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单打独斗型(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世纪城,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总裁汤姆·罗斯曼的办公室里,副总裁艾玛·沃茨正坐在沙发上聊着星海影业的事情。

    “小家伙的脸色不好看,离开的时候虽然很镇定,不过心里肯定不服气!”艾玛·沃茨一边喝着咖啡,一边笑道。

    “唉,这个西蒙·派克,的确不简单,《朱诺》的成功已经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了,想不到《阳光小美女》又成功了,环球影业旗下焦点影业去年的成绩可不错啊,发行了两部奥斯卡最佳提名影片,都赚了不少!”汤姆·罗斯曼作为二十世纪福克斯总裁,考虑的当然不仅是一部电影的成败,而是关于一些电影影响力方面了。

    焦点影业发行《朱诺》和《断臂山》两部高质量电影,获得的可不仅是经济利益,更有焦点影业在独立电影制作发行中的地位。

    福克斯探照灯走的同样是这种路子,是很需要这种口碑票房双丰收的电影的。

    “不过,西蒙·派克他应该不愿意和我们签署那份三年的电影投资协议,他很有控制欲,不喜欢别人染指他的电影,”艾玛·沃茨说着递给了汤姆·罗斯曼一份关于星海影业的调查报告。

    汤姆·罗斯曼打开看了看,惊讶道:“星海影业又准备制作两部电影了?还不是之前的低成本独立文艺片,这部《斯巴达300勇士》投资要6500万美元!”

    “对的,而且小家伙没有向任何投资机构或者发行商融资,而且连妮可·基德曼也不清楚,我其实很想不通他的做法!”艾玛·沃茨无奈的笑了笑。

    “这部《老无所依》,他在很早之前就决定制作了,他着急的把《阳光小美女》套现,看来就是为了这部电影,所以你就乘机压了他的价,让他没时间去和其他发行商谈判!西蒙·派克年轻,有很多事却看的很清楚,2750万美元,加上北美票房分成估计也有一千多万的分成,达到了他的心里预期,他也就接受了!”汤姆·罗斯曼现在开始注意这个年青人了。

    “不简单啊,他对自己的电影有绝对的信心,《老无所依》的制作经费,他依靠的就是《阳光小美女》的大爆,那部《斯巴达300勇士》的话,估计也在等着《穿普拉达的女王》上映吧,”艾玛·沃茨分析道。

    “这个小家伙,每一部电影都是他的全部身家啊,妮可·基德曼帮他开发了《朱诺》,他回报了妮可巨大的利益,当时为了替妮可争取在《穿普拉达的女王》中的投资利益,他愿意让出自己的利益,他很懂得感恩啊!”汤姆·罗斯曼思索着,

    “看来《穿普拉达的女王》是他很有信心的电影,妮可也有1000万美元的投资,《阳光小美女》是没有的,估计他当时也无法保证一定盈利了,他完全自己投资!”

    “《穿普拉达的女王》西蒙他有制作方50%的收益,要想靠这赚6000多万,那得要多少票房?”艾玛·沃茨不敢想象,毕竟西蒙·派克不是好莱坞顶级男星有着2000万美元的预付款片酬啊。

    毕竟,二十世纪福克斯这边收取的可是15%发行佣金呢,还减去宣发费用,他是多有信心啊?

    “《朱诺》和《阳光小美女》两部投资几百万美元的电影都已经大爆了,尤其是《朱诺》,600万美元换回全球2.5亿美元票房,差点拿到奥斯卡最佳影片,而且电影的影响力也大,索尼哥伦比亚那边已经在发售DVD了,卖的很不错,当初他们花费8500万美元买断全球DVD等周边版权以及海外影院放映权,的确值得!”汤姆·罗斯曼现在认为西蒙·派克的能力的确强,而且和其他的制作人又不一样。

    “西蒙·派克太特殊了,困扰其他制作人的资金问题,他完全不担心,他每一部电影都用自己的全部身家去赌,星海影业的财务都快不能运营了,他居然毫不犹豫的把公司最后的资金拨给要开发的电影项目!”艾玛·沃茨也查过了,他不是什么富二代,就是一个孤儿长大的,2004年才大学毕业,可以说是一无所有。

    “其他的电影工作室,不管是制作人,导演,还是明星的,主要都是参与制作影片,从投资商或者发行商拉投资,赚取片酬和制作分成就好,又不用负担风险,大不了报酬少一些,”汤姆·罗斯曼摇了摇头,

    “他倒好,直接自己出资制作电影,找发行商发行,一部电影失败的话,他连本都收不回来,他不清楚?”

