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少主是个妙人(一)(1/2)
作者:搔首弄姿
    朱子柒和唐云朵俩人走在最前头,粉裙少女叽叽喳喳介绍着精致迷人的披云山,说来也奇妙,经过粉裙少女一介绍,仙人指路的石头,七彩蟒蛇的怪树看起来确实有几分神似。

    吕小布也偷偷跟上了大部队,牵着啊黄,一路小跑到徐天然身后,自豪道:“天然哥,我今儿演得不错吧,带着我走江湖是不是有点用?”

    徐天然轻轻拍拍大黑炭的脑袋,宠溺道:“有用,很有用,以后坏人都让你演。”

    千寻默默跟随在主人身后,微微一笑。

    吕小布一脸认真道:“下次能不能让我演好人,让千寻演坏人?”

    徐天然赏了吕小布一个板栗,“你不够白。”

    吕小布据理力争道:“戏班子里头,黑脸是好人,白脸才是坏人。”

    “戏里是戏里,和现实不一样。”

    吕小布哦了一声。

    一个白衣公子翩翩然立于云麓山庄门外,粉裙少女停下了脚步,恭恭敬敬说道:“大哥。”

    忽然,白衣公子一剑直刺徐天然命门。

    刚想要行礼的徐天然立即拔刀,刀剑相交,各自后退十余步。

    唐云朵嗔怒道:“大哥,他们是我的朋友,你这是干什么?”

    容貌俊逸白衣公子悄然收剑,抱拳满怀歉意道:“不好意思,一时手痒没忍住,烦请公子恕罪则个。”

    唐云朵已然气得直冒烟了,整个云麓山庄也就自己亲大哥最不靠谱,她最怕的也是大哥。大哥对她并不严厉,满满都是宠爱,只是他的宠爱方式和普通哥哥不一样,他喜欢的东西都会一股脑给自己。但是,他喜欢的东西和常人不一样,都是些毒蛇、蜘蛛、虫子,自己又最怕这些东西。时常一觉醒来自己的床头就有稀奇古怪的不知名蛇虫,虽然关在竹箱子里,但是也被吓得不轻。

    徐天然收刀,动作潇洒,抱拳回礼道:“少宗主并无杀心,不过是试探,无伤大雅。”

    唐云龙身形一闪,出现在徐天然身边,谄媚笑道:“公子,你收刀的招式极不寻常,能不能教教我?”

    朱子柒微笑道:“少宗主,云麓山庄的披云剑法和横麓剑法一攻一守在江湖素有威名,怎会看上我兄弟这等粗鄙的刀法。”

    唐云龙撇撇嘴道:“披云剑法和横麓剑法都是老掉牙的东西,中用不中看,哪里比得上公子的刀法来得俊逸潇洒?行走江湖靠的就是剑招好看,才能俘获仙子的欢心。”

    徐天然有点无语,哪里有人这么诋毁自家剑法。唐云龙偷偷凑到徐天然耳边,悄声道:“我不能违反云麓山庄规矩,拿剑法跟你换刀法,但是除此之外,但凡我能做主的你都可以跟我提。”

    徐天然刚要回绝,唐云龙一把抓过徐天然的袖子,悄声道:“在下着实欣赏公子的刀法,希望公子成全,不要让我动了邪念,到时候你就要骂我不要脸了。”

    唐云朵跺脚,生气道:“大哥,别无理取闹了,他们是我的客人。”

    唐云龙后退了几步,拱手道:“抱歉抱歉,在下唐云龙,不知公子尊姓大名?”

    徐天然拱手回礼,“在下徐天然。”

    唐云朵一一介绍了朱子柒、吕小布和千寻,吕小布不忘补了一句,“它叫啊黄。”啊黄欢快地嘶鸣一声。

    唐云龙一脸媚笑道:“久仰徐公子大名,今日一见甚为投机,云麓山庄欢迎诸位公子来做客,我来引路,大家随我来。”

    唐云朵飞奔到大哥身前,小声责问道:“大哥,你又弄什么幺蛾子,他们是我的客人,别怠慢了。”

    唐云龙宠溺地摸摸妹妹的脑袋,“好妹妹,大哥怎么会怠慢他们,我跟徐公子很投缘,多聊两句总没问题吧。”

    唐云朵一脸黑线,她真的受够了这个哥哥,瞧着他每天嬉笑打闹的样子,但是完全不知道他的心里真的在想些什么?

    徐天然内心疑惑,唐云杰不是一直说自己是云麓山庄少主吗?难不成被自己废了灵脉,就连少主的位置都被唐云龙夺了?可是,这话也不好问,总不能大大咧咧问他们,你们云麓山庄那个被我废了的唐云杰现在如何了?只好将疑惑藏在心底。

    唐云龙又悄然出现在徐天然身侧,压低了声音:“徐兄,刚才是我冒昧了,你的刀法甚为精妙,在下实在是看一眼就喜爱至极,但是我也不能夺人所爱,毕竟刀法剑法关系一宗一派的根本,我也不是全学,就学你的抽刀、收刀两式,将来与人比剑,也能潇洒一些。我有自创一式剑法跟你互换,恳请徐兄不要再拒绝了。”

    徐天然想了想,唐云龙的要求也并不苛刻,再说了自己的居合十式原本就学自千寻,在东瀛也是众人皆知的刀法,思索片刻,微笑道:“唐兄,要不我将刀法悉数教于你,但是你也将披云剑法和横麓剑法在我面前舞一遍,我也不要心法口诀,就看一眼,如何?”

    出乎徐天然意料之外,唐云龙竟然干脆道:“成交。”

    徐天然好奇问道:“唐兄,若我不答应,你会如何?”

    唐云龙抬头望天,一脸平静道:“打一架呗,边打边学。”

    徐天然顿时无语了,堂堂云麓山庄少主还会坑自己一介无名之辈。

    唐云龙领着一行人进了东苑,那是他的府邸,吕小布一路上都是“哇哦”的赞叹声,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绿水青山交相辉映,果然将来在江湖出人头地之后也要建一座气派的府邸。

    庭院深深。

    寥寥无几的丫鬟个个身材窈窕,衣着华美不输大家闺秀。

    吕小布惊讶道:“唐大哥,这么大的府邸就住了这么几个人?岂不是很冷清。”

    唐云龙略微感伤道:“人少些,可以少一些别离。”

    吕小布不明白其中深意,朱子柒自然能明白,徐天然稍加揣摩就懂了,修士生命何其悠长,眼见着貌美的丫鬟青春流逝,离开此处,也许经此一别就是一生一世,想来,那也是挺感伤的事。由此说来,唐云龙不算是个混蛋,否则在许多修士眼里,凡人不过是蚍蜉,是夏虫,根本不值一提,又怎会为他们感伤。

    唐云朵笑眯眯道:“大哥喜静,偌大的院落就只有青竹和红梅两个丫鬟,你看他是不是没有良心,让她们俩打扫这么大的院子,那不是累死人。”

    朱子柒意味深长一笑。

    青竹一袭绿裙,对少宗主施了个万福,微笑道:“少主,竹冢已经备好了,可以请贵客们过去了。”
45 少主是个妙人(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