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烦请钱先生道个歉先(1/2)
作者:搔首弄姿
    钱磊磊,一个已经很久远的名字,若是今日钱万年未提起,钱彬彬此生是不会再想起了。

    当年,钱磊磊作为钱彬彬侍读一同上学堂,算是关系最为亲密的朋友,不曾想比钱彬彬虚长两岁的钱磊磊色胆包天,趁着学塾放堂的空档,偷偷溜回学塾后院,将豆蔻年华的先生幼女侵犯了。

    那一日,先生为求公道,在钱氏祖师堂门前拔剑自刎,幼女上吊自杀,见事态严重钱磊磊这才慌了,逃到钱彬彬住处,恳求钱彬彬将自己藏匿两日,他相信自己爹爹能够用钱财摆平先生亲属,自己就能逃脱罪责了。

    钱彬彬让花染将钱磊磊藏在后院,若是钱彬彬下定决心包庇钱磊磊,少主的居所,何人敢擅闯?

    夜里,钱彬彬走到学塾,想起自己一句也没听进去的先生的谆谆教诲,心里一阵惆怅,似乎以后再也听不见那个不高不大的儒衫男人唠唠叨叨了。

    学塾的梁上,三尺白绫依然高悬,随风荡漾。

    为了将影响降到最低,先生一家老小已经被迁出学塾,幽居在别苑,往日没心没肺的钱彬彬头一回鼻子一酸,转身就前往祖师堂。

    没多久,钱万三就遣人将藏匿在钱彬彬住处的钱磊磊捉走,把色胆包天的钱磊磊在祖师堂历代先祖面前乱棍打死。

    经此一事,钱万年仇恨的种子已经埋下,经过岁月的发酵,钱万年终于铤而走险,暗中联络踽步宗,蛰伏近十载,终于等到了钱彬彬离开姑苏游历江湖的时刻,纵然钱彬彬身边有着李长安、甲乙和花染护着,但是没了姑苏钱氏老巢的庇护,钱万年不会轻易放过千载难逢的机会。

    至于为何踽步宗愿意出力,又牵扯出许多山上的千丝万缕关系,钱万三的结发妻子出自踽步宗,夫妻二人皆是飞升境巅峰修为,大道可期,自然不会轻易再诞下子嗣。

    因此,钱彬彬此举俨然是彻底断绝了钱万年一脉香火,除非历经悠悠岁月之后,钱万年和赵青萍皆大道停滞不前,心灰意冷,重拾心中那一缕人间烟火气息,想要含饴弄孙,再生个孩儿。

    不过,一旦修行至飞升境大圆满,内心境界早已远离了人间烟火,对于血脉传承早已看淡,自然传宗接代几乎不可能了。

    而钱万年此番兴师动众,连踽步宗宗主、左右护法皆至,可谓是精锐齐出,足见钱万年是下了血本了。

    钱万年的胃口很大,他想要的不仅仅是钱彬彬的性命,更是要整个钱氏。

    修行一事,天资为尊,其次便是资源。

    单论修行资质,钱万三和自己没法比,为何他能高居武评第九,还不是靠着金山银山开路。

    姑苏钱氏武评第九,而地位之尊崇,哪里是区区第九可以言喻的。

    钱万三轻轻跺跺脚,整个天下都要抖一抖,这便是姑苏钱氏的力量,金钱的力量。

    钱万年许诺踽步宗,一旦自己登上宗主之位,便与踽步宗共享钱氏,踽步宗虽是江湖屈指可数的大宗门也经不住这般惊人的诱惑。

    这些年踽步宗的势力愈加庞大,靠着错综复杂的联姻,踽步宗的势力俨然有几分与剑宗比肩的意味,加之剑宗远在西域,踽步宗在中原的影响力愈来愈大。

    这数百年来,江湖之中一流、二流宗门也罢,庙堂也罢,处处皆有踽步宗女弟子的踪影。

    其中,以晋王后为尊,踽步宗圣女出身,又是大国王后,踽步宗风头一时无两,这年头哪个宗门要是没娶个踽步宗的女子都不好意思在江湖行走。

    话说回来,踽步宗女子能歌善舞,加之培养的弟子各个国色天香,是天生的狐媚子,上得厅堂、滚得床板,男人岂有不喜欢之理?

    渐渐的,江湖人猛然发觉,踽步宗靠着女人俨然控制了半座江湖,果然老话说的不错,男人靠征服天下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天下。

    长此以往,不等男人一统江湖,踽步宗先一统了江湖的后院,到时候谁敢违逆踽步宗的号令?

    钱彬彬看着慵懒,一点也不傻,早年便跟父亲提及踽步宗的盛况,没多久姑苏钱氏家法上又加了一条,钱氏嫡传一脉及三代以内不得迎娶任何一名踽步宗的女子?

