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碧水居血战(一)(1/2)
作者:搔首弄姿
    洛溪畔,一道身影堂而皇之靠近溪水,为人不能察觉之处,一道纸船符箓落入水中,缓缓沉入水底,旋即,在水底急速滑行。

    碧水居,洛雨听了洛洛的话,气得直跳脚道:“姊姊,一旦识海为这厮所制,我们就成了他的牵线木偶,他就可以对我们为所欲为。你我岂不是成了他的禁脔?若是这般,还不如回横断山脉,在哪为奴不是奴?”

    吴清风不禁“噗嗤”一笑,“洛雨姑娘请放心,若说他心黑手辣我信,但是他对你们有色心色胆,我以性命担保,他绝对不敢。”

    洛洛瞪大了秋水眸子,在妖界,所有的男妖见了狐妖女子皆是色胆包天,因此狐妖女子在妖界最是令人艳羡,却又最是令人惋惜。

    但凭一身狐媚功夫,狐妖女子轻而易举就能攀上大妖的床头,成为大妖的心头肉,却又因此,几乎都沦为了大妖的玩物,纵然是富贵无边,却也不是洛洛和洛雨所求。

    多亏了洛洛和洛雨有真心疼爱她们的爹娘。

    在青狐部落数十年,爹娘始终以男孩身份养育她们,爹更是将自己身上的气味笼罩在她们身上,掩盖她们身上的狐媚气息,才得以在青狐部落安静渡过年幼的数十年时光。

    直至二十年前,洛洛和洛雨愈发出落得水灵,身上的狐媚气息愈发浓郁,再也隐藏不住了,爹娘才狠下心连夜将她们送出部落,冒险闯珠穆。

    如今来之不易的平静生活,背后潜藏着多少血泪,她们以为青衫公子不懂。

    其实,徐天然偷偷读了洛洛和洛雨的内心,这才保住了二人性命,若是换做他人,恐怕早就为了以绝后患,要么一剑将洛洛、洛雨杀了,要么囚禁起来,哪里愿意和俩微不足道的青狐小妖讨价还价。

    徐天然心中的道,注定了他要这般谨小慎微,可以出剑杀人,却不能枉杀一人,只有将事情掰开了、揉碎了,彻底将道理弄清楚了,出剑则心中无愧,收剑亦心中无愧。

    洛雨责问道:“你的性命又值几文钱?”

    在江湖素有盛名的吴清风被洛雨这么一问,满脸尴尬。

    管彤立即站出来,替吴伯伯打抱不平道:“吴伯伯可是剑宗天下行走,在江湖人称吴小剑仙,我师父说过,吴伯伯这个小剑仙还不是境界小,而是年纪小,你区区一只狐妖胆敢问吴伯伯性命值几文钱,是活腻了吗?”

    徐天然看了眼自己收的开山大师姐,有点无奈,这年头似乎年纪越小,说起话来越狠,看来果然是江湖后浪推前浪。不过,管彤啥都说的好,怎么就不提师父的威名,而且似乎叫伯伯上瘾了,徐天然纠正道:“管彤,是吴叔叔。”

    管彤挠挠头,“师父的年纪不是更小一些。”

    “师父年纪小,本事却大呀,你想想青云榜的排名。”

    管彤立即心领神会道:“对哦,吴叔叔,那以后是叫你吴叔叔呢,还是吴叔叔呢?”

    吴清风真是服了这一对师徒,一唱一和,让自己无言以对。

    管彤凑到吴清风耳畔,“吴伯伯,以后私底下我称呼你伯伯,师父在场暂且委屈你一下,称呼你叔叔,毕竟他是我亲师父。”

    吴清风看着古灵精怪的小管彤,又看了眼一脸坏笑的徐天然,笑道:“要不你拜我为师,以后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称呼姓徐的为徐叔叔。”

    管彤连连摆手又摇头,小脑袋像拨浪鼓一样摇晃不停,“使不得,使不得,叛离师门可是要被江湖人唾弃的,我好歹也是师父的开山大师姐,可不能坏了规矩。”

    吴清风想了想,“还有个两全其美的法子?”

    “什么法子?”

