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火烧粮草大营(1/2)
作者:搔首弄姿
    一道白虹冲天而起,一柄绽放炙热白光的飞剑拔地而起,一剑如风,席卷数十里,随心剑小天地在般若城天际呈现极为狭长的椭圆延展开来,吴清风的剑意又更上一层楼,能够将随心剑小天地控制到如此精妙的地步。

    那一抹黑色残影就差数十丈被随心剑小天地捕捉。

    吴清风倾力一击,仍旧连无影的一缕黑边都沾不到。

    徐天然望着无影离去的方向,看了眼白衣小童剧烈流淌的灵力,微微摇头。

    白衣小童这才平复了心境,收敛灵力,双手抱胸,关门睡觉。

    沐冷清眼神冷冽,战意昂扬,这就是妖帝的风采,若是能够用阴阳割魂剑砍上一刀,也能尝尝妖帝灵魂的滋味,着实可惜了。

    管彤见师父朝自己屋里走来,立即蹑手蹑脚爬上床,打起了轻微的鼾声,佯装已经熟睡了。

    余笙直勾勾看着天际,又看了眼失魂落魄的一袭青衫,他落寞的眼神好看极了。

    赑屃自始至终在屋里,连呼吸都不敢,生怕被无影陛下闻到了气息,若是主人败亡了,无影秋后算账,自己可就凄惨了。

    杨小兵关上房门,继续睡了,只是心中不甘,为何刚才不敢出剑,已经是花间宗最年轻的化神境,按常理而论自己将会是花间宗历史第一高手,可是在无影面前,连出剑的胆都没有,杨小兵对自己有些失望。

    或许,只是青衫、白衣太强了,显得杨小兵愈加怯懦,杨小兵紧紧攥着拳头,骨骼“咯吱”作响。

    吴清风缓缓落地,与一袭青衫并肩而立,淡然道:“就差一点就捕捉到无影的身形了。”

    徐天然长叹一声,“差之毫厘,失之千里,就算你捕捉到了又如何,无影一念就能捏碎你的随心剑小天地和我的虚空凝滞神通,便是他一动不动站在原地让咱俩砍,我们又能伤他分毫?”

    一袭黑袍骤然出现在回廊之上,徐天然问道:“为何不出手?”

    来者便是炼狱,平静道:“没有把握。”

    “要几成把握你才会出手?”

    “至少七成。”

    “真是不见兔子不撒鹰。”

    炼狱摊摊手,“没办法,我尚且无法正面与炼狱相抗衡,自然是行事愈加谨慎。”

    徐天然看着黑影消散的方向,笑道:“我相信你。”

    炼狱自然知道徐天然这句话不是说给自己听的,而是说给千白听的,炼狱知道无影的目的就是让白发解除封印,重返天下,炼狱也不希望看到这一幕出现,若是白发和无影联手,妖界哪里会有敌手?

    徐天然的谋划落空,原本千白的计划之中,在无影缝补好净土的神魂的那一刹那,众人一同出手,逼迫无影反击,而自己身在燕回楼之中,无影又不得不保住自己性命,希望用一行人最大的战力逼出无影一个微小的破绽,一旦炼狱出手,才有一分胜机。

    可惜,无影毫不恋战,吴清风的随心剑小天地原本是圆球形状,催动浩瀚神识硬是挤压成一条椭圆长弧,也没能追到无影的尾巴。

    可见,无影比想象的更加可怕。

    老赌棍乌雷明知外头发生的一切,却在屋子里瑟瑟发抖,自己不过是小小狐妖,哪里禁得住这般折腾,心思活络的乌雷早已听出回廊里站着的是妖帝炼狱,之前来的是妖帝无影。

    两个当今妖界最强悍的陆地神仙妖帝同时出现,若是乌雷能在这次劫难之中苟活下来,将来与朋友喝酒可有的是牛皮吹了。

    阎罗在魔殿地下的重魔大阵之前,看着巨大的水晶,双手结印,术法一一落在水晶之上。

    一夜之间,般若城随处可见的具有灵魂的傀儡一一倒地,灵魂被重魔大阵回收,水晶散发出温热的光芒,贪婪吮吸灵魂。

    阎罗心念微动,一缕分身从本体走出。

    分身阎罗走出地宫,在魔殿之中已经聚集了数千狂热的魔宗教徒,他们已经换上了铠甲,在分身阎罗的一声令下,八千精锐悄然出动,其中半数身着龙天行大军铠甲,半数身着凤凰一族大军铠甲。

