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魔道毒咒(1/2)
作者:搔首弄姿
    唐昊沉声道:“唐天虽罪大恶极,均其一人所为,祸不及家人,但是为防万一,将唐天送至蒲州,置一处田产安度晚年,他的诸子均调入山庄,勤加修习,不得出山庄一步。”

    唐昊此举显而易见,要将唐天一脉尽数掌控,以免节外生枝。

    原来和唐天相勾连的两位长老殷勤点头称是,此时巴不得快点和唐天划清界限,唐昊所言祸不及家人此言便是对两位长老的安抚,连唐天的家人都不牵连,他们只要撇清和唐天的关系也能得个好结局。

    唐天竟然嘻嘻笑了起来,怒斥两位长老,“果然是墙头草,你以为他会那么大度,连亲弟弟都能废了,你们能有什么好下场,我就在山下等着你们生死道消的消息。”

    唐天看着自己布满皱纹的双手,情不自禁疯傻痴癫起来,猛然右手插进左眼,将鲜血淋淋的眼珠对准唐昊,恶狠狠道:“我诅咒唐昊嫡亲血脉破镜之时万魔缠身,永坠魔道,永世不得为人。”

    顿时,唐天周围黑色污秽气息弥漫,一道阴毒符咒升起,唐昊大惊失色,橙黄色灵力像一道保护 伞紧紧将污秽气息包裹。但是,污秽气息顿时暴涨,冲破了灵力的禁制,诅咒已成。

    诅咒在魔道中也是禁术,不曾想唐天竟然能修炼诅咒之中最为恶毒的血咒,以巨大的代价诅咒血脉,那是世世代代深入血脉的诅咒,若不破除,不出数代,唐昊一脉不是彻底沦为魔道,就彻底成了凡人。

    唐昊怒斥,“你胆敢如此,竟然学了魔道毒咒,你是要毁山庄千年根基,你会成为山庄的千古罪人。”

    唐天狂笑不止,“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失去的了,你废去我灵脉窍穴的那一刻时,我已经将全身灵力献祭,再用早就施加了毒咒的眼珠的献祭,诅咒会一直笼罩在你嫡亲血脉之中。”

    唐天仰天长啸笑,“哈哈哈,我得不到的,你也别想得到,我不过烂命一条,你要就拿去吧,但是百年、千年、乃至万年,诅咒会在你血脉之中阴魂不散,你的后人别想再破镜了,若是强行破镜就堕入魔道,成为魔头,在江湖人人得而诛之。唐昊,我输了,你也输了。”

    在座诸位长老面面相觑,魔道毒咒他们是深知其中利害,难不成山庄嫡传一脉就要彻底沉沦了,原本天资卓著的云龙岂不是一辈子都要停留在人境,终生不得破镜,修行之路也成了断头路。

    唐昊更是双拳紧握,爆发出“咯咯”声响,唐典更是直接出手,要直接打杀了唐天,但是唐昊出手阻止了。

    唐典责怪道:“宗主,他已入了魔道,万不可留啊。”

    唐昊无奈道:“他的性子我最了解,若是我们击杀了他,兴许会带来更大的诅咒,他应该早就将自己的身躯也当作了祭品,只等我们出手,就会触发某种禁制,到时候山庄就真的万劫不复了。”

    唐天发狂了似的嗤笑道:“自始至终都是妇人之仁的胆小鬼,我不过剩下一副烂皮囊,你都不敢动我分毫,有何脸面继续做宗主?”

    唐典深以为然,立即将唐天押解下去,彻底囚禁起来。

    唐昊额头青筋凸起,怒意滔天,若是能将唐天击杀他早就杀了他,但是他知道若是出手杀了唐天,或许会带来极为可怕难以承受的后果。

    唐天眼眸暗沉,紧咬牙根,恨极了唐昊没有出手将自己杀死,若是这般,引起体内的鬼灭咒,就能侵蚀唐天的灵魂,自己的灵魂霸占唐昊躯壳,不过吹灰之力就能拥有唐昊的天境修为,云麓山庄就成了自己的囊中之物。

    只怪唐昊太过妇人之仁。

    云麓山庄,布满阴霾。

    唐云龙倒是心宽也不当回事,徐天然虽伤势极重,但是发生的事情他都看得明明白白。

    唐昊意味深长看了一眼唐云龙,唐云龙云淡风轻一笑,“不能破镜便不能破镜,当不上宗主又何妨?我生性散漫,当宗主反而束手束脚,舍下了肩头的担子,更快意些。”

    唐昊沉声道:“祭祖之日我去祖庙,恳请老祖出手消除诅咒。”

    徐天然缓缓睁开眼睛,神色疲倦极了,莫名运转阵师之法,当时若不是唐昊、唐典和唐云龙情急之下神识有片刻失神,再加上三人目的一致,都要阻挡唐天一掌,自己不可能汇聚三人的部分灵力,和唐天对掌不过是身受重伤,若凭借自己的灵力,一掌之后自己早就死绝,甚至连唐云龙也会伤及大道根本。

    徐天然的主灵脉极为宽广,磅礴灵力流淌而过畅通无阻,但是受限于自身不过是二品境界,肉身虽说在同境之间十分强韧,但是在已经地境巅峰唐天眼中不过纸糊一般,两掌碰撞之下,灵脉受损严重,体内灵气如同洪水一般在千疮百孔的经脉溢出。

    徐天然内视自己惨淡的灵脉,蜀道已经悄然在灵脉之中修复残破之处,否则,灵气紊乱,徐天然稍有不慎便会走火入魔,爆体而亡。庆幸,有它。

54 魔道毒咒(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