    “你认我当义父,将来姓徐的若是欺负你,我也可以替你出头,你也不用烦心称呼的事,料姓徐的也不敢对此事指手画脚。”

    管彤眼珠子一转,雀跃道:“义父,请受小女一拜。”

    吴清风笑呵呵道:“乖女儿,起身吧,回头师父请清平山庄为你铸一柄剑,算是义父的见面礼。”

    管彤再拜,“多谢义父。”

    徐天然静静看着俩人表演,确实无可奈何,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心甘情愿的事,做师父的也不好插手,只能揶揄道:“小吴子,年纪轻轻就有了女儿,怕是将来不好找媳妇儿了。”

    吴清风反驳道:“你不也有儿子了。”

    徐天然转过头,看了眼白衣小童,猛然发觉姓吴的肯定早有预谋,不然怎么会连礼物都想好了,自己的孩子是个铁憨憨,和管彤比起来差远了,看来在孩子一事上,自己可是暂时落了下乘。

    不过,徐天然旋即又想明白了,自己的徒儿可比吴清风的强太多了,虽然吴清风现在没徒儿,但是他将来收的徒儿再强,能强过自己亲闺女。

    这么一想,徐天然也就释然了。

    洛洛和洛雨一脸懵,说好是来谈要事,怎么就扯到叔叔伯伯称谓,又扯到拜义父这点细枝末节小事上来了。

    这点在外人看来的小事,在徐天然和吴清风心里尤为重要。

    老白和白孔雀都说过类似的话,大道之争,首在气势。

    叔伯看似只相差一字,却是根本上的区别,管彤在不经意间竟然牵扯进徐天然和吴清风的大道之争,若是传到江湖,恐怕都会传为一时佳话。

    洛洛和洛雨也来昆仑二十载,也通过一些途径碧水居的精怪说过中原之事,剑宗的威名她们还是知晓的,没想到传说中的吴小剑仙就站在自己跟前,真是有眼不识泰山。

    若是吴小剑仙的话,还是值得信赖。

    洛雨天性耿直,虽然有几分信服,仍旧想追根究底,便是洛洛一直使眼色,也拉不住洛雨的心直口快。

    “吴剑仙,敢问为何说徐公子不会对我们姊妹起了色念?”

    吴清风瞥了眼徐天然,笑道:“说来简单,姓徐的有个贼厉害的媳妇儿,当年号称一人能打一百个姓徐的,莫说他有色胆,就是色心也不敢有。”

    洛洛和洛雨同时认认真真看了眼妻管严的青衫公子,寻思着怪不得一路上都是着布衣,想来是媳妇儿钱袋子管得紧,没钱买新衣裳。或是怕穿了新衣裳在外拈花惹草,索性一点机会也不给了。

    明白了来龙去脉,洛洛和洛雨无奈之下,只能暂时相信青衫公子,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拳头不够硬,人家刀架在脖子上,能摆出一副商量的态度已然不错了,若是换做他人,恐怕连问一句都懒得。便是瞧上了姊妹俩的姿色,直接霸王硬上弓得了,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洛洛和洛雨还能逃脱不成?

    徐天然浩大的神识探出,一缕神识侵入洛洛和洛雨识海之中,若是二人有何不轨的念头,徐天然转瞬就能知晓,若是二人想要通风报信,徐天然在她们识海的一缕神识立即就能了结她们的性命。

    昆仑山脉深处,四只大妖偷偷从洛溪地下河穿过珠穆,那水系术法极为精妙,不仅天机阁丝毫未能察觉大妖过境,在水中的速度丝毫不比御风慢。

    自横断山脉而来,转眼即至洛溪河畔。

    徐天然在进入碧水居之前,就在碧水居方圆十余里留有几缕神识,如同军队的斥候一般,随时警戒。

    四只大妖过境,徐天然心有所感,白衣小童也收敛了嬉闹的神情,脸色凝重起来,吴清风也隐隐闻到了一股妖气。

    洛溪村,跛脚老道发狂一般冲出房门,看着碧水居方向,惊恐道:“妖气冲天。”

    这可把乐天小道吓坏了,按理说他们捕获了大妖赑屃,并无半分情报外泄,怎会惹来大妖来袭?

    千寻看了眼碧水居方向,二话不说,背负秋水,身形一闪,奔往碧水居。

    这一股排山倒海而来的妖气令洛洛和洛雨面露惊恐之色,“不是我们泄密,真不是我们。”

    徐天然浑厚低沉的声音说道:“我知道。”

    这一刻,洛洛猛然发觉,若非敌人,这一袭布衣青衫给予人极大的安全感,仿佛天崩地裂浑然不惧,只要还能看见那一道青色身影,便性命无虞。

    徐天然转过头,对噬魂、夺魄说道:“保护管彤,其余交给我们。”
223 碧水居血战(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