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 阴云密布暴雨未至(1/2)
作者:搔首弄姿
    大梁前锋一万骑,宛如白色洪流,奔涌向前。

    为首一名白袍女将英姿飒爽,一拉缰绳,骏马修长的前腿高高跃起,一声悠长的嘶鸣声响彻天际。

    般若城,已然若隐若现。

    无影、炼狱,妖界的陆地神仙妖帝,龙天行、凤九天,妖界半步陆地神仙妖王,人族二十余万大军和龙天行的最后十万精锐,般若城从未如此热闹过,从未聚集过如此众多势力,单独拿出来哪一方跺跺脚都能让横断山脉抖三抖是狠角色。

    南宫千白在般若城下,遥望行色匆匆的人群,大踏步走入城中,身后是吴清风、萧慕容、杨小兵、千寻、管彤、吴浩和赑屃,尤其是赑屃瞧着格外惹眼,身上背着沉重的行李,又牵着一匹高大的瘦马,瘦马得意的神色比起赑屃低声下气形成鲜明对比。

    诚然,哪里有人驮着货物,让牲畜悠然自在的,不过在一行人中,确实赑屃的地位还比不上区区啊黄。

    龙天行十万大军驻扎般若城下,明日将与魔君会面。

    人族大军以六万大梁铁骑为先锋,晋国四万禁卫铁骑、西域三万联军、昆仑骑军六万为主力,分别在距般若城百里安营扎寨。

    钱玥担任总运粮官,亲率一万吴越大军协同江南诸国共同运送粮草,运送辎重粮草大军军心涣散,尤其以南唐世子李郁最是消极,麾下南唐士卒毫无斗志,主帅无能累死三军,钱玥眼见李郁难堪大任,立即协同楚国、蜀国、闽国、南平四国将士,将运粮重担承担起来。

    江南诸国远离昆仑,与妖族大战本就不上心,不派兵又怕回头分不着战利品,偌大的妖族遍地是宝,只要派兵了,远远呐喊助威,天机阁总是要念着情分分一杯羹。

    而大梁和晋国却又不一样,两晋争霸已然愈演愈烈,中原最终归属就在梁晋之间,而此番出兵昆仑彼此心中都憋着一口气,一定要在诸国之前展示自己军力强盛。

    至于昆仑骑军,妖族都打到家门口了,退一步便是妻儿老小的性命,因此装备最是薄弱的昆仑骑军上阵厮杀最是奋不顾身,最是毫不畏死。

    当然,禄东赞心里也有所谋划,此番立下大功,也能借着机会将昆仑诸部一统,再上表天机阁,表达昆仑部落立国的宏愿,若是有着攻伐妖族的功劳,想必天机阁也是会应允的。

    昆仑苦寒,部落众多。

    禄东赞的野心可是不仅仅建立一个天机阁掌控下的傀儡国度,禄东赞虽是昆仑人氏,却喜爱读汉人典籍,更是对昔年大唐魂牵梦萦,向往能建立一个比肩大唐的国度。

    在那样的国度之中,人民安居乐业,庙堂清明,修士谨守本分,这是禄东赞的理想之国。

    龙天行自从珠穆城下一败,一直避开人族锋芒,龙天行最后剩下十万精锐据险以守,摆出要与人族大军鱼死网破的气势。

    魔君的态度很暧昧,既不与龙天行彻底划清界限,索性不见。又不与龙天行主动示好,在龙天行立足未稳之际,先给龙天行搭把手,让龙天行心生感恩。

    一时间,整个妖界的目光皆落在般若城,怒江畔,凤凰一族精锐齐出,凤凰一族附庸部落大军汇聚一处,足足十万大军开赴般若城。

    炼狱在兔精部落开了誓师大会,出征者加上炼狱唯有五人,而另外四人乃是四大妖王,饕餮、梼杌、混沌、穷奇。

    青青身为酋长,亲自带领兔精一族欢送远征的战士,为他们佩戴花环,炼狱高高兴兴蹲下身子,让青青将花环戴在头上,四大妖王一一照做了,小小花环戴在面容狰狞的四大妖王头上显得格格不入,但是,炼狱瞧着倒是很是开心,四大妖王便也很开心。

    在四大妖王心中,他们深深知道,在炼狱陛下心里他们四人的性命加起来还没有眼前这么一只可爱的小兔精值钱。

    炼狱也不愿兴师动众,不然以四大妖王背后的部落势力轻而易举就能聚拢一支十万妖族大军,但是真到了那一刻,手中的底牌可都用尽了。

    炼狱前世生而为人,自然知晓人类的那些门道,若是自己派遣了十万大军,会引来凤凰一族的猜忌,到时候出工不出力,反倒引起内部争斗,得不偿失。

    般若城一战注定要载入史册的血腥,人族胜了,妖族彻底沦为人族的附庸,百年千年之后,妖族之名或许再也不会在天下流传。

    妖族胜了,也必是惨胜,胜利之后究竟是谁主宰了妖族,胜者究竟是无影还是炼狱,谁能登顶妖界,谁能带领妖族重回往日辉煌?

