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奥斯卡之夜(1/2)
作者:时光不会停
    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开场没什么意思,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一点也不搞笑。

    《朱诺》剧组人员这次坐在一起的,毕竟不是像金球奖那样的圆桌宴会形式。

    西蒙坐在妮可身边,开始颁发的都是些技术性奖项,实在是无聊透顶。

    “对了,你好像要去当最佳男配角的颁奖嘉宾吧?什么时候去后台准备,”西蒙小声的询问道。

    “快了,还有三个奖之后,估计《辛瑞那》的乔治·克鲁尼很可能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妮可也小声的回应道。

    “又是这家伙,上次金球奖获得了最佳男配,现在奥斯卡又要拿奖啊,”西蒙一听到乔治·克鲁尼的名字就皱眉头,不开心。

    “怎么了,他演的可以,现在名气也大啊,你干嘛这么说?”妮可扭头,乔治·克鲁尼都已经四十几岁,大你两倍,你和他会有什么纠纷?

    妮可·基德曼听出了西蒙语气的不善。

    “我不喜欢整天讨论政治的家伙,天天喊着达尔富尔事情,还要抵制后年的奥运会,不仅是他,还有理查·基尔,我绝对不会和这两个家伙合作,尤其是理查·基尔那家伙,我厌恶他!”西蒙心里的火气也上来了,乔治·克鲁尼刚刚上台又谈论政治问题了,不管怎么样他抵制的可是自己热爱的彼岸。

    “西蒙,你……”妮可·基德曼第一次见到西蒙·派克说话这么的严肃。

    “西蒙,讨论政治问题,其实都是你们美国电影人,奥斯卡委员会也是非常讨厌在颁奖典礼上讨论政治的,只是,言论自由!”妮可也不明年西蒙怎么这么大火气,这跟你没什么关系啊!

    “算了,不说了!”西蒙摆了摆手,现在自己还弱小,但是很快的,自己就不是这些演员们能够撼动的存在了。

    不一会儿,妮可·基德曼上台给最佳男配角颁奖,果然得奖的就是乔治·克鲁尼,凭借《辛瑞那》获奖。

    坐在下面的西蒙就盯着领奖台上的乔治·克鲁尼,之前他只是颁奖嘉宾,现在也是获奖者有时间发表获奖感言。

    老调重弹,苏丹问题,国际人权主义,达尔富尔地区问题因而影射的后年奥运会举办地。

    西蒙·派克瞬间对他的厌恶感爆冲,如果有可能,西蒙绝对会第一时间整个好莱坞封杀他。

    妮可·基德曼回到座位的时候见到的是一脸平静的西蒙,实在是想不通,西蒙·派克为什么会讨厌乔治·克鲁尼和理查·基尔,就因为他们一个抵制后年的奥运会,另一个信XC佛教?

    妮可·基德曼在心里叹了一口气,理查·基尔无所谓,现在只是三流小演员了。

    可是,乔治·克鲁尼现在可是好莱坞一流男星,人气高,圈内朋友也多,西蒙·派克要是和他发生冲突,现在讨不到便宜的!

    西蒙·派克需要时间来经营他自己的人脉,需要更多的作品来证明他的价值。刚刚进入好莱坞,只有一部成功的《朱诺》,是完全不够的。

    西蒙,希望他能克制,没必要为了这些无所谓的观点和一个老牌好莱坞男星发生冲突。

    妮可在胡思乱想的时候,颁奖台上的嘉宾乌玛·瑟曼在镜头前宣布:“获得第78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大奖的是,《朱诺》的编剧西蒙·派克!”

    西蒙·派克优雅的站起来,接受剧组成员的恭贺,妮可·基德曼紧紧的抱住西蒙·派克,却在耳边小声道:“西蒙,不要任性!”

    西蒙·派克没什么表示,一脸微笑的朝着颁奖台上走去,一个乔治·克鲁尼而已,只是演员,还会怕他,只要今年之后,谁也挡不住自己的崛起。

    从乌玛·瑟曼的手中接过奖杯之后,西蒙站到话筒前,看了看下面的人群,开口道:“感谢奥斯卡评委会,感谢剧组所有人员,谢谢你们所有人!”

    简单的一句话之后,西蒙突然又开口道:“坐在这里的所有人上过大学的还不到30%,顺利毕业的也就5%而已,为什么领完奖之后不去感谢父母,评委,剧组,而去谈论你那可笑的政治见解?”

    “如果实在没有感谢的人,你可以感谢上帝,感谢自己,而不是去抵制全世界人民翘首企盼的奥运盛会;”

    “整天坐着私人飞机到处度假的人说自己是环保主义者;说着提高好莱坞女性地位,却从没参与过任何女性为主的电影;”

32 奥斯卡之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