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 冤家聚头(1/2)
作者:搔首弄姿
    虎大脸色铁青,背刀的青衫公子实力颇为不俗,已然能够凌空御物,看来老九此次是碰上了硬钉子。

    虎大急迫道:“求援。”

    虎大掏出一把飞剑,一捏符文,灵力爆裂开来,飞剑直奔披云山。

    朱子柒身形暴起,长剑挥出,一个虚招刺向虎大,虎大一拳击中剑身,心中大惊:糟了。

    果不其然,朱子柒借力一个翻滚,落在虎大身后,一剑刺入虎九心窝,鲜血四溅,虎九当场死绝,朱子柒一剑割下虎九的脑袋,一脚踢飞,徐天然伸手接住,拿出一个布袋,收起来。这个人头要拿到喜儿坟前,让喜儿知道大仇得报。

    虎七一拳直击徐天然面门,虎大大喝一声,“老七,别出手。”

    虎七傻眼了,为何大哥不让自己出手,兄弟十人当年创立白虎帮也是刀口舔血过来的,死战而已,为何要退。

    虎七出拳迟疑了些,徐天然平静说道:“梧桐,断他一臂。”

    话音刚落,梧桐凌空飞出,斩断虎七右臂。

    白虎帮内,众人肝胆俱裂,惊惧不已。趁着朱子柒被虎大缠住,想要夺门而出,只听见青衫公子冷冷说道:“尸山,首生、凤凰、白衣,杨柳、黉舍、铁锤、银粟,谁动就杀谁,刚好一刀一个,不多不少。”

    其余八个兄弟眉心都悬停一把袖珍飞刀,不敢动弹。

    虎二索性坐在地上,他了无牵挂,这就是报应吧。

    虎大好歹也是二品巅峰强者,朱子柒断水剑法连招极为精妙,虎大亦取出佩剑,不相上下。

    虎七在血泊中哀嚎,惨叫声不绝于耳,但是众人不敢动弹,只能任凭虎二凄惨嚎叫。

    虎二坐了一盏茶,慢慢站起来,飞刀银粟贴近他的眉心,他已经毫不畏惧,平静道:“老朽活了大半辈子了,享过福,不怕死了,这位小兄弟,恳请让我替七弟包扎一下。”

    徐天然面无表情。

    虎二身形移动了,缓缓撕下蜀锦衣袖,喃喃道:“是好布料呀,当年哪里知道自己能穿上这么好的衣服。”

    虎八见飞刀并不伤人,想着这也许是吓唬人的把式,趁二哥牵制了徐天然的注意力,便一个箭步冲向门外。

    “啊!”一声惨叫,虎八倒在血泊中,飞刀杨柳穿透虎八的心脏,旋即飞回徐天然身前,徐天然掏出手帕,轻轻擦拭上面的鲜血,然后杨柳消失不见,回了养刀葫。

    徐天然又丢出一块银锭,“这条命不值钱,三十两就够了。”

    虎二给虎七包扎完毕,摇摇头道:“都是报应呀。”

    其余兄弟们汗水浸湿了衣衫,一动不动,更有甚者已经瘫软在地。

    朱子柒灵力流转,冷艳道:“你是个合格的对手,剑名霜华,让你死得其所。”

    虎大顿时压力倍增,朱子柒一连出剑,一剑更比一剑强,到第十八剑,虎大感觉已经快支撑不住了,第二十一剑,朱子柒一剑刺穿虎大的右胸。

    朱子柒拔剑而出,虎大仓促应对,第二十五剑,一剑刺中虎大腹部,虎大身形暴退,伤口鲜血如泉涌。白虎厅内,兄弟们心如死灰,唯一的希望就在于云麓山庄的援兵何时到?

    徐天然眉头微皱,他察觉到一丝危险,一袭绯衣公子出现在白虎楼外,他身后站着一名黑衣老者,徐天然神识探出,右手握刀,随时准备出刀。

    虎大吐了一口鲜血,倒在地上,仍然挺直了脖子,恶狠狠道:“技不如人,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虎二瞥见了门外绯衣公子,脸上并无喜色,叹息道:“少年时,我们说将来要当惩恶扶弱的大侠,结果现在变成了当初最讨厌的人。”

    虎大听了,记忆涌上心头,白虎帮的师兄弟当年宗门覆灭,流落民间,就像从天堂掉落泥坑。但是,从泥坑重新爬起来之后,已然忘记了当年在泥坑的日子,忘了最初的誓言,忘了自己年轻的梦想。

    不过,对于虎大这种人来说他不会后悔,在江湖混,生死早就置之度外,死便死了。他早就不记得那名叫喜儿的姑娘,蝼蚁一般的人物,他也不觉得自己当初做错了什么,世道便是如此,弱肉强食,这就是江湖的法则。虎大不觉得这法则有何不对,江湖里谁拳头硬谁就是有理,从来没有只允许你杀人,不允许别人杀你的规矩,唯有境界高低,唯有实力强弱而已。

    道理,这世道哪里有道理可言?

    虎大每每听到即将惨死在自己手上之人恶狠狠的遗言: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想到这些言语就忍不住偷笑,如果做鬼也能报仇的话,那像自己这样的恶人鬼也得躲着走。

    朱子柒只是冷冷道:“我只是用你的道理和你讲道理,四十两银子一条命,在你眼里可能已经很贵了,我口袋不富裕,银钱也只够买白虎帮二十条命,你说,这笔生意你做得是不是不亏,我这是批发的买卖都不讲价,算是厚道了吧。”

    虎大又呕了一大口鲜血,凄然道:“江湖儿女江湖死,何必多言,还不趁早下手,等会儿云麓山庄的高手来了,我想死也难了。”

    徐天然眉头微皱,按道理虎大此时应该拖延时间,为何会心生死意,莫非另有玄机。

    朱子柒长剑归鞘,冷冷道:“既然一心求死就让你死得其所,记住,你们逼死的少女,名叫刘喜儿,一个天真纯善的好姑娘。”

    朱子柒一掌拍向虎大的天灵盖,此时,已经重伤的虎七拼尽最后一口力气挡在大哥身前,朱子柒一掌落在虎七的后脑勺,虎大当场七窍流血,抽搐了几下,一动不动。
49 冤家聚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