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 龙门客栈(2/2)
作者:搔首弄姿
    徐天然右手握拳,伸出大拇指,指了指心里,淡然道:“有人了。”

    述律玉摇头笑道:“真是可惜了,多好的年华,早早就放弃了整片森林,单在一棵树上吊死。”

    徐天然眼里满是幸福道:“在我眼里,她不单是一棵树,更不仅是一片森林,是我的整个世界。”

    述律玉讶异道:“想来是极其出色的女子,可喜可贺。”

    徐天然心里浮现一道纤细身影,一张绝美面孔,一对世间仅有的小酒窝。

    述律玉自然知道徐天然漫不经心的话语一来是试探自己,二来是拖延时间,不过他毫不在意罢了。不过,他仍旧好奇,为何徐天然竟敢和自己同桌喝酒,全然毫无戒备,不似耶律小儿恨不得灵力一触即发,一刀出鞘便是全力一击。

    述律玉好奇问道:“徐兄,你既已知晓我的身份,为何还敢和我同桌饮酒,不怕我酒里下毒?”

    徐天然哈哈笑道:“打我第一眼瞧见述律前辈我就知晓你是极其骄傲之人,你的骄傲哪里容许自己用下作的手段取胜,再说了,在你心里这也是我们兄弟的断头酒,能喝多少算多少,对你而言不亏,于我而言,也不亏。”

    述律玉摇头轻叹道:“相见恨晚,相见恨早。”

    恨晚只因惺惺相惜,恨早只因时机不对,若是换个场合,述律玉倒是不介意和徐天然做一个忘年交。

    述律玉幽幽说道:“今日之后,你能活着,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徐天然嘴角微微扬起,“可。我想与你打个赌。”

    述律玉问道:“怎么个赌法?”

    徐天然平静道:“在龙门客栈,我察觉到除你之外还有三股强大的气机,至少是金丹境修士,还有七股气机也极为绵长,约莫是小宗师境。我这边两名纸糊的金丹境和耶律大石是实打实金丹境,我和千寻是小宗师境,加上一名不入品的大黑炭,若单凭实力而言,我们毫无胜算,以我对你的了解,你肯定也厌烦单方面的屠杀,一点成就感都没有。若我与你捉对厮杀,我们这边其余人和你的扈从一起厮杀,但凡我能站着你便不出手干预他们的厮杀,若侥幸我们胜了,你放我们走。若我们败了,自然项上头颅归你了。”

    述律玉沉思了片刻,微笑道:“真是狡猾的小狐狸,你那两名金丹扈从虽稀松平常,但是颇为诡异,身边带着两具飞升境傀儡,想来必是能操控傀儡的邪术。耶律大石乃菩萨蛮之主,若我猜的不错,他在你面前实力有所隐藏,虽不过是金丹中境修为,但是实力直比金丹巅峰。而在这些人里面,你的实力最是令人惊讶,不过二品境却坐拥金丹境的浑厚灵力,实力远超二品,寻常金丹境修士与你一战极易轻敌而落败。你提的赌局十分有意思,但我胜券在握,为何要与你赌?”

    徐天然浅笑道:“为求一线生机罢了。”

    述律玉好奇道:“何来一线生机?”

    徐天然淡然道:“我赌我的金丹十纹以上。”

    述律玉笑道:“你要当场破镜结丹,效仿当年箫慕容一人斩十魔?”

    徐天然并不知晓箫慕容的壮举,吕小布赶忙将箫慕容的事迹说了一遍。述律玉也不心急,任由吕小布添油加醋、胡说八道,虽然故事说的八九不离十,但是说故事那语气比说书先生还生动,比懒婆娘的裹脚布还长。

    徐天然听完,不过浅笑道:“你不好奇我能结几纹金丹吗?你不好奇我入一品能扛住你几剑吗?”

    述律玉饮尽一杯马奶酒,摇头叹息道:“你赢了。”

    徐天然坦然道:“烦请述律兄为我护法?”

    述律玉无奈道:“胆儿真肥。”

    徐天然微笑道:“一般一般,天下第三。”

    述律玉翻了个白眼,“别废话了,给你一炷香时间。”

    徐天然豪气道:“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