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真相大白(1/2)
作者:搔首弄姿
    惜春聘聘婷婷从徐天然身后走上前来,将昨晚发生的事情详细说了一遍,说到陈少秋被徐天然用筷子钉在墙上,观众不禁叫好,却又有点后怕,那是多么恐怖的情景。说到陈少秋出了用麻黄丸毒瘾控制柳如云的主意,立即被徐天然一刀割破了喉咙,人群中除了陈家人之外皆是叫好声。惜春姑娘化成了说书先生,接着说到黄茂被徐天然一记飞到穿透心窝,黄家满脸悲戚,众人也略有迟疑,似乎黄茂罪不至死。直到炼制麻黄丸的陈少秋被徐天然飞到所杀,众人早已经群情激奋,想到婉约端庄的柳夫人竟然被这些奸人害死,恨不得把这些人抓起来再杀一遍。一直到惜春姑娘将马文才和雨荷姑娘的话复述出来,观众之中女子竟然悄然落下了泪水,似乎这世道对女子真是无情,一代佳人竟然落了个如此下场,若是自己身在其中,那是多么可悲。其中,姬胜雪哭得尤为痛彻心扉,她一是哭师姐,二是哭黑衫男子。

    柳风云早已被泪水模糊了双眼,亲姐姐在马家受了如此折磨,自己浑然不知,若是自己如徐天然那般细心一些,早点护着姐姐,姐姐可能就不会死了。

    柳玄彬冲到已有绝望之色的马致远身前,抓其他胸前的衣物,怒吼道:“老贼,还我女儿命来。”柳夫人已然哭得不省人事。

    徐天然面向公堂,双手抱拳施礼,“真相大白,请诸位评审定夺。”

    此时,黄茂父亲走入公堂之内,愤怒道:“我儿不曾为恶,因何枉死。”

    白屠重重一拍桌案,顿时满堂皆静,“黄茂为虎作伥,死不足惜。”

    黄茂父亲瘫软在地。

    白屠淡然道:“元天、黄大宁,对案情已然大白,还有何疑义?”

    元天和黄大宁赶紧附和道:“全凭白先生处置。”

    白屠威视众人,沉声道:“马家身为四姓之主,不与人为善,带头为恶,于明日午时前逐出青山镇。陈家和李家教子无方,也于明日午时前逐出青山镇。念在马文才、雨荷、陈少秋、李远东和黄茂五人已经伏诛,不再追究五人罪责。黄家因黄茂已经伏诛,念在黄茂不曾主动为恶,黄家暂留青山镇。”此言一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

    马致远凄然一笑,怒道:“白屠,你不公正,你徒弟在青山镇杀人,违反了青山镇的规矩,你就不处置吗?如此作为,何以服众?”

    白屠摇摇头,平静道:“我还未说完,你急什么?徐天然,在青山镇杀人,虽是为民除恶,但是违反青山镇规矩,于明日午时前逐出青山镇。”

    此言一出,姬胜雪刚刚干涸的眼眶又如泉涌一般,虽然知道他要走,只是没想到走得如此仓促,如此悲伤。

    徐天然凝望老白,抱拳施礼,“弟子有负师父厚望,望师父原谅。”

    十年之情,皆在数语间。

    老白无奈摆摆手,离开了马家祠堂,背影有些落寞。

    徐天然看见在门口双手拢袖的先生,深深作揖,先生只是点点头,转身和老白一起离去了。从前,无论多么艰难,只要看见老白和先生的身影徐天然心中就安定了,此次再见老白和先生的背影,心中滋味无法言语,说不清、道不明。只是觉得,两人的步履蹒跚了些,孤寂了些。

    徐天然对胡郎中和惜春姑娘一一施礼,平静道:“多谢胡先生和惜春姐姐仗义执言了,得以还师姐清白。如此大恩,无以为报,还望见谅。”

    小姑娘挣脱了胡郎中的手,蹦蹦跳跳到徐天然的怀里,开心道:“神仙哥哥,原来昨夜我不是做梦,你的真的,我还以为是做梦呢。神仙哥哥,对不起,我把昨晚你带我飞的事情偷偷跟爹爹说了,你不要怪我,爹爹嘴巴最严了,不会告诉别人的。”

    徐天然宠溺地抱着小姑娘,“哥哥不怪罪你,以后哥哥能回来的话,带你飞到天上去。”

    小姑娘开心点点头。惜春也摸摸小姑娘的脑袋,眉有笑意道:“好姑娘,想当仙子呀。”

    小姑娘小鸡啄米一个劲点头。

    柳如云坟头,徐天然跪在坟前,姬胜雪依偎在徐天然右边,她很难过,师姐仇怨得报也换不回师姐复生,徐天然明日便要离开青山镇,此生不知能否再见,满是离愁。

    徐天然看见师姐坟茔前有一束薰衣草,生前最喜紫色,最喜欢薰衣草,喜穿紫衣的师姐,仍然有人默默牵挂,他虽然不知道是谁给师姐送花,但是他很开心。

    徐天然虽无眼泪,悲戚之色令人动容,他轻声说道:“师姐,我给你报仇了。我知道你要是还活着,肯定不愿我造此杀孽,那你起来敲我板栗、揪我耳朵,我做错了事你一向都是如此惩罚我,从前我总是知错不改,从今以后若师姐你说我什么事不该做,我绝不会再做。其实,师姐的板栗和揪耳朵一点也不疼,每次我嚎叫都是假装的,甚至很多次都是故意惹师姐生气的,就是想师姐赏板栗和揪耳朵。每次师姐打赏板栗和揪耳朵的时候,我心里都感觉暖洋洋的,多想可以慢一点长大,可以躲在师姐身边,伤心了可以趴在师姐的腿上哭,高兴了可以在师姐身前蹦蹦跳跳,调皮了有板栗吃。”

    姬胜雪抽泣无声,仿佛眼泪早已流干了,只是肩膀一耸一耸,楚楚可怜。徐天然默默烧着纸钱,火光灿烂,如盛夏花朵。

    徐天然神色悲戚,却并无流泪,挤着勉强的微笑道:“师姐,你一直让我要多笑笑,说我笑起来最好看,那我笑给你看。师姐,以前我说你嫁我可好,是真的,不是假的。你的眼睛像极了我娘,每次看见你那双美丽的眸子我就感觉很安心。我的血液里流淌着娘亲的血液,可是也有师姐的血液,虽然师姐不会修行,但是师姐你是我心里最大的倚靠,像娘亲一样的依赖。”

    姬胜雪的眼眶又渗出了眼泪,她轻轻抱着笑容凄然极了的徐天然,温暖道:“天然,不要再难过了,师姐看你这样会更伤心的。”

    徐天然凄然道:“师姐,我要离开青山镇了,我坏了规矩,要被放逐了,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回来,你的一缕青丝我会随身携带,无论我身在何方,有它在身边就感觉师姐你陪着我。若有一日,我得以回来,再来看你。师姐,这一束薰衣草是有心人相送,虽然我不知道那人是谁,但是我见了很欢喜,我不在青山镇也会有人偷偷牵挂你,你也不会寂寞了。师姐,你若嫁给送花之人,会不会就不一样了。师姐,你和娘亲都在天堂好好的,我会让我的声名响彻天地,你们在天堂一定会听到我的名字,让你们安心,让你们知道我过得很好。”

    徐天然默默姬胜雪的脑袋,温暖道:“雪丫头,你一定要好好的,找一个好人嫁了。”

    姬胜雪默默点头,心里想着:这辈子不嫁了。
29 真相大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