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比武招亲(三)(1/2)
作者:搔首弄姿
    一名枯荣宗弟子靠近徐天然,恭恭敬敬道:“徐公子,陈师兄请您同去酒楼品茶。”

    徐天然立马便知是二哥请自己过去,便带着朱子柒、吕小布和千寻一同前往。

    徐天然刚上楼,钱塘便起身,关切地握住他的手腕,把脉,满脸疑惑道:“四弟,并无任何伤势,为何会败?”

    徐天然轻声笑道:“偶然遇见那名紫锥书生,有些眼缘,他只想能进十六强,我便和他做了一笔交易,他为我作画一幅,我帮他入十六强。”

    钱塘长舒一口气,“还是调皮,害得几位兄长担心不已。”

    徐天然微微颔首,躬身抱拳道:“让兄长们担心了,还望兄长们原谅则个。”

    耶律大石豪爽道:“唯有四弟才是真正江湖性情中人,何来见怪?四弟,这几位兄弟介绍一番,让为兄认识一下。”

    徐天然一一介绍道:“朱柒兄弟,我的至交好友。吕小布,我家乡的小跟屁虫,非要给我走江湖,无奈只能带着了。千寻……”

    一时间徐天然不知道如何介绍,千寻大大方方道:“千寻,是主人刀奴。”

    徐天然无奈道:“千寻,不可再一口一个主人,一口一个刀奴。”

    千寻九十度鞠躬,身怀歉意道:“明白了,主人。”

    徐天然满脸黑线。

    耶律大石、陈敬塘和钱塘不约而同多打量了几眼朱子柒,下台十指紧扣那一幕他们都看见了,难不成四弟真的喜欢雌雄莫辩、模样俊美的朱公子,虽说这也未尝不可,但是男人还是喜欢女人才好。

    徐天然瞧见了三人怪异的眼神,顿时明白了缘由,儒家圣人有云:虽千万人吾往矣。但是,在义兄们面前仍然有些尴尬。

    陈敬塘安排大家落座。

    接下来就是乙组的比试,陈敬塘从酒楼跃出,直接立于擂台之上。陈敬塘便是乙组种子选手,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毕竟陈敬塘主场战斗,晋阳父老乡亲对他寄予厚望。

    陈敬塘谦恭向台下观众抱拳致谢,枯荣宗刑堂长老陈繁荣面无表情道:“陈敬塘,你可以挑选你的对手了。”

    陈敬塘向师叔行礼,不过陈繁荣生性冷淡,不予理睬。

    陈敬塘环视了一番,最终挑选了一名气息沉稳的剑客,显然是乙组高手。

    陈敬塘一向不失礼数,温文尔雅道:“在下枯荣宗陈敬塘,佩剑枯荣。”

    剑客冷冰冰道:“山泽野修,徐坤,佩剑泰山。”

    台下一阵惊呼,徐坤佩剑巨大,应该称为巨剑,果然有一阵泰山压顶之势。

    陈敬塘眼神悄然瞥了一眼小师妹,心中便是一阵痛楚,他希望小师妹可以幸福,可是看着小师妹和七师弟亲密无间的样子,却怅然若失。

    陈敬塘枯荣剑出鞘,不再多想,既然小师妹心不在己身,那就当一名称职的大师兄,此战必胜。

    枯荣剑身纤细,一面剑光闪烁欣欣向荣,一面剑身黯淡枯寂,剑法亦是神秘莫测。

    徐坤虽是山泽野修,但是一身灵力极为雄厚,巨剑泰山攻势无匹,一剑劈下擂台隐隐有颤动。

    陈敬塘身法精妙,动作敏捷,不过一盏茶功夫二人已经交手一百余招,陈敬塘生性沉稳,谋定后动,他已经差不多摸透了徐坤的剑招,开始寻找徐坤的破绽,准备一击得胜。

    徐坤一剑扑空,露出了破绽,后背全部暴露在陈敬塘剑下,陈敬塘准备一击得手,徐天然大呼,“二哥小心。”

    陈敬塘隐隐约约听见了提醒的声音,果然徐坤是故意将破绽卖于陈敬塘,实是准备了后手。

    陈敬塘收剑后撤,徐坤回头望月,若是陈敬塘偷袭后背,一剑便能将陈敬塘击败,陈敬塘忽然返身,反手一剑抵住徐坤咽喉。徐坤终于落败。

    台下欢呼声暴起,果然是晋国的中流砥柱,自家人在自己地盘赢下比赛,那是最令人热血沸腾的。

    后面的对手陈敬塘轻而易举胜之,不过枯荣宗刑堂长老陈繁荣挑选十六强时,竟然将一轮便落败的徐坤晋级,虽惹来了一阵议论,但是徐坤的实力仍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陈敬塘回了酒楼,便对四弟道谢,若不是四弟提醒,自己差点就中了徐坤算计,徐天然只是调皮一笑,“二哥神功盖世,一百个徐坤都不是你的对手。”

    众人不过会心一笑。

    丙组,擂主王尔竹。

    观众之中少女们的呼吸都急促许多,更有甚者感觉呼吸困难,同为青衫,在姑娘们心里,王尔竹远胜徐桐多矣。

    徐天然情不自禁认真看王尔竹的剑招,丙组选手皆不是王尔竹一合之敌,徐天然仍然认认真真看了他的灵力运转,显然已入了一品境了。并非丙组选手实力不济,实是王尔竹实力过于强横,徐天然观察了半天也无法得知他实力深浅,青云榜第七,名不虚传。
66 比武招亲(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