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我没有食言(2/2)
作者:搔首弄姿
    两人如雨点的拳头疯狂互殴,观看之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眸,怎的到了这等境界,打起架来倒仿佛是街头无赖一般。

    其实,不过是二人灵力皆已到了强弩之末,谁能坚持到最后才是最终的赢家。

    炼狱的铁拳狠狠砸在白发太阳穴上,白发神识有些恍惚,旋即一记鞭腿,把炼狱踢得摔了个七荤八素。

    正是炼狱这看似寻常的一拳,在白发神魂出现刹那恍惚之际,白发在天空之上捂着脑袋,痛苦哀嚎。

    白发的神识之中出现了另外一个声音,愤怒道:“区区心魔还想登顶妖界,痴人说梦,还残害无影,这笔账我要好好跟你算。”

    又有一个声音响起,“姓徐的,你能听见我说话吗,请相信我,我一定能回来。”

    炼狱抓住时机,压榨灵脉之中最后一点散发着淡淡金光的灵力,一拳将白发从天空打落。

    白发像一颗陨石在天空之中散发出耀眼的白光,然后,重重砸在般若城墙上,城墙为之崩裂数里。

    徐天然收了人间剑,一抹剑光归体,身形踉跄,几乎倒地,朱子柒将一袭青衫扶住,不用青衫言语,便带着徐天然御剑而起,在城头之上,看着已经癫狂的白发在自言自语。

    三个声音不停争吵,徐天然渐渐明白了,原来,此时千白的身躯里藏了三道灵魂,白发、白发心魔和千白,炼狱一拳将白发心魔神魂打得崩碎,千白和白发的神魂逃脱了心魔的掌控,开始在重新争夺身体的控制权。

    白发心魔厉声道:“你们夺了躯体又能如何,让我掌控才有天仙修为,赶紧给我回去。”

    白发沉声道:“我被你压制整整千年,千年来你诸多谋划我从未有所怨言,上天待你我二人不公,重返妖界理所应当,但是你杀害无影,你我乃生死大仇,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千白沉默良久,挤出一句话来:“这是我的肉身,我答应过他,要安然归来。”

    吴清风随心剑归体,手持清风剑,再无半分剑仙风采,不过是将所佩戴长剑当成了拐杖,一步步蹒跚前往般若城头。

    这一幕,在徐天然眼里,是吴清风最仙风道骨的一刻,不过,往后徐天然极尽溢美之词提及此次吴清风的惨怛模样,皆是被同境无敌吴清风撵着跑。

    谁让徐天然真的打不过小吴子呢?是真的打不过。

    炼狱安然落地,严肃道:“我一掌拍死他,一了百了,管他是白发还是心魔,直接灭杀了最为妥当。”

    徐天然虚弱无力道:“请相信千白,这副肉身的主人既不是心魔的,也不是白发的,我相信最后能重新掌控这副躯体之人肯定是千白。”

    千白幽幽道:“你叫念初,是吗?”

    “你叫千白,后世白眸?”

    “对,我读过有关你的所有事。”

    心魔冷嘲热讽道:“你是怕步白发后尘吧?”

    千白坚定道:“我不怕,因为我不是一个人,比当年念初前辈的遭遇幸运多了。”

    白发长叹一声,“天下人皆以为我是魔头,只有无影知我,我们相逢于微末之时,却因我一人之任性而分别千年,更是害了他丢了性命,我南宫念初,从未对不起世上任何人,唯有对不起为救我而死的娘亲和无影。”

    千白平静道:“在我心里你不是魔头,我也知道在珠穆之巅你刻下的那三个字,董梵芜,她是一名值得敬重的母亲。”

    千白一席话在人族之中引起轩然大波,尤其是天机阁子弟更是难以接受,南宫千白纵然已经不是天机阁之人,也不能如此抹黑,难道南宫千白也想要学那白发为祸人间?

    白发的声音有些许动容,“我原以为天下只有我一人记得她的名字,若娘亲还在,或许这结局会有一点不同。”

    千白坚定道:“当年是天机阁对不起念初前辈,我代表不了天机阁,仅能代表自己给前辈致歉,若换作我是你,我也会和你一样。”

    南宫飞羽静静看着城头说出大逆不道言语的儿子,却一点也生气不来,千白只是说了别人不敢说的真话罢了,当年的情形,其实很多人都心中有数,不过无人敢仗义执言。

    南宫飞羽甚至有些欣慰,千白不再是天机阁一员,或许于他而言才是最好的。

    从此,天高海阔,任他遨游。

    千白朴素一语,白发深深动容,昔年白发一怒,百万妖族犯边并不为屠灭天机阁,只是让天机阁知道,当年你犯下的错,今日要百倍奉还。

    而在天机阁祖师堂,谱牒里被划去的娘亲名字,南宫念初硬是要刻在珠穆之巅,融合天机阁的气运,让天机阁世世代代在娘亲名字的注视下,审视自身曾经犯下的错。

    当年白发最后一击,若是落在天机阁,在剑宗强援未到之际,恐怕世上再无天机阁,一旦百万妖族大军跨过珠穆关,人间不知多少百姓蒙难。

    但是,最后一刻,白发强行压抑自己满心的仇恨,只是将陆地神仙倾力一击在珠穆之巅刻下一个名字,虽在天机阁弟子眼里是天机阁的耻辱,却也世世代代警醒天机阁掌权的嫡传一脉。

    白发凄然笑道:“想不到时隔千年,知我者,仍旧是一双清澈白眸。”

    忽然,就听见心魔一阵哀嚎,白发选择与心魔同归于尽。

    南宫念初最后的一个声音在千白心中响起,“好好珍惜你的幸运。”

    良久,白发模样的千白缓缓站起,白发以肉眼可见转黑,漆黑如墨的眼眸渐渐恢复清澈洁白。

    徐天然喜出望外。

    千白微微笑道:“我回来了,没有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