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一条血河向东流(五)(1/2)
作者:搔首弄姿
    般若城下,人族的尸体堆积成山,龙族守城拥有极大的优势,力量远胜人类的妖族能够轻而易举将二三百斤的巨石抛出,纵然梁军、晋军、西域联军和昆仑军皆士气高昂,毫不惧死,凡胎肉体也难以抵挡巨石的杀伤。

    人族的箭矢,尤其是床弩也给龙族大军造成巨大的杀伤,妖族的甲胄在人族眼里不过是纸糊的一般,毕竟重甲步卒不适合长途跋涉,龙天行早已让熊族步卒回家去了。

    龙族大军皆是来去如风的机动部队,不过,龙族的铠甲虽薄,但肉身坚硬,寻常羽箭根本难以造成有效的杀伤。

    一些龙族士卒浑身挂满了飞矢还能在城头厮杀,那些箭矢也只能伤及龙族士卒的皮毛,但是,床弩就是龙族士卒的噩梦。

    一根床弩划过城头,少则一名龙族士卒被彻底击杀,多则两三名龙族士卒像糖葫芦一样被串在一起。

    人族粮草辎重大营被毁,好在钱玥的吴越军抢下了数万石粮草,更是保全了诸多强弓重弩,不然,此番攻城人族若只以肉体之躯强攻,恐怕伤亡要比预想的更多。

    天际,爆炸余波散尽。

    无影扶着阎罗缓缓起身,无影一时失神道:“念初。”

    阎罗微微点头。

    天际那颗巨大的猩红血海汇聚成一条长河,如洪水袭来,向东流入东湖之中。

    天龙王在迷雾森林,看着天上一条血色长河向东流,落入东湖之中,深不见底的东湖并未被血河浸染成红色,一条血河自湖面直径流入天龙宫中,天龙宫的蓝色水晶巨石上面依附的龙魂一声长啸,整座天地为之一震。

    龙鸣骤响,打开了一处秘境。

    苍山秘境之中的景象经过东湖水的折射映照在天空之上,仿佛是海市蜃楼一般。

    月老庙前,一名衣衫破旧的男孩又在兜售说不出名字的稀罕物件,在门前的一大群孩子里头,就属他卖的最好。

    忽然,月老庙微微震颤,今日并非初一十五,前来上香的香客本就不多,一见天摇地晃,以为是地震了,纷纷跑到庙宇前面的空地之上。

    天空仿佛开了一道巨大的豁口,一条血色长河从天上流下,范二见状,拔腿便跑,徐天然内心稍稍安定,范小子还是挺机灵的。

    血水长河并不似百姓们所想象那般将月老庙冲倒,而是悉数被月老庙吞噬。

    百姓们的眼眸里满满是惊惧的神色,莫非这座月老庙里头供奉的不是月老,而是一尊魔神。

    徐天然恍然大悟,为何无影要耗费精力将所有人皆吸引到般若城,原来他想要的不仅仅是千白,更需要人族和妖族的鲜血。

    般若城中,战事已然白热化,钱玥杀入南门,龙天行仍然不放弃,率领龙族大军和人族巷战,每条路每间屋子,甚至要让每块砖瓦都沾满鲜血。

    朱子柒登上城楼,振臂一挥,梁军士气大振。

    龙天行猛然朝梁军主帅一袭白袍杀去,朱子柒只觉身后一股磅礴灵力袭来,自己在半步陆地神仙的龙天行面前不过是区区蝼蚁,一点反抗之力也无。

    千钧一发之际,朱子柒身前站立一名仙气飘飘的男子,一剑击碎了龙天行的灵力攻击,笑道:“你的对手是我。”

    龙天行震怒道:“凤九天,你枉顾妖族大计,决心助纣为虐?”

    凤九天心平气和道:“助纣为虐的是你,不是我。”

    转瞬,两人皆拔地而起,在天际厮杀。

    燕回楼,余笙靠近千寻,问道:“你在看什么?”

    千寻默然不语。

    余笙笑道:“不知为何,我总相信徐大哥会赢,你觉得呢?”

    千寻仍旧沉默,只是眼神似乎透露出你在说废话的神色。

    余笙终于瞧见了千寻眼神的变化,一时兴起,笑问道:“你喜欢徐大哥吗?”

    在一旁的赑屃听得浑身起鸡皮疙瘩,难不成千寻大爷有断袖之癖?

    千寻狠狠瞪了眼赑屃,赑屃吓得屁滚尿流。

    管彤出现在回廊,看见踉踉跄跄逃走的赑屃问道:“赑屃,发生什么事,吓成这样?”

    赑屃摇摇头,支支吾吾道:“没有。”

    一转眼,赑屃就没影了。

    管彤经过杨小兵的房间,见谢玄羽守在门口,像抹了蜜一样的小嘴问道:“谢叔叔,是发生了什么事吗?赑屃整个人都吓坏了似的。”

    管彤想要进杨小兵房间,谢玄羽立马将管彤拦住,生怕管彤看见了什么不该看的画面。

    管彤佯装听从谢玄羽的话,就在谢玄羽大意的短短一瞬,管彤如离弦的箭一般窜入杨小兵房间。

    梅兰罂侧卧在杨小兵床铺上,魅惑地看了眼管彤,原本这就是她此番前来的目的之一,另一个自然是吴清风的徒儿吴浩。

    杨小兵轻轻挪动身子,将管彤悄然护在身后,将天不怕地不怕的大师姐拖到门外去了。

    管彤年纪虽小,但是在江湖厮混了这么久,怀有深意地看了眼杨小兵,杨小兵在身后偷偷摆摆手,让这小姑奶奶赶紧走。

    管彤一副看透了一切的表情,就不打扰杨叔叔的好事,逃出了房间。

    赑屃也不敢走远,就在拐角处,主人让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护住大师姐周全,此时哪里敢走远。

    梅兰罂媚笑道:“这就是徐天然的徒弟,古灵精怪的,若让我来调教,数年后必是名动江湖的尤物。”

    杨小兵奉承道:“梅姑娘的功力我自是知晓的,不过我家管彤可有大道要走,岂会走魅惑男人的羊肠小道。”

    梅兰罂一举一动,妩媚天成,“男人靠征服天下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天下,亘古不变的法则。”

    杨小兵摇头道:“梅姑娘此言差矣,本公子最大的愿望就是靠征服女人来征服天下,就是不知道梅姑娘有没有这番本事,让我吃上天底下最好的软饭。”

    梅兰罂美眸微睁,“把吃软饭说得这般理直气壮,除了你也没谁了。”

    天空之上,阎罗的气息开始渐渐变化。

    海市蜃楼之中,可见大股灵魂宛如流星雨落入月老庙之中。

    月老庙的封印结界在灵魂流星雨的冲刷下在一点点溃散。
293 一条血河向东流(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