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 幻境迷心(三)(1/2)
作者:搔首弄姿
    一袭青衫,神识巨鲲拔地而起,化身为鹏,大鹏展翅,扶摇直上九万里。

    一柄魔刀,设有九重封印,封印在九天之上一一破碎,徐天然的神识承受极其猛烈的杀意浸染。

    一条杀意青蛇在天际盘旋,惊雷起,青蛇向着苍天吐出蛇信,张开血盆大口,惊雷落下,青蛇身形猛烈生长,身形之大似山川大河,遮天蔽日蜷缩着躯体在天际直面天雷。

    徐天然眼眸漆黑,如疯如魔,似乎彻底失去了神识一般,在幻境之中一刀问苍天。

    乌雷虽非天道,但是在这幻境之中便是一方主宰,宛如神灵掌控天地,岂容区区青衫一刀斩破天地。

    天空乌云滚滚,压城欲摧。

    紫雷萦绕,电闪雷鸣。

    徐天然翻身一跃凌驾于杀意青蛇之上,头顶神识大鹏,勇敢无畏一往直前。

    一道宽达百丈紫雷落下,大鹏呼啸而上,紫雷在大鹏身上萦绕,大鹏一声悲鸣,嘴里迸发出耀眼的光芒。

    紫雷并不示弱,紧接着第二道宽千丈紫雷落下,大鹏尚且在与第一道紫雷搏斗,青蛇杀意立于前头,硬扛紫雷。

    徐天然双目漆黑如同无尽黑夜,似在藐视这一方天地幻境,长平立于胸前,爆喝一声:“再来。”

    乌雷神魂消耗之巨大,浑身的怨念被长平不断蚕食,使自己渐渐成了漏风的皮球,渐渐有些支撑不住,但是,面对一袭青衫求死一般挑衅,乌雷决定孤注一掷。

    徐天然浑身充满着怪异,魔刀长平处于失控的边缘,原本九重封印解封至第三重,而当下一连冲破了三重封印,长平更有冲击第七重封印的趋势,庞大的杀意如滔滔江水倾泻而下。

    大鹏遮天巨翅延展百里,经过紫雷淬炼的身躯愈加澄澈通透,紫雷尽数为身体所吞噬,大鹏之气势高涨,朱子柒、钱玥的眼里充满了不可思议。

    同龄修士,差距怎就如此之大?

    朱子柒回想起当年在肉铺走两步就要停下来呕血的少年,转眼就已经走到了令自己仰望的高度,心中偶有小嫉妒,但更多是欢喜。

    女子看自己喜爱的人,既希望他能功成名就,让自己引以为豪,又怕他太功成名就了,回头被别的女人惦记上。

    朱子柒仍是感觉很幸运,遇见了青衫,尤其是当年自己年幼最正确的一次离家出走,让自己在青山镇有了五年的快乐时光。

    那些时光虽然平淡,与青衫言语并未多么亲密,但是每一次切磋仿佛都是内心在交流,许多美妙之处皆在朝阳一刀一剑,在夕阳一招一式之中,这种感觉妙不可言,只可意会。

    五年的时光是至今为止朱子柒最开心的日子,虽然那五年自己老是板着一张脸,似乎姓徐的欠了自己很多钱似的,但其实在心底,朱子柒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纯净。

    比起身在帝王家的宫闱内斗,处处皆是人心算计,看似光鲜的衣着之下,人心之阴暗,比起臭水沟里头的污水还要令人作呕。

    不过,仔细想来,那一年误入杀神天下,背后似乎也有白屠在捣鬼,或许自己就是被白屠算计,特意拐来给姓徐的当媳妇儿的。

    想及此处,朱子柒不禁嘟嘴,心生怨怼,只是,脸上却是幸福的笑意。

    钱玥看着苍穹之上一袭青衫如魔神一般,又见长平已然挣脱了青衫的束缚,担忧道:“天然哥入魔了,怎么办?”

