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吕大布传说(1/2)
作者:搔首弄姿
    深夜,月华如水。

    朱子柒、独孤信、南宫飞羽等人族诸部大军已经先行返回珠穆关,此去昆仑数千里,阎罗的一把火烧了人族的粮草辎重,虽然从般若城搜罗了不少粮草,但是粮草仍旧紧缺,人族大军只能加快行军,以防粮草供给不足,一旦大军折损在妖界,恐怕又会引起人妖新的大战。

    钱玥所率的吴越军殿后,明日徐天然便是和钱玥一同返回珠穆关,留下徐天然也算是为钱玥压阵,毕竟吴越国小,钱玥不过是金丹初境修为,随军修士的修为也良莠不齐,与梁晋比起简直云泥之别。

    吴清风也随独孤信大军返回碎叶城,刹那间,徐天然觉得有些孤独,吴清风走时只是淡然说了句,“我回了。”

    徐天然也只是淡然地点点头。

    原本热热闹闹的一伙人终于分开,嘴上不说,心里都笼罩着淡淡的忧伤。

    患难情谊,一生都会铭记。

    吴浩悄悄给大师姐挥了挥手,原想着好好跟大师姐道别,没想到大师姐突然扮了个鬼脸,把吴浩吓得够呛。

    赑屃是很想留在妖界,几次都想跟徐天然提起,却终究不敢说出口。

    如今龙族新败,龙天行、冰霜、火龙等一众龙王陨落,四大妖王背弃了龙族,若是赑屃能重返龙族,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以主人在妖界的威慑力,赑屃轻而易举就能登上龙族高位,从此荣华富贵享之不尽。

    赑屃的小心思哪里能逃过徐天然的感知,不过,徐天然铁了心将赑屃带回人间,赑屃也只好死了心,无奈接受现实。

    徐天然最为不舍的是净土,如今净土的神魂有所恢复,不过,仍需要静养,自然不能跟徐天然在江湖游荡,跟吴清风回剑宗对净土来说是最好的。

    或许,在白孔雀的助力之下,原本只有三成的机会就能多涨个两三成,也是说不准的。

    那些个天仙境各个都是深不可测的人物,是不能用常理揣摩的,当下徐天然也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了,寄希望下次相聚,净土能是完完整整的净土。

    徐天然望了一眼圆月,何事长向别时圆?

    一袭青衫回了屋子,合上门扉,刚要脱下青衫,猛然发现床铺之上赫然躺着一名身材惹火的旗袍女子。

    徐天然如临大敌。

    梅兰罂嫣然一笑,“原来堂堂青衣刀客向无影出刀浑然不惧,面对佳人却这般胆怯,莫非是胯下一剑绵软无力?”

    徐天然心念微动,一柄割魂短刀出现在自己身前,千锻散发阵阵寒意,刀意如霜。

    同是半步飞升,徐天然的战力可抵数个梅兰罂,再说了梅兰罂的特长不在于捉对厮杀,而是在于调教女子魅惑男人,成为摄人心魄的死士。

    梅兰罂高叉旗袍,一双诱人的美腿裸露在外,若隐若现的曲线令天下任何一名男子见了都血脉喷张,徐天然定力不俗,此时仍是有些口干舌燥,连带着脸红燥热。

    梅兰罂刻意将被子覆在身上,侧身将胸前的两大坨可爱白兔挤压得愈加汹涌,徐天然侧过脸,不再看旖旎景色,厉声问道:“不知梅姑娘深夜到访所为何事?”

    梅兰罂收敛往常女王的气质,娇滴滴道:“徐公子明知故问,女子深夜投怀送抱还能是与你畅谈人生不成?”

    徐天然走到桌案旁,给自己倒了一杯茶,一饮而尽,让自己燥热的气血能够有所平复。

    原先徐天然想喝酒,但是生怕酒后乱性,只能饮茶。

    梅兰罂媚眼如丝,魅惑的眼神看得徐天然浑身不自在,转眼,一壶茶都喝完了,徐天然仍旧感觉浑身炙热。

    梅兰罂柔声道:“徐公子,你情我愿之事有何为难?我又不会告诉旁人。”

    徐天然沉声道:“梅姑娘请自重。”

    梅兰罂火辣红唇微微扬起,舌头轻轻舔着朱唇,发出令人躁动的呻吟声。

    徐天然无奈道:“梅姑娘,再这么下去,我可要赶人了。”

    “徐公子舍得?”