    般若城原本就沉寂的末日气氛愈加凝重。

    千白、吴清风一行人刚要将神魂祭出,正要上缴入城灵魂,忽然,一道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转瞬就丢出八片灵魂,守城傀儡得了灵魂自然就收回割魂刀,让一行八人入城。

    管彤开心得手舞足蹈,“师父--”

    徐天然眯眼笼袖,看着一个天真浪漫小女孩蹦蹦跳跳朝自己奔来,很是开心。

    管彤抱着师父的大腿,“师父,我想死你了。”

    徐天然一眼就看穿了管彤的心思,“我看是一点也不想,有个吴浩给你欺负,你在你干爹身边可欢乐了吧?”

    “师父,你怎么能这么说,我是真的很想师父,而且,我欺负吴浩不也是谨遵师父教诲,师父说过揍晚辈要趁早,越是根骨好的年轻晚辈更要趁他还打不过自己时先把他打怕了,以后他们就像耗子见着猫一样躲着咱走,江湖地位自然水涨船高了。”

    “为师有这样说过?”

    “没有吗?”

    “有吗?”

    吴清风见师徒二人装傻充愣的模样简直是一模一样,白亏了自己闺女这么好秉性,遇见了个上梁不正的师父,身上才有了那么多怎么也改不了的缺点。

    吴浩眼巴巴看着管彤和一袭布衣青衫走在一起,有说有笑的模样令他心悸,大魔王管彤又有师父撑腰,自己可如何是好?

    不过,灵脉通畅的好处开始显现,吴浩只觉得自己修行一日千里,虽是整日被管彤揍得鼻青脸肿,但是身体却越来越坚韧了,而且,最痛苦的是每日大师姐揍过之后,师父还要关起门来再揍自己一顿。

    话说,师父揍人可比师姐狠多了,不知是不是自己心里已经变态了,开始享受被师姐揍得快感,似乎师姐拳头是在唤醒自己的身体,提前适应了挨揍的痛楚,再来承受师父的重拳,似乎就没那么痛了。

    千白见一袭青衫宠溺地抚摸管彤的脑袋,只是,远远朝青衫男子点头,一切尽在不言中。

    千寻悄然跟在了徐天然身后,唯有在主人身后他才感觉到内心平静。

    吴清风目不斜视,这些日子都在稳固境界,但是愈是想宁静内心却愈加骚动,一张娟秀的面容总是在脑海浮现,心里时常一阵阵悸动,终于可以见到那个一直出现在自己梦中,让自己牵肠挂肚的女子。

    杨小兵笑容满面,直至看见了一袭黑衣的清冷眼眸,立即收敛目光,一行人之中杨小兵最是惧怕沐剑仙,世上最吸引杨小兵的女子便是面上看着清冷,内心又火热的女子。

    譬如阿依古丽,至今令杨小兵最难以忘怀的女人。

    沐冷清却是令杨小兵心悸的女人,清冷绝美的面容令杨小兵总是忍不住想多看两眼,但是,沐冷清冷如寒风的目光总是无情摧毁杨小兵的爱慕之心。

    饶是再给杨小兵十个胆子他也不敢对沐剑仙心生邪念,他毫不怀疑,若是自己多看几眼,她会毫不犹豫将自己一剑刺死。

    啊黄牵着赑屃到徐天然跟前露了个脸,啊黄的头轻轻和徐天然的脑袋蹭了蹭,徐天然轻声道:“啊黄,辛苦你了。”

    一旁赑屃在心里愤愤不平,它那里辛苦了,明明是自己更辛苦,这么老多的行李都是自己在扛,啊黄大爷除了没骑在自己身上,啥子没干过。

    徐天然温和地看了眼赑屃,柔声道:“你一路辛苦了。”

    赑屃旋即感激涕零,几乎就要泪洒当场。

    徐天然又笑道:“再接再厉。”

    赑屃心态彻底崩溃了,自己好歹也是龙族神将,怎么聚沦落至此,成了一行人的货郎担了。

    不过,赑屃回想起来,似乎这是主人对自己眼眸最温柔的一次,赑屃还是很开心的,挑起担来愈加有劲了。

280 阴云密布暴雨未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