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杰克船长的威力(1/1)
作者:时光不会停
    7.7,迪士尼的暑期档魔幻巨制《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进行全球公映。

    2003年的《加勒比海盗:黑珍珠的诅咒》让迪士尼大赚,海盗这一题材自从95年的《割喉岛》惨败之后就没有电影公司开发了。

    《加勒比海盗》的成功,更让迪士尼乐园的海盗船旅游项目火热起来。

    《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在北美4133家影院开画,首周末成绩就达到了1.35亿美元!

    《穿普拉达的女王》次周末票房1500万美元,但是中间有个独立日假期,上映10天累积票房6310玩美元!

    《超人归来》次周末票房2180万美元,上映12天累积北美票房1.4亿美元。

    面对投资都超过2亿美元的《超人归来》以及《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

    而《穿普拉达的女王》投资只有3500万美元,北美票房过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

    洛杉矶,世纪城,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总裁汤姆·罗斯曼的办公室里,西蒙·派克正在和他聊着目前的电影。

    “《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的形势一片大好,票房收割几乎没有任何余地,”西蒙·派克的确是很羡慕。

    “西蒙,《穿普拉达的女王》只能算是中低成本电影,能够在两部投资超过2亿美元的电影夹击下取得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汤姆·罗斯曼很是欣慰,这部电影可谓是大大的成功。

    汤姆·罗斯曼说完,喝了一口咖啡,笑道:“星海影业目前正在拍摄的《老无所依》,以及正在筹备的《斯巴达300勇士》,都可以交给我们二十世纪福克斯发行,发行佣金我们收取12%!”

    西蒙脸上没有变化,看了看汤姆·罗斯曼,回应道:“罗斯曼先生,以现在星海影业出品电影的票房来说,我相信其他发行商都愿意给一个合适的发行佣金的!”

    “西蒙,8%的发行佣金那是有绑定发行合同的,星海影业如果和我们签订三年电影的发行合同,而且二十世纪福克斯有投资星海影业项目的选择权,我们也愿意给你8%的发行合约!”汤姆·罗斯曼不紧不慢的说道。

    联合制片,发行署名,对于扩展市场都是很有用的,星海影业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制作能力,二十世纪福克斯这个要求的确很六大!

    西蒙摇了摇头,很坚定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星海影业以后的电影,按照投资成本来算,3000万美元以下的就按12%发行佣金,3000万美元以上投资就按10%算!”

    “罗斯曼先生,我不是导演或者演员,我很清楚作为像星海影业的电影制作公司,绝对是有资格谈到10%或更低的!”

    电影的那些拿分成的导演或者演员们,他们的分成合同,发行公司收取的发行佣金至少是15%或者以上,这个是必须扣除的。电影票房收益不包含院线和发行方,虽然大制片厂,发行也是自己在做,但是要扣除的。

    院线分成和发行佣金,是没有人能动的,导演和演员的咖位决定的是分成等级高低,比如是否减去营销费用,是否再减去制片成本这两项支出。

    剩下的就是票房净利润了,当然了,90%以上的好莱坞电影票房净利润最后都是负数,连《哈利波特》的票房净利润都是负数,电影公司的账,做的是不会有问题。

    顶级导演,演员拿票房分成都要谈到电影票房收益那一步,总票房扣除院线和发行的;

    低一级的谈到再扣除营销费用后的分成;

    至于最后再减去制片成本的净利润分成,基本上剧组很多人都会有,前提是净利润它要有。

    汤姆·罗斯曼笑了笑,真正来说的话一两个点的发行佣金真的不值什么,真正重要的是制作和宣发这两块。

    星海影业只是让发行商做院线的代发行而已,虽然发行商这边可以开拓市场,但是关于家庭娱乐市场和电视转播市场都要再谈,实在麻烦!

    “西蒙,星海影业如果按照你的这种模式,每年出品的电影也就一两部中低成本电影!”

    西蒙不说话,心里思索着只要过了这两年就好了,我这种模式才能保住最大利益啊!引入外资,交出发行权,利益都被你们拿了,自己成为附庸?

    “《斯巴达300勇士》的预算是6500万美元,交给二十世纪福克斯发行吧,至于《老无所依》,投资只有2500万美元,我想再等一等看看电影的效果再说,怎么样?”西蒙询问道。

    “可以!”汤姆·罗斯曼也答应了,《老无所依》这部电影还是知道一点的,文艺性很强,对于六大来说,奥斯卡什么的,哪比得上实实在在的利益!

    奖项,那是独立电影制作公司需要的东西,增加底蕴好吸引投资者和发行商用。

    西蒙·派克和二十世纪福克斯谈了几天才只把《斯巴达300勇士》的北美影院代发行谈下来,毕竟关于宣传策略,预算用途,各方面的问题非常多,2000万美元,对于一部成本3500万美元的电影,真的不少了。

    而关于《穿普拉达的女王》的家庭娱乐市场以及电视转播等其他市场,还有整个海外市场,都没有确切的说法。

    西蒙愿意把自己和妮可所占的股权都卖断,只保留电影的网络播放权而已,毕竟现在网络播放权真的不值钱。

    但是二十世纪福克斯压价太狠了啊,《阳光小美女》已经退了一大步了,这次不能了。又因为二十世纪福克斯也是投资方,发行肯定不会交给其他公司了。

    所以,只能是以分成的方式来收取利益了,西蒙就不能尽快的拿到资金了!对于《斯巴达300勇士》的制作预算,就要从其他方面来想办法了。

    而且,星海影业也不能把《穿普拉达的女王》的海外发行去卖断给其他发行商,这样就是得罪二十世纪福克斯了。

    当然不能和六大撕破脸了,西蒙·派克可是知道汤姆·克鲁斯马上和派拉蒙的不友好分手会造成多大的打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