    “有何不舍。”

    梅兰罂掀开被子,站了起来,曼妙的身姿施了个充满诱惑的万福,柔声道:“徐公子真乃正人君子,当今柳下惠,就是不知是否能坐怀不乱?”

    话音未落,梅兰罂就想往徐天然身上靠,下一刻就要坐下,徐天然身形一闪,无奈笑道:“梅姑娘莫要再试探,我可不是正人君子,你若真坐在我怀里,我肯定是要乱的,只是,我不会给你坐在我怀里的机会。”

    “徐公子,是不是正人君子试试也无妨,容妾身依偎在你怀里,若是公子不为所动,我可就替公子在妖界大肆宣扬丰功伟绩了。”

    这一句话潜藏的危险让徐天然为之震动,若是梅兰罂真的把今夜之事传出去,自己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若是坐怀不乱,到时候江湖就会流出传言,青衫刀客为何使刀,原来是胯下无剑方才用刀。若是乱了,那传到朱子柒耳朵里,自己可就死得透透的了。

    徐天然割魂刀一闪而过,刀光乍现,烛火舞动。

    梅兰罂身形暴退,见一袭青衫真的动怒了,连声致歉道:“妾身知错了,徐公子何至于动刀呢?”

    “梅姑娘,无影已经身死道消,如今炼狱陛下不追究你的罪责你应当恪守本分,为何要生出事端?”

    “妾身不过一介无依无靠女子,无影倒了,我只能依靠公子你了。”

    “梅姑娘过誉了,你我皆是半步飞升,我如何能成为你的靠山?”

    “妾身的稀烂半步飞升境界哪里敢与徐公子相提并论,徐公子的天资卓著,是要问鼎江湖之人,妾身只求在公子身侧做一名暖被窝的丫鬟,还望公子收留。”

    徐天然沉声道:“梅姑娘,你可曾想过,女子为何就要依附于男人,我倾慕的女子曾说过,她要让天下人知道女子何必不如男?以梅姑娘的智慧和手腕,我相信行走江湖绝对不逊色于任何一名男子。”

    梅兰罂从未听过如此说法,妖界之中女子皆是男子的附庸,何曾有过自己的想法,在梅兰罂心中,女子是星辰,男子是太阳,再是璀璨的星光在阳光之下皆黯然失色。星辰如何能与日月争辉?

    梅兰罂陷入了漫长的沉寂。

    她已经无路可走,没有无影庇护的她已然沦为了整座妖界的公敌,原先匍匐在自己脚下的大妖,原先无数葬生于自己手上的妖族,一旦腾出手来,谁会放过自己?

    梅兰罂的手上沾满了妖族的鲜血,其中有无影的命令,更多是自己嗜杀的性子依靠着无影滥杀无辜。

    良久,天地一片寂静,唯有梅兰罂幽幽道:“我已经无路可走了。”

    梅兰罂的处境徐天然一清二楚,确实如梅兰罂所言,一旦失去无影庇护的梅兰罂俨然成了过街老鼠,死算是最轻的惩罚,那些身负血海深仇的妖族找到她,恨不得将她欺凌千年万年。

    那样的悲惨境遇梅兰罂不敢想象,在妖界作威作福数百年的梅兰罂在一袭青衫面前默然垂泪,楚楚可怜的模样若是遇见杨小兵,真的就为之沦陷了。

    不过,一袭青衫何等铁石心肠,“梅姑娘,悔之晚矣,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犯下的罪恶付出沉重的代价。”

    梅兰罂凄然道:“我只是不想死,或是,死也让我干干净净死去,不要被那些肮脏的大妖凌辱欺凌。”

    徐天然平静道:“梅姑娘,我有一策帮你赎罪,不知你能否接受?”

307 吕大布传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