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弥散(1/2)
作者:搔首弄姿
    幽幽绿光,苏瑾月走的小心翼翼。

    这一处秘境十分古怪,千白不过步入溶洞数百丈就已经听不见一丝水声,唯有两人轻巧的脚步声和苏瑾月小鹿乱撞的心跳。

    一路深入溶洞,千白并未发现任何异样,但是千白隐约察觉,似乎每走出百步周遭的空间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种微弱的变化仿佛是走入一个又一个小天地之中一般。

    千白轻声问道:“还怕吗?”

    苏瑾月赶紧甩开千白冰凉的手心,故作镇定道:“一点也不怕。”

    千白微微一笑,手中的一颗小石子一弹而出,轻轻落在墙壁之上,神经紧绷的苏瑾月被这么一吓,尖叫起来,又不好意思握住千白的手掌,只敢轻轻扯住千白的衣角,生怕在溶洞之中二人走散了。

    千白这才发觉,岁静医馆的苏医仙除去医术高超,仍旧是个抠门、怕黑的小女孩罢了。

    千白脸颊微微发烫,在小鹿乱撞的不仅仅是苏瑾月的心脏,也有自己的。

    寂静无言。

    溶洞中唯有墙壁上的幽暗绿光和两人默契的心跳声。

    千白在心中默默数着,直至走过了十八道门槛,猛然一道强光映入眼帘,他们走进了一个全新的世界,穹顶之上皆是幽绿光芒的不知名宝石,而身前更有一座不大的池塘,池塘的中心有一座小山堆。

    池塘不大,但千白也跳不过去,一时间有些为难。

    苏瑾月自然看出了千白的窘迫,轻轻一推,千白腾空而起,还以为苏姑娘又要把自己推下水。

    旋即苏瑾月轻轻一跃,也跟着千白跃过池塘,千白身形不稳,刚一落地就摔了个狗吃屎,苏瑾月看着千白的惨淡模样笑得前俯后仰。

    千白知道,眼前单纯的姑娘不过是借着这一幕掩盖方才在水中的尴尬,也是很配合地呻吟了几声。

    其实,苏瑾月丢出千白之时就用了巧劲,这一摔是必然的,但也伤不了。

    千白拍拍尘土,站起身来,环视一周,发现长宽约莫百丈的小岛的正中央似乎立着一块碑文。

    千白缓缓爬上小坡,苏瑾月也跟着过去,似乎小小的溶洞之中隐藏着了不得的东西。

    千白看见一座石头垒起的坟茔,碑文早已斑驳,坟冢皆覆盖了厚厚的青苔,千白蹲下来,不知坟冢之中究竟是何人,轻轻剥开青苔,碑文渐渐显露出来。

    老夫纵横江湖数百载,杀尽仇敌、败尽英雄,天下英豪在我身前皆豚猪尔,奈何一生所学,后继无人,呜呼悲哉!

    千白再碑文看了一遍又一遍,这老先生究竟是何人,怎的连个姓名也不曾留下。

    不过,老先生的口气倒是不小,杀尽仇敌、败尽英雄,难道他还能举世无敌?

    苏瑾月虽是神医,早已见惯了生死,但是她信鬼神,因而诊治起来全都尽心尽力,便是真的病人一命呜呼,死后魂魄也不会回来寻自己麻烦。

    在阴森诡异的溶洞之中,又有坟冢,苏瑾月内心害怕极了,在默念佛经,超度亡魂。

    千白朝坟冢的墓碑三拜,虽不知其中埋葬之人是谁,但是误入此地,毕竟多有叨扰,千白三拜十分虔诚。

    华老头随着林安冉的方向追了过去,徒留下叶君倩在原地独自破镜,一阵萧瑟晚风,叶君倩呢喃自语:“这境界又有何用?”

    叶君倩走到千寻身前,施了个万福,柔声道:“公子,能否借一辆马车?”

    千寻见眼前楚楚动人的绝色丝毫不为所动,但是千寻内心终究柔软,指了指一辆牛车,黑衣小童立即抢着说道:“马车没有,牛车行吗?”

    叶君倩微微点头,深深鞠躬,“多谢二位公子。”

    黑衣小童瞥了一眼千寻,揶揄道:“千寻老大,这么一个尤物在眼前你都丝毫不为所动,难不成你不是男人?”