    朱子柒平静道:“相信他。”

    钱玥撇撇嘴,眼神里闪过一丝不屑。

    朱子柒皆看在眼里,并不言语。

    徐天然乌黑长发如倒挂飞瀑,长平的杀意已经侵蚀了他的全身,杀意在青衫体内肆意流窜,仿佛下一刻一袭青衫就要爆体而亡。

    乌雷瞅准时机,在一袭青衫最脆弱之际,给予最沉重一击。

    朱子柒遥望天际,满天紫雷,已经分不清紫雷究竟从何方落下,自徐天然、神识鲲鹏乃至青蛇杀意皆为紫雷所困,便是长平也在紫雷包裹之下,发出“嗡嗡”的悲鸣声。

    幻境青山镇之下,众多紫雷穿透了徐天然、神识鲲鹏、青蛇杀意和长平的防御一一落在小镇之上,许多房屋为紫雷所毁,一时间,整个青山镇烟尘弥漫,伸手不见五指。

    朱子柒神识探出,关切地观察天际的一袭青衫,相信他,却仍旧为他祈祷。

    紫雷乃幻境之中最纯粹的天地之力,万物在紫雷面前皆灰飞烟灭,但是,紫雷落下,徐天然运转雷殇剑法,原本模糊的神识竟然渐渐恢复一丝清明,眼见长平就要冲破七重封印,此时竟然为紫雷所压制,牢牢停留在六重封印。

    杀意青蛇仿佛遭受重创,宛如一条长河自银河落九天,徐天然运转雷殇心诀,紫雷在自身灵脉流转,浑身灵力皆闪烁着紫雷的光芒。

    一袭青衫爆喝一声,宛如惊雷乍响。

    一抹青虹坠下,落在已经昏迷不醒的青蛇杀意身上,灵力流转,依附在杀意青蛇身上的紫雷沿着青衫的双臂被身体吞噬。

    紫雷之意,惩恶扬善。

    徐天然敞开心扉,与紫雷心意相通,杀意青蛇身上紫雷有两条紫色电流如洪水猛然灌入徐天然体内,一袭青衫浑身在紫雷锤炼之下,鲜血淋漓。

    杀意青蛇渐渐恢复了神识,眼见一袭青衫为自己承受如此恐怖的紫雷,第一次真心实意认主,徐天然内心与杀意青蛇融为一体,杀意青蛇扭动山川大河一般的腰肢,再一次向着漫天紫雷吐出蛇信,准备再次殊死一搏。

    徐天然与杀意青蛇对视了一眼,徐天然缓缓起身,双手两团雷电光晕绽放耀眼紫光,重重一击,雷声大作。

    杀意青蛇庞大的身躯竟然缓缓蜕皮,硕大的头颅两颗小角以肉眼可见速度冒出,整座天地为之一震。

    从未想过杀意青蛇能够化蛟为龙。

    徐天然伸出左手,大喝一声:“长平。”

    长平数十万冤魂齐悲鸣,发出令人胆颤的地狱魔音,一袭青色神识自徐天然身上飘出,径直落在长平之上,长平似乎仍旧不为所动。

    徐天然双手紧握,再次大喝一声:“长平。”

    青色神识像一条青绸带将长平刀柄缠绕,徐天然两手重重一拉,双手划破,血肉模糊,长平被一点点拖动,朱子柒刚刚松一口气。

    只见,长平突然暴怒,徐天然被长平一拽,整个人从杀意青蛇之上跌落,像风筝一般被长平挂起。

    杀意青蛇庞大如山川的身体骤然变小,化成一条一臂长短的青蛇落在徐天然身上,瞪了一眼长平,长平狂暴的气息渐渐平静,青蛇身形一闪,紧紧缠绕长平刀身,转眼,没入长平之中。

    徐天然在天上翻了数十个跟斗才稳住身形,长平转瞬出现在徐天然左手之上,温顺如一条饲养的小青蛇。

    满天紫雷已经消散大半,而一半已经为神识鲲鹏所吞噬,徐天然拔地而起,立于鲲鹏头顶,三千青丝随风飘荡,鲲鹏心有灵犀,转瞬再次腾空而起,漫天紫雷步步退缩。

    徐天然双手紧握长平,斜劈一刀,怒道:“去他娘的幻境。”

    一刀紫雷杀意与紫雷交织在一起,整个天空“轰然”巨响,紫雷与紫雷交织在一起,引起爆炸无数。

    徐天然身形一闪,立于朱子柒和钱玥正上方,以正十七之法,手握长平,抵御散落一地的混乱紫雷。

    天空放晴,紫雷消散,满目疮痍。

    一名浑身浴血刀客,离地十丈,衣衫褴褛,横刀在胸。

287 幻境迷心(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