝座,《拯救大兵瑞恩》这部大家都看好的电影落选。

    派特看了看妮可,又看着西蒙有恃无恐的样子,这么说韦恩斯坦兄弟啊,妮可可是和他们有过很多的合作呢!

    “差不多,狮门影业最近经常拐着弯的举行酒会宴请那些奥斯卡评委,送出《撞车》的高档DVD,有消息说他们准备了至少3万份,奥斯卡评委才5、6000人,加上一些媒体朋友们,狮门影业这次对奥斯卡最佳影片似乎很着魔!”派特·金丝莉自己也没少干,妮可·基德曼当奥斯卡影后,也有自己的一份功劳在呢!

    “唉,大手笔,一份高档DVD怎么也得100多美元吧,3万份就是300多万美元了,加上宴会,媒体见面费等等公关费用,狮门影业这次下了狠心啊!”西蒙笑了笑,难怪可以把《断臂山》干翻。

    “那,我们?”妮可·基德曼对于这些当然知道一些,这花费不小不说,而且也需要人员。

    “我们不用去掺合,不过必要的公关还是要的,女权这张牌虽然不如同性恋和种族主义深刻,但是也会有一定帮助的,艾伦·佩吉的呼声其实很高,今年也没什么出众的女角色!”西蒙慢慢的分析着去年上映的电影,的确没什么记得住的女角色啊。

    “也有可能,艾伦·佩吉去年的影响力大大提升,《朱诺》中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可以尝试操作一下,不过,我觉得西蒙你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毕竟其余几部优秀的电影都是改编剧本,角逐的是最佳改编剧本奖,”派特·金丝莉说道。

    “随意吧,反正月底的时候提名就公布了,到时候必要的公关还是要做的,”西蒙现在其实也需要奥斯卡镀镀金,不然狮门影业为何花费这么大精力呢!

    哈维·韦恩斯坦能够把好莱坞女星捏着玩不就是他的电影在奥斯卡上的威力吗?

    “那,西蒙你决定吧,我参与的电影还没得过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呢,”妮可·基德曼从演员的角色似乎一下子没缓过来。
25 奥斯卡的前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