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花落谁家?(五)(1/2)
作者:搔首弄姿
    陈敬塘对阵钱塘。

    二哥和三弟之争。

    钱塘风采卓著,折扇轻摇,风流倜傥。

    陈敬塘风采逊色了钱塘几分,但是他破境 一剑为红颜亦让许多女子欣赏他的执着,哪个女子不希望自己身后站着一名默默守护自己,爱护自己的人,即使自己并没有那么喜欢他。

    兄弟相争,不过拼尽全力而已,若是刻意落败反而坏了兄弟情义。钱塘和陈敬塘都深知这个道理,徐天然拼尽全力胜了耶律大石,赌上全部实力的战斗才是真正尊重兄弟。

    钱塘仍然是二品境巅峰,陈敬塘已入了一品,境界之差天壤之别,不过好在陈敬塘不过刚入一品,境界不稳,若实力强横的小宗师还是能够跃境胜之。

    大哥和四弟的战斗惊天地泣鬼神,二哥和三弟的战斗会如何?

    陈敬塘枯荣剑缓缓出鞘,灵力平稳如平静湖面,看似波澜不惊,实则灵力庞大如浩瀚湖水。

    钱塘折扇往天上一扔,快步上前,一掌推出,灵力暴动。

    陈敬塘一剑斩破暴动灵力,钱塘四处游走,不正面交手。陈敬塘一直挂念折扇虞美人的方位,他深深知道钱塘将折扇悬于空中必然有深意,不敢大意。

    钱塘身法诡异,如同滑溜溜的泥鳅难以捉摸,转瞬已经五十余招,陈敬塘连钱塘的衣角都没法碰到。

    忽然,擂台上灵力荡漾,如同平静的湖面投入了一个巨石,陈敬塘飞剑祭出,钱塘身法再快也快不过飞剑,眼看飞剑即将追上钱塘,忽然,钱塘稳住身形,左右手各捏着一个灵力能量球,左手推出灵力炸裂声响起,枯荣剑凌厉一剑偏转几分,划过钱塘脸颊。

    一直游离于擂台之上的折扇虞美人顿时像失去了控制一般如落叶飘零而下。陈敬塘心念合一,细致入微地控制着飞剑,又要分心盯着折扇,一时间一心二用,枯荣剑转了一个圈又刺向钱塘,但是钱塘身法转换,一时间分神,飞剑又和钱塘擦肩而过。

    陈敬塘一半神识死死盯着飘落的虞美人,不曾想钱塘借着身法转换已经悄然来到陈敬塘身前数步,原以为钱塘右手灵力能量球是用来对付飞剑,想不到竟然一掌推出,能量球径直破空而出,击中陈敬塘的要害,灵力能量球爆炸声响起,这一招掏空了钱塘的灵力,孤注一掷的一招,钱塘虚弱地坐在了地上。

    徐天然不禁摇头轻笑,三哥好一个声东击西,折扇悬于天空就只为了牵扯二哥的心神,折扇落地真的就是落地而已,赌的就是二哥固执地认为折扇才是杀招,然后将杀招暗藏于掌心。

    天衣无缝的算计,若是同境之争,钱塘定然稳操胜券,但是跃境战斗,钱塘仍然弱了几分。

    爆炸余波散去,陈敬塘头发凌乱,上身衣衫尽碎,露出了沟壑纵横的结实肌肉。钱塘摇头叹息,“还是灵力弱了些,二哥,我认输了。”

    陈敬塘竟然爽朗大笑,“没想到整场战斗都在你的谋划之中,二哥胜之不武啊,若我今日没入一品,看来必败无疑。”

    钱塘慢慢拾起地上虞美人,微笑道:“输了便是输了,二哥不必安慰我,二哥实力胜我一筹,若无谋划必输无疑,想不到谋划再完美也抵不过实力的差距。这一战酣畅淋漓,虽然败了,心里爽快。”

    陈敬塘相视一笑。

    钱塘悠悠道:“二哥,帮忙扶一个,我走不动了。”

    陈敬塘将三弟扶起,一同下了擂台,陈敬塘展现了他的实力,钱塘展现了他的智慧。大道悠长,一时胜负谁都没放在心上,关帝庙四兄弟,四弟赢了大哥,二哥赢了三弟。

    李克敌深邃眼眸凝望徐桐,又扫了一眼四兄弟,各个都是人才,一定要想尽办法将他们留下,何愁大业不成?

    李克敌一个眼神,一名白面无须宦官赵振身形显现,立于晋王身侧。

    李克敌轻声道:“可有徐桐、钱塘、叶吕师、陈敬塘四人谍报?”

    白面宦官看起来不过二十余岁,但是浑身看不出一丁点灵力波动,看似寻常人,必不是寻常人,赵振谦恭颔首,一一禀报:“徐桐,江湖并无此人名号,奴婢查了他进城文牒,名字确为徐桐,但是文牒崭新,极有可能非真实身份。钱塘乃姑苏钱氏旁支子弟,初入江湖,声名不显。叶吕师更为神秘,无文牒无名号,不过他的佩刀菩萨蛮奴婢倒是早年略有耳闻。菩萨蛮乃北獒江湖凶刀,号称一刀饮半个江湖血,凶刀现世,被北獒江湖视为不祥之兆。奴婢观叶吕师面容,虽然他一口流利中土官话,但是他面容不似中土之人,极有可能是北獒江湖人。陈敬塘,是咱们晋阳枯荣宗大师哥,王爷早年也应该略有耳闻。”

    李克敌轻叹一声,“身份各异的四人如何就结为异性兄弟了。不过,这四人乃栋梁之才,若能为我所用,乃大晋之幸、天下之幸。”

    白面宦官平静道:“容奴婢深入调查一番,再向王爷禀报。”

    李克敌摆摆手,微笑道:“小振,说了多少次了,别叫我王爷了,叫公子,这么多年过去了,留在身边的故人可不多了,你越叫越生分了,我听着不得劲。”

    赵振妩媚一笑,“公子,这不大庭广众,不好如此称呼,怕坏了规矩。”

    “你我之间,有甚规矩,你先去调查一番,记着神不知鬼不觉,都是天纵英才,都有些臭脾气,咱得礼贤下士。”

75 花落谁家?(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