    凌晨时分,是士卒沉睡最熟的时刻,也是守夜士卒最疲惫之时,是个偷袭的好时机。

    南唐世子李郁一万精兵驻守粮草大营西方,钱玥吴越一万大军驻守东方,其余江南诸国分别驻守南北两侧。

    白发魔宗狂热的精锐,皆是已然神识为阎罗所操纵的死士大军,在夜色的掩护下悄然从地宫之中涌出,直奔人族大军粮草大营。

    每个白发魔宗士卒都身负火油,在攻入粮草大营的那一刻起,就要将火点燃,意图将粮草大营焚烧,让人族失去粮草辎重,逼迫人族大军尽快与龙天行大军决战。

    阎罗在地宫之中颤抖着呼唤:“东风来了,东风来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一战便是阎罗期盼已久的东风。

    想要彻底破解白发的封印,需要十万人族和十万妖族的鲜血,而这鲜血可不是苍山秘境之中百姓的鲜血,而是需要天道天下人族的鲜血,需要横断山脉妖族的鲜血。

    般若城外,密密麻麻的帐篷,里面每一条鲜活的生命皆是阎罗的筹码,一旦汲取足够的鲜血和灵魂,破开苍山秘境白发的封印,阎罗的使命便完成了。

    白发重返妖界,夙愿成真,阎罗虽死犹荣。

    地宫的隧道直抵人族粮草大营,南宫飞羽做梦也没想到在脚底下竟然会有一条密道,原本粮草大营在梁军、晋军、昆仑军和西域军正中,龙天行妄图偷袭粮草大营需要穿过人族主力大军的营垒,简直难如登天。

    李郁一壶酒,怀抱美人而卧,他早就受够了妖界充满血腥的日子,心心念念想着早日返乡,早已无心军务。

    随军的老将军总是在自己耳边聒噪,李郁听得烦了就把他贬去搬运粮草,自己心腹随从一一成了军中将校,耳旁终于清静了。

    南唐士卒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越来越多,钱玥数次登门恳求李郁从严治军,江南大军不需上阵杀敌,更要将后勤保障做到位,李郁满口答应,却仍旧我行我素。

    钱玥是彻底失望了,自己扛起了运粮重担,不再寄希望于南唐士卒,只要李郁所部不掉队就好了。

    李郁再是昏庸也知道自己区区一万士卒,若是在妖界掉队可要被妖族吃得干干净净,一路上是粮食没少吃,活没干,行军倒是还算及时,不用钱玥担忧。

    李郁酣睡,南唐大军更是惫懒,连守夜放哨的士卒都倚靠在营门呼呼大睡。

    南唐士卒看着周遭铜墙铁壁的大军屏障,妖族想要杀进南唐大营还不得全歼了人族主力才有机会,早早就放松了警惕。

    不知是巧合,还是阎罗的谋划,在分身阎罗的带领下,八千死士悄然闯入李郁军营。

    一时间,昏昏沉沉的李郁听见外头的喊杀声,仅着一袭亵衣,刚要指着扈从大骂,掀开营帐的一刹那,只见粮草大营火光冲天,亲卫扈从浑身浴血,誓死守卫大帐,李郁的眼里满是惊惧之色,慌忙喊起宠姬,来不及穿上衣服,慌不择路,抢过两匹马,与宠姬直奔钱玥大军驻地。

    钱玥见西边火光冲天,南唐大营杀声震天,心知坏了,妖族偷袭粮草大营,加之李郁是什么货色,钱玥一清二楚,一支南唐精锐硬生生让李郁带成了虾兵蟹将。

    钱玥立即吹响号角,整兵备战。

    徐天然远远瞧见了粮草大营的冲天火光,心知大事不好,钱玥可是钱塘妹妹,自己没有袖手旁观的道理,旋即就要御风而去。

    乌雷推开房门,焦急道:“主人,天快亮了,若是御风被妖族发现可就难以脱身了,我知道一条小道,可以带主人秘密前往。”

    情急之下,徐天然来不及思考,牵着啊黄,翻身上马,同乌雷两骑疾驰而去。

284 火烧粮草大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