    这无疑是给江湖提了个醒,却也彻底将踽步宗得罪了。

    在钱彬彬看来,钱万年此举无疑是引狼入室,便是他登上了家主之位又如何,一旦被踽步宗插足钱氏的生意,不说会不会硬吃钱氏庞大的财富,便是徐徐图之,不出百年,姑苏钱氏皆是踽步宗的大娘子,大权还不是落在了踽步宗手中。

    徐天然眼神柔和地看了眼从臭水沟里爬出来的徐徐,轻轻眨了眨眼,示意徐徐莫急。

    场上形势剑拔弩张,花染左手紧紧攥住钱彬彬的衣衫,右手一股散发着浓浓血腥味的猩红丝线翻滚,便是见多识广的徐天然瞧见了这些丝线也情不自禁头皮发麻。

    这娘们太恐怖了,千万不可得罪了。

    李长安和甲乙早已是蓄势待发状态,钱万年有备而来,以弱胜强,若是不能最快的速度解决敌人,很快人手不足的情况就会渐渐显现,众人将会陷入围攻之中,他们就撑不了多久。

    徐天然上前一步,双手抱拳,微微挑眉,笑道:“烦请钱先生道个歉先?”

    一袭青衫没来由一句话令钱万年疑惑不已,“老夫今日豁出去了要取这个酒囊饭袋的性命,还道个屁歉。”

    一袭青衫笑容和煦道:“钱先生误会了,不是给你家少主道歉,是给我家儿子道歉,方才你一脚把他踢到水沟里去了,这是你不对。”

    钱万年哈哈笑道:“笑话,老夫纵横江湖数十载从未有给乳臭未干臭小子道歉的道理,再说了,这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杂种,没有一脚踢死,只是踢到臭水沟里算命大了。”

    钱万年一句乳臭未干是在含沙射影,意有所指。

    钱彬彬倒是丝毫不介意,搬来一把布满灰尘的摇椅,也不怕脏,直接懒洋洋躺下来,静观其变,反正打架自己不行,不添乱就不错了。

    徐天然摇摇头,“钱先生乃顶天立地大丈夫,怎能枉顾礼义廉耻,欺负手无寸铁的稚童呢?”

    钱万年双手锤膝,冷哼一声:“懒得跟你费口舌,钱彬彬,拿命来。”

    苏瑾月瞳孔微微睁大,视线里只见一坨巨大的肉山飞奔而来,千白微笑道:“苏姑娘你看,猪会飞。”

    这一句话差点让钱彬彬笑岔气了。

    钱万年迅雷之势,甲乙一记铁拳挥出,轰然一声巨响,千白淡然笑道:“猪飞得好高。”

    徐徐顶着臭烘烘的污水走到一袭青衫跟前,眼里满是委屈。

    徐天然摸摸徐徐尚未被污水弄脏的脑袋瓜,柔声道:“今天放开了打,生死不论。”

    徐徐一个劲点头。

    转眼,迎熏巷的一头踽步宗宗主赵敏现身,身边一名眉目清秀的女子是赵敏的嫡传赵欣儿,左右分别是踽步宗左右护法冯玉兰和孙若男。巷子的另一头出现十八名覆盖铜钱面甲的死士,显然是钱万年悉心调教的十八铜钱阵。

    钱彬彬微微皱眉,钱万年的媳妇怎么没来?

    钱万年虽被甲乙一拳击退,飞到千丈天空,又稳稳落在青石板小巷子之中。

    林安冉两耳不闻窗外事,思绪沉迷在往昔回忆之中,华老头在一旁相伴,一人神游天外,一人悄然剥花生。

    千寻立在岁静医馆的牌匾之下,追随主人走过了千山万水,所见良多,不变的唯有自己那纹丝不动的二品瓶颈,难道自己此生并无机缘跻身一品境?

    不过,千寻从不自怨自艾,自从追随主人以来,厮杀从不需要自己出力,只要为主人递刀就成,随着配合越来越默契,千寻递刀的时机也越来越及时,连递刀的速度也比从前快了不少。

    这对于境界停滞不前的千寻而言有多不容易,唯有千寻自己知道,自然徐天然也知道,只是彼此心照不宣,都把这份生死情谊深埋于心。

    钱彬彬掰着手指头算着,“李先生对上赵敏、甲先生对上十八铜钱阵,花姐对上赵敏,徐兄对上赵欣儿,那还有冯玉兰和孙若男两个老娘们和钱万年没人对付,双拳难敌四手,这架怎么打?”

    千白微笑道:“钱兄,账不是这么算的,徐徐对上赵敏,不求速胜,只要拖住赵敏即可,甲先生对上十八铜钱阵,亦是如此,只求拖住敌人即可。李先生对上钱万年,就要尽快决出胜负,随时支援他人。徐天然拖住冯玉兰,花姑娘对上孙若男,我与苏姑娘对上赵欣儿,咱仍有胜算,至于胜算几何,就要看李先生的剑快不快了,能不能尽快解决钱万年。”

    钱彬彬只觉得不可思议道:“千白兄弟,你也能战斗?”

    千白微微点头,笑道:“略有小成,不过主要靠苏姑娘的本事了,凭我一人之力,我估摸着是打不赢。”

    苏瑾月白了千白一眼,“妇人撒泼的打法我可不愿。”

    千白无奈道:“由不得咱们,人家都杀上门了,生死一线之间,苏姑娘还记挂着淑女风范。”

    苏瑾月无言以对。

    千白平静道:“赢了,想必钱兄会重谢。”

    苏瑾月一听重谢,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328 烦请钱先生道个歉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