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徐大修士(1/2)
作者:搔首弄姿
    没有上学堂的日子,原本简单的生活变得更简单。

    早上冲山,练刀。

    不曾想,有一袭白衣亦和自己一样,每日清晨一青一白两道身影在天马山小道上,如猿猴一般敏捷跳跃。

    身穿竹甲佩竹刀的青衫少年每日抵达山顶都会站在最高的石头上,看着天边旭日升起,在第一缕阳光洒在大地之前,少年以刀劈出,洒满大地的阳光似刀意。

    神色冷漠的白衣少年看着傻兮兮的徐天然,忍不住“噗嗤”一笑,憋了半天,还以为有惊天动地的本事,没想到只不过是一个靠着幻想聊以自 慰的傻少年。白衣少年一笑倾城,再笑倾国。

    挥刀完毕,徐天然手腕一抖,竹刀入鞘。原本有点帅气的姿势,没想到出了意外,竹刀没对准刀鞘,“哐当”一声,刀鞘掉在地上,原想留给白衣少年一个风度翩翩的冷酷背影,结果脸面掉了一地,都碎了。这招收刀徐天然练了无数遍了,除了刚开始的数百次有出现过失误,这几个月来已经十分娴熟,没想到关键时刻翻车,徐天然仰天感叹:果然要多砥砺心境,老白说,高手过招不在灵力雄厚多寡、招数高下,在于心境,愈是顶尖高手比拼的愈是心境。

    朱柒笑得合不拢嘴,他有点喜欢看这个傻呵呵的小镇少年,不是觉得他英俊,不是觉得他有才华,只是觉得每天看他一眼就能承包自己一天的笑点。

    徐天然反正丢脸丢到姥姥家了,也无所谓继续装高人风范,蹲下来捡起刀鞘,慢慢将竹刀收入刀鞘,翻身一跃从石头上跳下。徐天然目视数丈之外的白衣少年,一挑眉,杀气起。

    朱柒学着徐天然的滑稽动作,一挑眉,剑气近。

    徐天然率先出刀,出刀动作极为迅速,刀锋转瞬即至,砍向白衣少年的肩膀,朱柒剑尖一挑,挡开竹刀,七剑连珠直刺少年七大命门,徐天然动如脱兔,左躲右闪,躲过了极其迅猛的七剑。

    朱柒不趁着徐天然后撤进攻,反而猛后退,跃上石头,从天而降,一剑如天仙下凡,白衣胜雪。

    徐天然竹刀横在胸前,一剑刺中刀身,竹刀弯曲如弓,少年应声被击飞,后仰摔在了灌木丛中。白衣少年翻身后撤,一剑收回,动作优美华丽。青衫少年,满头绿叶,深陷灌木丛,狼狈极了。

    朱柒心里暗暗高兴,终于不凭借灵力打赢了,今儿心情真不错,真真不错。大踏步,飞速下山了。

    徐天然郁闷摇摇头,起身清理了头上身上的叶子,拍拍屁股,也走了。徐天然心里想着,早知道卸甲再打,甲太重了,动作着实太笨拙了。不过,输了就是输了,已经输三次了。下次,一定要赢。

    接下来一个月,每天青衫少年和白衣少年都在天马山巅一战,虽然每一次打的招数都在增加,从原来第一次不过半柱香功夫,到昨日能够僵持了整整一个时辰,但是结果都是一样,只是从惨败到败得更狼狈罢了。白衣少年被徐天然的毅力惊呆了,也被其进步速度惊呆了,他感觉青衫少年似乎在拿自己当磨刀石,只不过每天见着少年惨败的样子,自己也乐得给他当磨刀石了,磨刀便磨刀,一个不会修行的人怎么磨也磨不出个所以然。

    蜀道夜以继日在徐天然灵脉内开凿大渎,如今蜀道已是五十丈身躯,开凿起来动作比最初稚童大小的蜀道不知道快了多少倍,只是这也达到了徐天然承受的极限。大渎开凿进步徐天然很满意了,一月多时间已经开凿了三成,再两月第一条大渎就能开凿完成了,徐天然内心欢欣雀跃,因此输了一个月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先生这一月总是泡在肉铺里,下午就跟老白在肉铺后面的小院手谈几局,果不其然,先生原来说要让老白赢一局,好像食言了。

    又一局败阵,老白拿起葫芦,大口大口喝了几口酒。

    先生眯着眼看着老白,就是享受胜利的时刻,赢多少局都不够的感觉。

    青衫少年回来了,瞧见屋里没人,到了院子看见正在喝酒的老白,嬉笑道:“老白,又输了。”然后,自个儿搬了把板凳,坐在一旁,观看俩糟老头子注定了结局的棋局。

    老白又喝了一大口酒,“你先生也就只能在棋盘上赢我,棋盘上一子就是一子,规矩都是固定的,纸上谈兵他最厉害了,我不行。若论行军打仗,他可不是我对手。棋子是死的,人是活的,攻必克、战必胜,可不是在棋盘上算计就能行的,徐小子,将来你若领兵打仗,可千万别学你先生,要学我。”

    先生眯着眼笑道:“打仗我是不如你,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认了,可是你一生七十余战未尝一败,为何独独我留下了骂名。这老天爷亏欠我太多了,老白,说实话,在所有这些对手里面,我算不算厉害的。”

    老白笑而不语。

    先生急了,“这时候别装蒜,你以前亲口承认我在你对手里面能排前五,若是当年多给我一年半载时间,胜负未可知。”

    老白哈哈笑道:“再给你十年你也是输,于战场之上,我举世无敌。”

    先生白了老白一眼,“不要脸。”

    老白说道:“我不把自己吹嘘得厉害些,你输得不是更冤了。”

    先生想了想,“理是这个理,听着怎么就这么怪呢?”

    老白豪饮了一口酒,“当年你也真难缠,赢得不易呀。”
19 徐大修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