    “汤姆·克鲁斯,布拉德·皮特,桑德拉·布洛克,他们的电影工作室不都是从合作的大制片商那里拉投资吗?他就不担心星海影业失败就没了?”

    汤姆·罗斯曼就是觉得不可思议啊,西蒙·派克太贪心了?自己投资赚的更多。

    “汤姆·克鲁斯的克鲁斯-瓦格拉影业和派拉蒙合作十几年了已经,现在每年从派拉蒙领取1300万美元左右的经费,而刚刚转过去的布拉德·皮特的B计划影业每年领取的经费只有250万美元!”艾玛·沃茨解释道,

    “我给星海影业一年300万美元的经费,而且我们二十世纪福克斯投资他的电影不低于35%就行,他显然不愿意!”

    “这是什么原因?一年300万美元经费,不少了!而且只是有星海影业电影的优先投资选择权,二十世纪福克斯如果看不上,你还可以找其他公司合作啊!”汤姆·罗斯曼不解了,让出35%投资,解决了发行,资金问题,不好吗?

    “野心,西蒙·派克的野心真的很大,他不是导演明星,他的电影公司主要业务不是处理他个人的片酬问题,而是真正的开发和制作电影,他是专业的制作人,不像其他明星那样挂名而已,其他大明星的片酬本来就高,参与制作拿一下分成,一部电影赚2、3千万不是什么难事,制作人的话,如果不是投资人,收入比不上他们的!西蒙的目的肯定是成为制作发行一体的电影公司老板,要进入发行行业,除了内容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庞大的资金了,西蒙出身不好,可以说没有任何助力,他要实现梦想,每一次都是赌身家,或许哪一次血本无归之后,他就放弃了梦想,成为某个电影公司高层,或者成为一位独立电影制作人,他同样可以成为好莱坞上层人物!”艾玛·沃茨从私人来讲,对于西蒙·派克靠自己能力爬起来的人是非常有好感的。

    “的确,他的下一部电影都是要依靠上一部电影的收益,两年时间啊,靠着妮可·基德曼支持他的600万美元,他现在居然可以投资两部电影了,预算9000万美元啊,这种方式,的确够野蛮!”汤姆·罗斯曼说着笑了起来,接着又开口询问道,

    “你觉得西蒙他一定会拒绝我们的提议?”

    艾玛·沃茨摇了摇头,开口说道:“也不一定,他的电影总是要找发行商发行的,至少那个发行优先选择权就没有太大影响,不过等到《穿普拉达的女王》如果也成功之后,星海影业的电影我们还想收15%佣金,也不可能了,毕竟星海影业的电影一部接着一部大爆,这种发行佣金赚的太容易了,基本上没有什么付出和风险!”

    “西蒙当然也不会和我们撕破脸的,毕竟《穿普拉达的女王》还要我们发行呢,到时候就看他提出什么要求了,不过应该是《穿普拉达的女王》上映之后的事了!”

    汤姆·罗斯曼站了起来,笑了笑道:“独立电影公司,韦恩斯坦影业现在毫无建树,在低成本独立片中打滚,翻起浪来需要时间,倒是狮门影业今年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名气响了,靠惊悚恐怖类的B级片挣了些钱,现在是独立电影公司中的领头羊了!”

    “就是不知道,单打独斗的西蒙·派克和的他星海影业能够走到哪一步呢?他只用了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很多人多年都没有完成的事情。或许,等他找到投资人支持他之后,建立发行体系,会成为第二个梦工厂吧!”

    艾玛·沃茨点了点头,如果一个西蒙·派克能够把星海影业打造成第二个梦工厂,那他在好莱坞就是顶级圈子了。

    “难啊,根基浅薄不说,没有助力,资金来源也不容易,他要不停的寻找自己能承受的住的电影进行投资制作,难上加难,他应该先在好莱坞摸索几年,未来有了自己的关系网之后,至少容易些!”艾玛·沃茨慢悠悠的说道。

    “呵,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他天才的头脑,同时也给了他平凡的出身,还有一些冲动的头脑,不然之前关于他和乔治·克鲁尼之间的矛盾根本不会发生了!”汤姆·罗斯曼当然知道这件事了,小家伙和哈维·韦恩斯坦好像也有矛盾。

    “是啊,唉,想不到小家伙还挺能忍的,完全没把那几个一线男星的话当回事啊!”艾玛·沃茨说着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