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苍山秘境(1/2)
作者:搔首弄姿
    天未亮,夜微凉。

    正玄老道撤去了迷烟,徐天然温润灵力似水流淌,余笙、余笛、青莳和乐天依次醒来。

    刚刚宿醉酒醒的四人只觉得头昏眼花,虽然站了起来,但是摇摇晃晃,沐冷清灵力鼓荡,一阵灵力席卷过后,四人只觉一阵凉风袭过,打了个寒颤,整个人都清醒过来。

    乌雷背坐靠着门口,沉沉睡去。

    一阵微风吹过,乌雷不过打了个激灵,但是,光亮通透的屋内已经空无一人。

    余笙、余笛、和青莳三人已经化作三条小鱼仔自己灵脉之中流淌,徐天然、沐冷清、正玄和乐天四人趁着夜幕掩护,化作一缕黑光,出现在东湖水畔。

    司徒亮自从发觉徐天然对东湖产生了兴趣,亲自领着楼外楼的武夫在东湖巡逻,生怕那青衫男子又来潜水,万一在水底捞走了什么宝贝,自己可要怎么跟主子交代。

    司徒亮主子是谁

    毋庸置疑,魔君阎罗。

    沐冷清隐匿身形,裹挟着四人前行。

    司徒亮在岸上看着武夫们约莫一里一人,将整个东湖围得水泄不通,想要阻止青衫进入东湖显然是不可能的,但是青衫一旦入了东湖,他要第一时间得到消息,抓紧禀报魔君,到时候纵然出了事,魔君也不会怪罪自己。

    这便是魔君的一条看门狗该做的事。家里招了贼,能咬得过就咬,咬不过也要吠几声给主人提个醒,若是连这都做不到,可就要被主人下锅炖了。

    司徒亮一夜未眠,瞅着漆黑的夜惆怅地长叹一声。

    “噗通”一颗小石子落水的声音,在东湖水面泛起阵阵涟漪。

    司徒亮也没太当回事,摘下腰间的羊皮酒囊,大喝了几口烈酒,浑身立即冒起一阵暖意。

    正玄道长小施神通,一行四人下水声就如同一颗小石子掉落水中,一入水,徐天然打开窍穴,余笙、余笛和青莳纷纷从窍穴之中游出,领着四人一同前往天龙宫。

    乐天的修为太弱,正玄老道铸了一个灵力水泡,将乐天裹在其中,就这么拖着乐天一同下了湖底。湖底两千余尺,乐天睁大了眼睛也看不见任何光亮,三条鱼儿在水底游得飞快,抵达天龙宫礁石前,鱼眼纷纷冒出光芒,乐天瞧得惊奇,更令乐天震惊的还在后头。

    猛然间,乐天之间水泡下头有哗啦啦的水声,旋即就被巨大的漩涡卷进湖底。

    自水瀑落下,从水潭浮起。

    乐天看着灯火辉煌的宫殿,难不成是人间传说的龙宫

    天龙王亲自相迎,得知徐天然所言非虚,天龙王忧虑溢于言表。

    天龙鱼一族已经在东湖湖底活了千年,过惯了安稳的日子,虽然不时有一些还未灵智洞开的天龙鱼被两腿族捕获,但是总体而言,天龙鱼一族还是过得非常安稳。

    天龙王将徐天然一行人引到一间密室之中,关闭了石门,率先映入众人眼帘的便是密室正中央放置一块水晶巨石,晶莹剔透,散发着幽蓝的光晕,天龙王惆怅道“天龙鱼一族当何去何从,还望各位高人指点迷津。”

    沐冷清对天龙王礼贤下士的举动毫无触动,仍旧一脸冷漠,似乎这般问题从来不是自己该思考的。

    正玄抬头望天,显然是不想说,乐天一脸迷茫,都不知天龙王所说的是什么意思,难题终究还是落在徐天然头上。

    徐天然平静道“举族搬迁。”

    “迁往何处”

    徐天然从怀里取出舆图,指着怒江说道,“我与凤凰一族有些交情,若是王上不嫌弃可以暂居怒江河谷,我相信凤凰一族愿意天龙鱼一族在怒江河底重建家园。”