    话音未落,千寻一个板栗重重落在黑衣小童头上,黑衣小童捂着脑袋,据理力争,“千寻大爷,你白面无须,我从未见过你站着尿尿,难不成你是……”

    千寻神情紧张,生怕黑衣小童一语道破天机。

    黑衣小童转眼眼眶里满是泪水,“太可怜了千寻大爷,没想到你竟然是宦官。”

    千寻松了一口气,一腿把徐徐踢飞了,徐徐自以为一语道破千寻的秘密,也不敢于千寻计较,走时还不忘以心声告诉千寻,“我会替你保密的。”

    千寻哭笑不得。

    叶君倩将生前宛如陌路,死后紧紧相依的爹娘抱上牛车,再将叶君如装上牛车,最后看了一眼天空,只见银河高悬,内心想道:这就是你想要的星辰大海吗?

    叶君倩轻轻摇头,驾着牛车离去了。

    华老头的身份,叶君倩自然不得而知,江湖从未听闻有医术通天的神仙人物,方才一袭青衫仅仅剩下最后一缕气机,想不到华老头不知用了什么法子转瞬就让一袭青衫浑身伤势痊愈,连同耗尽的灵力也恢复至巅峰。

    若有这等神通助力,一人可以发挥出数倍的力量。

    不过,叶君倩可以确定,华老头必然是隐世不出的大能,这般神仙本事境界不会低于陆地神仙。

    至于一袭青衫,徐桐这个名字一听就是他信口胡诌的,叶君倩有点迫不及待想买到天机阁的邸报了。

    他究竟是谁,江湖突然就冒出了这么一号人物,他的境界修为至少都能够与飞升中境匹敌,青云榜之中可有他的姓名?

    听闻青云榜魁首吴清风已经跻身飞升境,不过以剑宗吴清风的本事,真实战力应该不止于飞升初境,想必对上寻常飞升境巅峰修士都有一战之力。

    吴清风号称同境无敌,究竟有多无敌叶君倩就不得而知了。

    叶君倩觉得一袭青衫不见得就比吴清风差,虽然不曾见过吴清风,但是一袭青衫的战力足以比肩。

    叶君倩原先对青云榜并不在意,或许,往后的时日会多在意一些。

    一袭青衫仰望苍穹,林安冉也学着一袭青衫抬头仰望星空,似乎与往常无异的星空今夜格外璀璨。

    徐天然轻声道:“前辈,你把我家千白拐到哪里去了?”

    “我不知道呀。”

    “前辈,可别把人当傻子。”

    华老头悻悻然道:“瞧他顺眼,送他一份机缘,有我宝贝徒儿陪着,你有什么好担心的。”

    “我寻思着你是有意在撮合我家千白和苏姑娘,可是,你也不能性子急,就不怕强扭的瓜不甜?”

    “那小子已经对我家月儿有意思了,我这么轻轻推波助澜,锦上添花,岂会坏事?”

    “果然姜还是老的辣。”

    “我家千白可是打着灯笼也找不着的好男人,就是不知道苏姑娘会不会开窍了?”

    “我家月儿也是天底下最好的姑娘,就是不知道千白这小子有没有福气了。”

    两人就在你一言我一语,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徐天然还是有几分担心,问道:“前辈藏得太深,这一条溪涧之内究竟隐藏着什么秘密,可否告知一二。”

    华老头眼神狡黠,“若想要赢得我家月儿的欢心,那小子也得有点出息,总不能手无缚鸡之力,连我家月儿都打不过,还怎么降服住她。”

    徐天然眼眸冒出光芒,激动道:“这么说得了这份机缘,千白就能打得赢苏姑娘了?”

    华老头轻轻摇头,支支吾吾道:“似乎也不能。”

    徐天然翻了个白眼,“连苏姑娘都打不过,也不是什么好机缘。”

    “小子,能入得了老夫法眼的传承岂会差了,自从我发现此处秘境之后可是前后构建了十八个小世界将它藏匿起来,若我不将它示人,便是你家长辈也寻不到。”

    徐天然心中微微一惊,华老头已经知道自己的来历,若是如此,华老头可不仅仅是陆地神仙境了,恐怕是天仙境的恐怖存在。

    不过细细想来,华老头医治手法不止是高明那么简单,可谓是神乎其技,真是天仙境也说不准。

    “你知道我的师父?”

    “约莫两个甲子没见了,他能将长平传给你,足见你是他最信赖的弟子。”

    “有且只有我一个徒弟。”

325 弥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