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忆往昔诉悲肠(1/2)
作者:搔首弄姿
    次日,日上三竿。

    吕小布伸了个大懒腰,一连打了好几个哈欠,睡觉真是累,越睡越累,仿佛在睡梦中练剑一般。

    吕小布推开房门,好一个艳阳天。

    李诗雨已经梳洗完毕,从小一起长大的贴身丫鬟晴儿为郡主梳着头发。

    陈敬塘早早便起了,出门接待贵客。一夜无眠,陈敬塘看起来比李诗雨还羞涩。

    李诗雨素来和晴儿亲密,从未将晴儿当作女仆,更多时候是妹妹一般的存在,两人言语时常无边无际,李诗雨也从来不恼。

    晴儿一边给郡主梳头,盘起乌黑长发,一边轻笑道:“姑爷昨夜可还行?”

    李诗雨有些羞涩,娇怒道:“你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不怕我打你板子。”

    “真是可惜了,我看昨夜两名青衫都比姑爷英俊许多,郡主显然对布衣青衫公子青睐有加,没想到他和王尔竹拼得太凶了,不然郡主也可以老牛吃一番嫩草。”

    “小丫头片子,这话语若是被姑爷听见了还不打烂你的嘴,我可不会为你求情。”

    “姑爷一早就匆匆出门了,想来今日也是极忙的,这些话我也只说一次,再说了,姑爷也是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奈何皮囊不够出彩。不过,姑爷对郡主那真是用情至深。”

    李诗雨沉默了片刻,轻声道:“一会儿你把义弟义妹叫来,我有话与他们说。就在竹苑里见面吧。”

    “遵命,郡主。”

    两人相视一笑。

    竹苑深深,曲径幽幽。

    徐天然脚步愈来愈沉重,朱子柒牵起他冰凉的手,用掌心的温度暖他的心。

    竹苑左右屏退,晴儿守着门口。

    四目相对,两行清泪。

    李诗雨快步上前,轻轻抚摸徐天然的脸颊,伤势已经好了许多,又摸摸他的手,满是粗糙老茧,眼泪又忍不住决堤了。

    徐天然躬身一揖,“二姐。”

    一声二姐跨越了十年,物是人非,亲情犹在。

    李诗雨掩面啜泣,“天然。”

    一时竟无语凝噎,千言万语都被堵在胸口一般,心意难抒。

    朱子柒默默退后几步,转过身去,透过窗扉看远处的天幕,生于帝王家,最难体会血脉亲情。

    李诗雨扶起眼前躬身不起的一袭布衣青衫,时间仿佛倒流十年,他还是王府竹苑孤单的跟屁虫,眼神一如既往清澈明亮。

    李诗雨拉着徐天然一起坐下,控制了一番情绪,柔声道:“天然,这十年吃了很多苦吧。”

    徐天然眼角带着一丝湿润,微微一笑道:“不苦,遇见了很多对我好的人。”

    李诗雨眼眸黯淡却有一丝亮光,“还能见到你,真好。”

    “能见二姐,也很好。”

80 忆往昔诉悲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