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 花钱的烦恼(1/2)
作者:搔首弄姿
    花染一言,更令千白和徐天然如临大敌。

    为何眼前的姑娘一语便道破二人的身份,她究竟是谁?

    苏瑾月也是眉头微皱,难不成眼前吊儿郎当的青衫和病恹恹的白衣还是名满江湖的人物?

    千白率先开口,“姑娘,你家公子是谁?”

    “我家公子姓钱。”

    徐天然更加疑惑,自己所有姓钱好友之中唯有钱塘一人,但这是南唐境内,难不成钱塘来到扬州?

    一连串的疑问浮上心头。

    千白细细思索,婉拒道:“我们不过是光脚游侠,难登大雅之堂,钱公子美意心领了。”

    花染见三人这般固执,总不能当着公子的面把三人强行绑上来,旁人还以为自己是山上的女土匪下来捉压寨相公。

    钱彬彬见三人就要告辞离去,踏出雅间,走到回廊,朗声喊道:“姑苏钱彬彬久仰南宫公子和徐公子盛名,恳请南宫公子和徐公子赏脸,上来饮一杯酒。”

    徐天然行走江湖的经验比千白老道多了,但山上错综复杂的关系真是捋不清,反倒是足不出户的千白整个中原山上宗门、山下庙堂各种繁杂的关系了然于胸。

    一听姑苏钱彬彬,千白就知道来人来头不小,当今天下首富钱万三的独子,看来这场酒局不得不去了。

    千白朝水云间之上的钱彬彬抱拳施礼,微微点头,露出轻松的笑意。

    钱彬彬喜出望外,连忙下楼,打算亲自相迎。

    花染引路,徐天然、南宫千白和花染一同进入水云间,钱彬彬亲自下楼相迎,这份礼遇天下少有。

    此举连千白和徐天然也有些意外,在他们印象里如钱彬彬这般天下数一数二的膏粱子弟怎会如此看重自己?

    苏瑾月神色如常、浑然不觉,他不知钱彬彬是何人,至多便是扬州城的官宦子弟,姑苏约莫是祖籍,反正有不要钱的饭,不吃白不吃。

    钱彬彬热情地握着千白的手,絮絮叨叨,连徐天然都有些意外。

    知州大人根本不认识布衣青衫和布衣白衣的两位公子,反倒是钱彬彬不以为意的苏瑾月知州大人曾寻她看过病,对苏瑾月的医术时至今日仍赞不绝口。

    叶枫见苏瑾月竟然能走进钱彬彬的饭局有些诧异,但叶枫是老江湖了,城府之深岂能等闲视之。

    叶枫举止有度,神态自若,与苏瑾月似乎根本毫无过节,对钱彬彬的座上宾两位布衣公子也是恭敬有加。

    钱彬彬亲自引见,徐天然向叶枫和知州大人抱拳道:“在下徐桐、他是南宫玉树,苏医仙想必诸位都认识?”

    千白一听玉树俩字,就觉得恶心得不行,但姓徐的先开口了,就没法临时改口了,只能硬着头皮认栽了。

    钱书抚须笑道:“两位公子能得少主这般礼遇,想必是青年才俊,老夫这一杯酒权当做抛砖引玉。”

    话音刚落,钱书一杯酒一饮而尽。

    徐天然端起一壶酒,笑道:“玉树公子、苏医仙不会喝酒,在下陪大人喝一杯。”

    虽说是一杯,徐天然一仰头就是一壶。

    这份酒胆,殊为不俗。

    徐天然见钱彬彬身后站着的俩人,身上虽无灵力波动,但是这份气度绝不寻常,千白一眼就认出了李长安和甲乙,对姑苏钱氏的底蕴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武评高手充当扈从,敢问天下几人有这般排场?

    徐天然对叶枫懒得搭理,反倒对李长安和甲乙十分殷勤,徐天然尚且不知这是武评高手,与李长安和甲乙饮过几杯酒,大有惺惺相惜之感。

    钱彬彬反倒觉得有点被冷落了,可惜,一袭青衫始终不落座,千白却与钱彬彬相谈甚欢。

    钱彬彬见时机成熟,一杯酒端起来,问青衫公子,“徐兄,在下有一事不知,想请教一下徐兄,不知可否?”

    徐天然刚与甲乙饮完一杯酒,爽朗道:“知无不言。”

    “徐兄在妖界所发明的三角裤和百褶裙为何物?”

    忽然,徐天然的脸颊一阵红晕如潮水汹涌而来,含糊不清道:“我有些醉了。”

    千白不禁莞尔,脸皮比城墙还厚的徐天然也有害羞的时候,千白接过了话茬,“想来钱兄已经阅过天机阁邸报,实不相瞒三角裤和百褶裙可是大有来头,言语是难以描述清楚,可有纸笔?”

    花染将纸笔奉上,千白挥毫泼墨,短短一瞬间,三角裤的样式和百褶裙跃然纸上,钱彬彬一见,大喜过望,“玉树公子帮大忙了。”

    李长安实在不解,三角裤和百褶裙为何物?

    钱彬彬将图纸收入囊中,笑道:“徐兄可帮了我大忙了,这下老头子交给的任务总算是完成了。”

    徐天然和南宫千白皆是一头雾水,唯有苏瑾月仍是一脸淡然一副平淡模样。

    花染会心一笑,这么多年陪在少主身边,少主一挪屁股她就知道少主要放什么屁,这句话的意思花染自然明白。

    不过,花染也是在场唯一懂得钱彬彬意思之人。

    钱彬彬笑意盎然道:“花姐,将玉树公子的手绘样本送至扬州布庄,按照这样式生产三角裤和百褶裙,各色样品最迟明日给我送来。”

    花染施了个万福,轻声道:“诺,奴婢这就去办。”

    “徐公子,这生意咱一人一半,我投一百万两,如何?”

    徐天然嘴里的酒水差点喷涌出来,惊诧道:“钱兄说笑了,在下什么也没做,如何能分一杯羹,何况这是一大块肉,不仅仅是一杯羹。”

    “徐兄发明了三角裤和百褶裙,这一半的收益自然归徐公子所有。”

    徐天然深知无功不受禄,连忙摆手道:“钱兄,纵然我有心与你共做这百万两的大生意我口袋空空,也没钱呐。”

    “这一百万两本是压在我头上的一座大山,徐兄的创意乃是开天辟地的天才想法,我是敬佩不已,如何能让徐兄出钱?再说了,若是与姑苏钱氏提钱,未免也太看不起钱氏了。”

    徐天然一时哑然,但是面露为难之色。

    钱彬彬在心里悄悄嘀咕,这年头还有这么奇怪之人,白送的银子都不要。

    花染轻轻戳了一下钱彬彬,柔声道:“少主,做三角裤和百褶裙的买卖用不了一百万两,满打满算十万两就绰绰有余了,再者说了,这笔生意前景如何,三角裤和百褶裙有何用,谁能知道呢?”

318 花钱的烦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