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热闹的暑期(1/2)
作者:时光不会停
    纽约,西蒙·派克和妮可·基德曼的经纪人派特·金丝莉在一家酒店咖啡厅见面。

    “西蒙,你要和CAA的主席布莱恩·洛德见面?”派特·金丝莉是受妮可的委托。

    西蒙·派克点了点头,微微一笑道:“有一桩适合CAA的生意想和他们谈谈!”

    “那好,那你打算具体在什么时候呢?”派特·金丝莉当然不会问什么生意了,那是与自己无关的事情。

    “最近不行,《穿普拉达的女王》这个周五就公映,我的事情比较多,等上映之后吧,你来安排一下,”西蒙也觉得该给CAA多一点的时间来运作比较好。

    “没问题,我会安排,”这种事很简单,就算西蒙·派克直接去CAA找布莱恩·洛德就行,不过他想通过自己这个中间人,应该不想被太多人知道。

    “对了,西蒙,这两年成立的两家华尔街对冲电影基金公司找到我表示可以对你提供支持!”

    “嗯,哪两家?”西蒙·派克询问道,毕竟从2003年开始,华尔街大举入侵好莱坞,各种电影投资基金,电影对冲基金很多。

    派特·金丝莉笑道:“传奇娱乐和相对论娱乐!”

    “噢,果然是两家名声赫赫的电影风险投资公司啊,”西蒙当然知道这两家了,传奇娱乐成立的是2004年,就和华纳兄弟达成了一项5亿美元的25部5年电影投资计划,像《蝙蝠侠》和《超人归来》都是计划中的,传奇压对了宝。

    相对论娱乐则向索尼投资了两笔价值11亿美元的电影计划,向环球投资了2亿美元的计划。

    “西蒙,你需要的话,可以直接联系他们的!”派特·金丝莉因为是妮可·基德曼经纪人,妮可又和西蒙关系不一般,而西蒙又一直没有电影融资计划,因而接触自己来试探一下。

    “直接参与电影投资,本身就是一项风险投资,他们现在搞出这种拼盘投资计划一次性投资多部电影,也是为了降低风险,这种模式很显然适合大制片厂,数量不少的电影项目,多渠道的电影利益回收机制,成熟的工业体系,我这种独立项目适合银行商业贷款投资,不然在股权谈判中,我的话语权得不到保证!”西蒙对于现在的华尔街电影投资基金研究了很多,大体分为三种。

    商业电影贷款:用电影版权或者海外预售合同甚至未来收益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当然利率会高一些,但是这种属于优先债务,银行或者投资机构方面风险很小。

    股权债务融合投资:基金中的投资者在电影公司还债不起的时候可以债转股,未来米高梅就是典型例子。

    风险投资:组建电影基金直接投资电影项目,因为风险大,拼盘投资应运而生,用相对多的数量来分担风险,而且一般基金会要求大制片厂在拼盘项目中放入前景好的IP来吸引投资者。

    三种模式都很火爆,第一种一直都是好莱坞的主流模式,发展了几十年了,目前提供这种贷款的银行在好莱坞不下三四十家。

    拼盘投资则是因为千禧年后电影市场的繁荣造成的,高风险意味着高回报,华尔街的对冲基金当然不会放过电影市场。相对论或者传奇这类的电影投资公司就是类似于拼盘投资项目的管理者,每一个项目需要和制片厂博弈,然后吸引投资者进入项目。

    索尼就没有把《蜘蛛侠》放入拼盘项目中,任凭相对论两个拼盘项目10多亿美元,如果是在《蜘蛛侠1》上映之前,肯定也就在拼盘项目中了;

    华纳兄弟要是知道重启的《蝙蝠侠》那么受欢迎,肯定也不会放入了,毕竟之前的《蝙蝠侠》可是惨败的;

    二十世纪福克斯如果知道《阿凡达》会那么成功的话,当然也不会放入和沙丘基金中的拼盘项目中了。

    “西蒙,传奇娱乐旗下的传奇影业其实也想参与电影制作,你如果和他们合作电影项目,做主的当然是你的星海影业!”派特·金丝莉其实对电影制作方面懂的不是很多,毕竟只是经纪人。

    “好的,我会考虑的,毕竟我也的确资金不多!”西蒙笑了笑的回应着。

    “对了,妮可会在周四过来纽约然后参加周五的首映礼,”派特提醒道。

    派特·金丝莉离开之后,西蒙也回了酒店自己的房间,看了看漫威的消息。

    漫威影业要开发他们自己的电影了,从去年就有消息出来,他们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最重要的融资,资金不到,拍摄计划就不能实行,虽然现在他们一直保密,但是西蒙知道他们要拍摄《钢铁侠》,毕竟其他受欢迎的角色都不在他们手上。

46 热闹的暑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