    天龙鱼一族已经太久没有和外界有所接触,仿佛出了东湖处处都充满危险,在妖界,最怕的便是天龙鱼这般的部落,浑身是宝,战力却不强。

    昔年,龙族统治天下之时,天下皆知巨龙全身都是宝,奈何几人敢打龙族主意,宝贝和性命,相信谁都会选择性命。

    尤其天龙鱼一族离了水,便是最为虚弱之时,如今部落数千人,如何举族搬迁,如何抵达怒江河畔,想及此处,天龙王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徐天然从密室墙壁上揭下一块东湖舆图,天龙鱼一族已经将东湖的整片湖底都勘察得一清二楚,徐天然看了许久,沉声道“东湖水深且小,一旦诸多势力知晓了苍山秘境通道,必然倾巢而出,途经天龙宫,恐怕如蝗虫过境,什么也不会留下。”

    徐天然停顿了片刻,余笙、余笛和青莳也是认认真真听着,天龙王更是聚精会神,事关天龙鱼一族千年基业,可不能就这般毁了,而天龙鱼一族的生死,在上位妖王、妖帝看来,无足轻重。

    在他们看来,弱小的天龙鱼一族,没了便没了,无非是从此餐桌上少了一味珍馐,仅此而已。

    徐天然忽然眼睛放出光芒,看见了般若城外的迷雾森林,笑道“有法子了。”

    余笙欢欣鼓舞道“徐公子,快快说来。”

    徐天然指着般若城外的迷雾森林,平静道“迷雾森林原是铁拳帮的地盘,如今铁拳帮帮主和四大金刚皆被我所杀,已经群龙无首,加之迷雾森林雾气萦绕、瘴气笼罩,寻常妖族也

    极少前往迷雾森林,舆图之上标示,迷雾森林有大片沼泽,虽有瘴气我相信天龙鱼一族暂居数月问题不大,等战事平静之后,我会拜访凤凰之主,商定迁居事宜。”

    天龙王摇摇头,“此去迷雾森林百余里,我们如何能去的了。”

    徐天然指了指东湖东北角,“此处偏僻,距离迷雾森林直线距离不过五十里,若是天龙鱼一族举族出动,在东湖水底挖出一条通道直抵迷雾森林,就能安全转移。”

    天龙王盘算了一下族内人丁,天龙鱼一族虽说战力极为平凡,但是好歹也是妖族,浑身有大把力气,加之在水底动工,更是如虎添翼,约莫七天就能打通这条水道。

    徐天然认认真真嘱咐道“只有五天时间,因为搬迁之后,还需要将水道重新填上,更要彻底抹去痕迹。”

    天龙王哑然,但是他知道一袭青衫所言皆是诚心实意为天龙鱼一族考虑。

    如今迷雾森林群龙无首,以天龙王飞升境修为,只要占据了沼泽,纵然仅以化神境就能占山为王,天龙王细细推演了数次,确实这个法子目前是最好的法子了。

    余笙眼神里对徐天然充满了感激,一袭青衫不仅救了自己,更是救了天龙鱼一族,不然当横祸突然降临在已经安居乐业千年的天龙鱼一族头上,恐怕覆灭就在旦夕之间。

    比起覆灭,更可怕的是那些贪婪的两腿族会将天龙鱼一族圈养起来,那才是更惨绝人寰的绝路。

    天龙王早已下定决心,若是天龙宫真的覆灭,天龙鱼一族宁可一死也绝不愿沦为两腿族圈养的食物。

    天龙王深深一揖,“多谢徐公子,你不仅是救了笙儿,更是救了天龙鱼一族,不仅是我的恩人,更是天龙鱼一族的恩人,请受我一拜。”

    徐天然连忙扶住天龙王,“王上无需如此,举手之劳,至于天龙鱼一族能否转危为安,命运并不在我,在你们自己手上。”

    天龙王拱手致谢道“大恩铭记于心。”

    沐冷清毫不关心这些细枝末节之事,冷冷问道“请问,苍山秘境在何处”

    天龙王指着徐天然手中的东湖舆图,“就在那里。”

    整个地图都已经深深印在徐天然脑海之中,但是图上并无标示何处有通道可以通往苍山秘境。

    其实,除了天龙王,整个天龙鱼一族仅有少数执掌权柄之人才知道天龙鱼一族守护的是苍山秘境通道,青莳也是登上统领之位方才得知,至于秘境藏在何处,就无人能知了。

    天龙王接过舆图,将舆图放置在幽蓝水晶巨石上,转瞬,水晶巨石蓝色光芒流淌,旋即一条龙魂在水晶巨石上盘旋,一阵蓝色雾气弥漫,水晶巨石缓缓开启,原来苍山秘境就潜藏在水晶巨石之中。

    天龙王平静道“可惜,苍山秘境之门在此,却无钥匙。”

    沐冷清柳黛细眉微皱,折腾了半天,还是去不了。
276 苍山秘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