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 尾声(三)(1/2)
作者:搔首弄姿
    炼狱身形淡去,消失无踪。

    恰巧余笙自回廊而来,与徐天然微微点头,徐天然亦只是点头致意。

    天空狂暴的灵气往白衣小童体内倒灌,燕回楼内诸人默契地选择不抢夺这份灵气,徐荣要是能多吞下一分灵气境界就能多攀升一分,饶是徐天然和吴清风的灵脉已经干涸到令人发指的地步,仍旧紧紧闭合灵脉,不贪图一丝灵气。

    远处,尘土飞扬,似乎有一支铁骑袭来。

    徐天然凝眸远眺,与为首的披甲将领对视一眼,彼此的眼里都迸发出火光。

    李天勖领两万精锐铁骑而来,更有一百名悄然从晋国新调来的随军修士,还有三名大阵师,朱子柒悄然出现在徐天然身边,并不言语,却令人心安。

    如今的燕回楼,尚有战力者唯有朱子柒、沐冷清、杨小兵、谢玄羽和赑屃,当然千寻也并未有所损耗,奈何境界太低,与管彤、吴浩都不能算在战力在内。

    正玄乃道门中人,不会沾染人间仇怨,纵然他看徐小子顺眼,也不会为了徐天然立于万军之前,护他性命。

    徐天然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虽是兄弟,却是大仇。

    李天勖胆敢在此时向徐天然出手,也是笃定天机阁和炼狱不会出手相助,南宫千白已经为天机阁所羁押,南宫飞羽也无理由插手,若是徐天然答应留在妖界为炼狱效力,炼狱自然会护他周全,但是徐天然婉拒了,若是不能为妖族所用,或许,一袭青衫埋骨妖界于妖族而言未尝不是好事。

    李天勖的举动,炼狱了如指掌,这也是为何炼狱急不可耐来燕回楼与徐天然问明了答案。

    这一幕,徐天然并不意外,却无应对之策。

    若是燕回楼之人在全盛之际,李天勖想要将徐天然围杀难如登天,便是徐天然不能击败茫茫多的晋国禁卫铁骑,也有自保之力。

    但是,大战过后,整座燕回楼战力疲敝,这才让李天勖有了可乘之机。

    在龙族大军缴械投降的那一刻,李天勖就急不可耐解除了陈敬塘的兵权,看似人畜无害的李天勖终于露出了獠牙,陈敬塘和李诗雨皆被李天勖囚禁了,不论李诗雨如何求情,李天勖不为所动,不取下徐天然的头颅誓不甘休。

    纵然是朱子柒、沐冷清、杨小兵、谢玄羽和赑屃五人之中,朱子柒损耗颇大,体内灵力不过全盛之时三成,沐冷清灵力损耗亦不小,而杨小兵、谢玄羽和赑屃不过是化神境,以他们三人如何能抵挡拥有两万铁骑、一百随军修士和三名大阵师的李天勖?

    李天勖轻轻挥手,铁骑将燕回楼团团围住。

    徐天然平静道:“不出所料,你还是来了。”

    李天勖冰冷道:“该来的自然得来。”

    徐天然软绵无力地扶着栏杆,浅笑道:“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没变,只会欺辱毫无反抗之力的人。”

    “这是纵横谋划。”

    朱子柒一抹飞剑闪过,径直穿过晋国铁骑就要向梁军求援,李天勖身边一名姿容平凡的女子指尖一抹剑气祭出,朱子柒求援飞剑应声而落。

    若是取了徐天然的头颅,还能顺带将大梁花主拿下,可谓是大功一件。

    南宫飞羽在大营之中,平静看向燕回楼方向,喃喃道:“树欲静而风不止。”

    千白神情清冷,“爹,真不出手帮他。”

    南宫千白无奈道:“天机阁不过是一座宗门,向来不干预庙堂之事,如今妖界大势已定,我这个临时挂帅的主帅说话可还有用?”

    “天机阁的名号加上昆仑骑军的威慑,李天勖岂敢乱来?”

    “你是聪明人,自然知道其中道理。”

    南宫千白神情黯淡。

    父亲的话,千白不是不懂,他只是有些怪罪自己,百密一疏,忘了一直蛰伏在身边的李天勖,对付白发、无影,千白可谓算无遗策,虽低估了白发的境界,但是,终究是险胜一招。

    李天勖悍然出手,莫说千白,或许徐天然都未能料到他会来得如此迅速,原先丝毫不干预军务就是为了让众人都忘了自己的存在,而此时此刻向徐天然下此狠手。

    这一步棋,不可谓不高明。

    徐天然以为李天勖要动手也会在重返昆仑之后,还寻思着要将千寻、管彤都暂且留在天机阁,自己一人脱身也容易。

    如今,手无缚鸡之力的徐天然只能听天由命,任人宰割。

    李天勖深知兵贵神速,怕夜长梦多,不再与徐天然搭话,一声令下,先锋铁骑开始冲锋,一百随军修士伺机而动。

    乐天在屋子里,听着窗外的动静,不时走到窗前偷偷瞧上一眼,不解道:“师父,同样是人族,为何李天勖要杀姓徐的。”

    “手足相残罢了。”

    “他们是亲兄弟?”

    正玄点点头,又给自己倒了一碗酒,独饮独酌。

    “师父,姓徐的看着讨厌,但是好歹也是洛洛的主人,他若有性命危险,你会救他吗?”

    “不会,妖界是炼狱的天地,按照规矩我不能出手,不然相当于问剑炼狱了。”

    “那怎么办?”

    “你瞎担心什么,徐小子不是短命相,诶,你原本不是讨厌他来着,怎么现在还帮他说话了?”

    乐天顾左右而言他,刻意扭转了话题。

    猛然,晋国铁骑弓弩齐射,苏燕领着燕回楼的姑娘们躲到房屋深处,用桌椅牢牢堵住了门窗,在心中向天道祈祷。

    朱子柒护在徐天然身前,射向一袭青衫的弓弩为朱子柒一一击落。

    徐天然平静道:“赑屃,带着吴清风、管彤、吴浩、余笙去净土房间,护他们周全。”

    赑屃得了命令,立即掩护四人撤退,管彤拔出竹刀,就要与贼人拼了,但是看见师父坚定的眼神,知道自己不该给师父闯祸,旋即,随赑屃一同退到了净土的房间。

    梅兰罂看着眼前一幕,朱红的嘴唇如烈焰一般燃烧,身形一闪,出现在一袭青衫身边,笑道:“原来,人族背信弃义比起妖族更不要脸。”
301 尾声(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