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铁杵磨成针(2/2)
作者:搔首弄姿
    门口,还有一个老夫子,双手拢袖。

    学塾的晨课,先生让柳如云看着,早上白屠要杀猪卖肉,换自个儿守着少年。午课先生便自己回去,换老白守着少年。晚上,俩人都心照不宣,老白坐在少年床头,先生守门口。毕竟,亲疏有别,老白是少年师父,先生只是半个师父。

    少年昏迷了三天三夜,一阵阵剧痛让不曾修行的少年的忍受力一次次到达了极限。几乎每次都是刚苏醒,便又昏迷过去,神识被蜀道冲击得支离破碎。

    第四天,少年睁开了眼睛,惨白的脸上无一丝血色,老白关心道:“别说话,谨守心神。”

    少年挤出一抹微笑道:“老白,我要吃饭。”

    老白点点头,去厨房给少年做饭去。刚生起火,少年猛然吐了一口血,又倒下了。先生上课一半,火急火燎赶过来,斥责道:“都什么时候了,你竟然敢离开床边。”

    老白摘下了腰间的葫芦,“他要我离开,我只得离开罢了。”

    先生摇摇头,小小年纪,如此倔强作甚。

    老白吐了一口浊气:“我去做饭,温在锅里,等徐小子想吃了,随时能吃上。”

    先生点点头,坐在了少年的床头。

    虽然先生说少年有生命危险,可是先生怎会让半个弟子有性命危险,若是真的出了意外,先生打断少年的灵脉,制住蜀道,将来少年就再无修行之力了,好歹还能留住性命。

    先生没想到,老白却说,“若出了意外,让他去吧,若是让他一生苟活,他内心会生不如死,又要担心我们俩糟老头会伤心,要假装高高兴兴活下去,那多累呀。”

    先生少有的点头赞同了老白的说法。

    学塾的学生们都很关心徐小子,先生喃喃道:“徐小子,可别死了,你还要报仇呢?”

    蜷缩在床铺的小小身躯无意识地扭动,嘴上咬着竹板,仍能听到少年的呻吟声。

    七天七夜后,少年能做起来了,喝了几口白粥。不是蜀道不折腾了,是徐天然忍痛的能力提升了,还会开玩笑道:“老白,不要担心,痛着痛着就不痛了。”

    惨然一笑的少年,让铁石心肠的老白都有所动容,这小王八蛋,担心我们两个老不死的干嘛,我们什么风浪没见过,还需要你安慰。可是,一席话只能憋在心口,不能对强撑着身体,把血含在嘴里,和粥一起吞下去的少年计较。

    又一月过后,少年能下床了。蜀道仍然任性地折腾,少年似乎摸索出蜀道折腾的规律了,能提前预知到蜀道的心思,提前做好了吃痛的准备,似乎痛感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少年都会跟老白说要吃肉了,喊着三天不吃肉,是人都得瘦。结果,真的肉来了,少年又一口也咬不动,吐出来的肉都带血。

    这日,少年状态似乎好一些,坐在了肉铺门槛上,老白给少年披上一件衣服,少年看着郁郁葱葱的林木,望着远处的浮云,喃喃道:“一转眼,快夏天啦。柳师姐穿裙子的样子肯定美极了。”

    吕小布远远瞥见了在门口的少年,飞奔过来,挠挠头:“徐师兄,身体好些了吗?”

    徐天然忍不住又笑出了一口血,咽进肚子里后,微笑道:“搞错辈分了,你虽然年岁小些,终究是你先来的,你是师兄,我是师弟。”

    吕小布拼命摇摇头,“你是师兄,你是师兄,不然我先去退学,再来上学,我就来得晚了,就可以当你的师弟了。”

    徐天然雪白的脸上,浮现了凄惨的笑容,“好的,都听你的。”

    柳如云带着躲在巷子转角处偷偷看徐天然的瓷娃娃姑娘一起向肉铺走来。

    姬胜雪远远便瞧见了少年惨淡的模样,顿时,眼泪决堤了。

    柳如云疼惜道:“不知道你怎么搞成这副模样,要好好养伤,大伙都盼着你去上学,大铁锤还说要给你打把刀,说莫铁匠答应了。”

    姬胜雪只是哭,心疼地哭,仿佛千言万语都在眼泪里了。

    徐天然喷出一小口血,捂着胸膛:“别哭了,都被你气吐血了。”

    姬胜雪这才止住了哭泣声,赶紧想要跑过去扶少年起来,少年立即哈哈大笑,说道:“骗你的,哈哈。”

    姬胜雪嗔怒道:“不理你了。”低着头跑回家了,背影如画。

    少年转身靠在门内,吐了一大口血,似乎吐血也吐着吐着就习惯了。

    蒋言、蒋理站在学塾门口,遥遥作揖,便转身离去了。麦子地,只敢远远撇一眼,就当作问过好了。

    林姊带着林妹过来,一路上自言自语道:“去看看那家伙糟了报应的样子,够下饭三天不用吃菜了。”

    真的林姊看见了少年惨淡的光景,一句句准备好了的话都说不出口,呆呆站了半晌,冷冷道:“别死了。”说完,转身走了。

    林妹倒是恭恭敬敬给老白作揖,规规矩矩说道:“祝徐师兄早日康复。”然后,一路小跑追上了姐姐,姐姐似乎也没有很开心呀。后来三天,姐姐确实是不吃菜了,连饭也没吃多少。

    老白严肃道:“没人了,回去吧。”

    少年转身,回屋了。

    蜀道似乎感应到了少年的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