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落幕(二)(2/2)
作者:搔首弄姿
    李密如今身不由己,倒也不惊慌,沉声道:“你若觊觎王位,还要问我答不答应?”

    “就凭你?我一松手你就摔成一滩肉泥。”

    忽然,天际有一袭白衣揽着一名绝美的女子紧随在徐天然身后,李密眼尖,认出了那名绝色女子是玉真公主。

    徐天然脸上透着一抹坏笑,在屋顶借力一蹬,又高高跃起,这把手无缚鸡之力的李密折腾得够呛,差点吐了。

    吴清风哪里能像徐天然那般不懂怜香惜玉,两人的距离就被拉开了不少,不过吴清风转念一想,那小子也没有香玉可惜。

    不多时,徐天然一脚踢开了太妃寝宫的大门,太妃猛然站起,斥责道:“何人胆敢闯入后宫。”

    徐天然扔下已经头晕眼花的李密,李密瘫倒在地上一阵干呕,说不出话来。

    不久,吴清风轻巧落地,一袭宫装的玉真公主步入宫门,向太妃施了个万福,轻声道:“玉真见过太妃娘娘。”

    太妃见了玉真,又见两个来历不明之人,稍作联想就知道这两人其中一人便是那名声音出现在脑海里的谪仙人,一时间太妃娘娘眉头紧皱,而太子妃泪眼婆娑,紧紧护着怀里的豫儿。

    玉真跟长得粉雕玉琢的李豫眨了眨眼睛,笑道:“豫儿,叫姑姑。”

    太子妃以为玉真是带人夺权来了,内心恐惧不已,赶紧说道:“豫儿,还不叫姑姑。”

    李豫倒是不怕玉真,奶声奶气道:“姑姑。”然后,挣脱了太子妃的怀抱,径直奔向了玉真的怀里。

    太子妃又惊又怕。

    太妃娘娘说道:“玉真,你是要造反吗?闯入后宫,又要挟持大唐新帝,居心何在?”

    玉真对这座腐朽的奢华后宫早已彻底心生绝望了,身居高位的太妃早年失势,如今借着长安大乱想要重新执掌大权,把李豫推上王位,她就要垂帘听政,而太子妃不愿让李豫登上王位,生怕如今朝局大变,贸然登基可是要丢了性命。

    而且,太子妃也知道太妃的野心,她不愿豫儿成为一个傀儡君主,宁可不要荣华富贵,成为平民,只求一生平安。

    就在争执不下之时,徐天然和吴清风来了,带来了长安硕果仅存的从三品刑部侍郎和立下大功的玉真公主。

    玉真反问道:“太妃娘娘,你急着将豫儿推上王位,又居心何在?”

    太妃娘娘冷笑道:“国不可一日无君,哀家是为唐国江山社稷着想,如今唐王驾崩,太子薨逝,若不及早立新君,如何稳固朝局?”

    玉真浅笑道:“如今长安皆知父王为祸长安,百姓心中对王室皆心存怨恨,你却不顾民心向背,只为一己之私而强行将豫儿推上王位,可曾考虑过后果。”

    太妃娘娘哑口无言。

    玉真平静道:“如今,轧荦山部将李归仁聚拢胡人占据南城三坊,与朝廷分庭抗礼,南宫将军正在领兵平叛。而今长安民怨沸腾,民愤未平,你不顾长安局势,一心谋划只为垂帘听政,还有脸面在此胡言乱语。”

    太妃娘娘脸色铁青,怒目圆睁,气急败坏道:“你这小婊子就带着两个外人来篡权夺位吗?”

    徐天然一听,看来这位太妃娘娘可不是善茬,一脸坏笑道:“王位我们不在意,不过,我们是来讨赏来了。”

    太妃娘娘不屑道:“果然是狐狸尾巴露出来了,什么谪仙人,我看是某人偷情的野汉子吧。”

    玉真也不生气,抱着豫儿,将太子妃扶起,让她落座,将豫儿交到太子妃手中。

    玉真平静道:“太子妃,江山定是要交到豫儿手中,但是不可急于一时,如今李侍郎也在,南宫将军乃忠心耿耿的股肱之臣,若他们愿意拥立豫儿登上王位,豫儿这个王位便稳固了,嫂嫂大可不必担心。”

    太子妃深明大义,问道:“李侍郎,我们孤儿寡母,江山社稷就要靠你和南宫将军了。”

    李密下跪叩首道:“微臣前来就是拥立太孙而来,不过登基之事急不得,需太子妃以太孙名义下个罪己诏,以平民愤,待南宫将军荡平了南城叛乱,唐国朝局就算稳定下来了。”

    太子妃起身,怀抱着李豫,向李豫使了个万福,“拜托李侍郎了。”

    李密哪里受过这般荣宠,立即匍匐在地上,“太子妃,微臣受不得这般大礼。”

    吴清风仗剑守着门口,门外宦官不敢轻举妄动,徐天然挑了挑眉道:“咱的封赏呢?”

    玉真噗嗤一笑,这一袭青衫为何明明是心地极好之人,为何总是故意摆出一副小人模样令人生厌呢?

    太子妃自是不知如何应对,而太妃娘娘已经出局了,轮不到她来垂帘听政,而李密不过是从三品侍郎,哪里轮到他开口,只能是玉真笑问道:“徐仙人、吴仙人救了长安城,讨封赏是应该的,不知徐仙人和吴仙人想要什么封赏?不知赏赐两位仙人为唐国一品国师,如何?”

    徐天然摇了摇头,这把李密惊到了,唐国立国数百年从未有一品国师,若是这俩谪仙人狮子大开口,自己回头一定要想办法除掉这隐患。

    徐天然瞪了一眼在心里盘算背后捅刀子的李密,仿佛在警告他,李密竟然一瞬间有些惊慌,似乎一股刺骨的冰凉杀意袭来,难道他看穿了自己的心心思?

    徐天然微笑道:“在下求几座宅子,三进足矣。”

    此言一出,众人皆松了一口气,唯有玉真俏皮微笑,她早就知道他们所求为何物,只是此时此景,她怎么也忍不住笑弯了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