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一条血河向东流(一)(1/2)
作者:搔首弄姿
    龙天行中军大帐,一袭黑影乍现。

    龙天行先是一惊,旋即俯首躬身道“属下拜见无影陛下。”

    无影微笑道“许久未见,昔日小蛟龙已然这般大了。”

    昔年,龙天行年幼之时,曾遇见白发和无影,当年的白发和无影尚且不是名动妖界的大人物,两人不过是闲云野鹤般的神仙人物。

    龙天行依稀记得,白发的那一抹白眸之清澈尤为令人心动,而无影像是白发的影子,一同随行。

    当年的无影不过是白发身后的小跟班,哪里有如今王霸天下的气概,但是,天真浪漫的龙天行遇见了同样涉世未深的二人,昔日的小龙得了白发的指点,境界突飞猛进,这才有了后来前代龙王为无影所杀,而龙天行才能从一介默默无闻的龙族旁支登顶至尊之位。

    龙天行与白发、无影的渊源,除去白发、无影和龙天行之外无人可知。

    “陛下亲临,有何指示?”

    无影看了眼天幕,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是个杀人的好天气。”

    龙天行微微一惊,要杀何人?

    “昨日,人族粮草大营遇袭,粮草几乎毁于一旦。”

    龙天行笑道“天助我也,人族大军可要不占自退了。”

    无影沉声道“非也,恐怕濒临绝境的人族将会垂死挣扎,就这一两日就会猛攻你军大营。”

    龙天行神情冷峻,若是人族冒死一战,自己可顶不住,问道“魔君站在哪边?”

    “魔君已亲临凤凰一族大帐。”

    龙天行面容惨淡,若是魔君抛起了龙族,来一个两头夹击,恐怕不足三日龙族最后的精锐就要灰飞烟灭了。

    无影笑道“还是小时候那般沉不住气,昨夜,魔君麾下八千精锐着龙族和凤凰一族甲胄突袭人族粮草大营,如此一来,原想坐山观虎斗的凤凰一族可就没法坐收渔翁之利,若龙族和凤凰一族联手,对阵人族大军可有胜算?”

    龙天行抚掌称赞“善,大善,若能将人族大军歼灭,人族大修士陨落,为妖族增添不少气运,妖族崛起,指日可待。”

    无影笑道“两个时辰后,你龙族大军退往般若城内,十日之内坚守城池,人族不战自溃。”

    龙天行毕恭毕敬俯首行礼,“诺。”

    凤凰一族军营,一名其貌不扬的士卒穿过大半个军帐,直入中军大帐。

    凤斯礼察觉到异动,握住佩剑,“来者何人?”

    这名小士卒举止反常,见了凤主、凰主丝毫不惧,微微一抖衣袖,笑道“阎罗拜见凤凰之主。”

    凤斯礼、凰傲雪极为震惊,阎罗乃魔君之名,看眼前士卒仪态雍容,心里便信了七八分,问道“魔君亲至,有何贵干?”

    阎罗笑道“贵干谈不上,就是请凤凰之主共同出兵剿灭人族大军。”

    凤斯礼沉声道“战事是龙族挑的,凤凰一族积弱已久,在人族和龙族战事之中但求自保,不敢主动挑衅人族。”

    “凤主这是什么话,龙族、凤族皆是妖族,人族犯境,乃是侵略我妖族,同为妖族当同仇敌忾,共同退敌。”

    “人族、妖族千年来相安无事,为何龙天行要私自撕毁盟约,如今兵败又要拉妖族下水与他龙天行一同陪葬,他龙天行如意算盘打的真叫好,赢了他独吞胜利果实,输了整个妖族一同救他?”

    “凤主殿下英明,龙天行确实打的是这般主意,我魔宗不也和人族无怨无仇,无奈在妖族大义面前,我只能帮龙族一把,人族再怎么抛橄榄枝我也没法接,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妖族如是想,人族何尝不是呢?”

    凰傲雪听了良久,反驳道“魔君殿下把自己摘得真干净,昨夜偷袭人族粮草大营的死士不正是魔君麾下人马,如今倒来凤凰一族面前伪装白莲花,你觉得我们会信吗?”

    “不愧是凰主殿下,昨日我的雕虫小技你们都知晓了,估摸着人族至今都还没搞清楚状况,凤凰一族倒是先知道了,那我就摊牌了,凤凰一族如今是骑虎难下,想帮也得帮,不想帮也得帮。

    ”

    凰傲雪冷冷道“此话怎讲?”

    阎罗现出原本面貌,冷酷道“想来凤主、凰主皆知昨日有一半偷袭死士身着凤凰一族铠甲,而丧失了粮草的人族此时军心大乱,唯有与妖族速战速决,一旦战事起,人族岂会放过同为妖族的凤凰一族呢?”

    凤斯礼沉声道“凤凰一族身正不怕影子斜,魔君莫要再浪费口舌了。”

    阎罗眼神愈加冷冽,“凤主仍是太年轻了,老夫都给过你机会了,没想到你冥顽不灵,休怪老夫下手狠辣。”

    阎罗黑影一闪而逝,转瞬就出现在凤斯礼身侧,凤斯礼和凰傲雪拔剑不及,阎罗灰色灵力将凰傲雪捆缚,而一把揪住凤斯礼的胸口,似乎一拳就可崩碎凤斯礼的头颅。

    忽然,一道剑光闪过,阎罗心中一惊,来不及出拳,身形暴退,出手者好强。

    剑光闪耀,剑气纵横,一座中军大帐尽碎,营帐之后,凤九天、凰清绝和一袭青衫缓缓走出。

    阎罗难以置信道“想不到凤凰一族已经背弃了妖族,彻底倒向了人族,看来这一趟我白来了。”

    凤九天白衣仗剑,风度翩翩,“贼喊捉贼,你蓄意让凤凰一族为你不可告人的目的而卖命,你何曾将我们当成同族手足,你夜袭人族粮草大营就是为了让人族狗急跳墙,与龙族和凤凰一族彻底撕破脸,在般若城下厮杀一场,待龙族、凤凰一族与人族三败俱伤之际,你好坐收渔利,对吗?”

    阎罗冷哼一声,看着人群之中突兀的一袭布衣青衫,讥笑道“凤凰一族看来得了高人指点,不然以你们的鼠目寸光可想不到这么长远之事,既然如此,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咱们后会有期。”

    阎罗灰色身影消散,凤九天一剑破空,“凤凰一族岂是你想来便来,想走便走的。”

    凤九天半步陆地神仙的境界,在如今妖界除去无影和炼狱,不逊色于任何人。

    加之凤九天本身剑道天赋极高,出剑干净利落,一袭白衣飘荡,剑招唯美又足够狠辣。

289 一条血河向东流(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