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两大坨可爱(章名送给一大坨可爱)(1/2)
作者:搔首弄姿
    气运洪流汹涌而来,过了约莫一个时辰方才渐渐平息。

    洛洛和洛雨依次睁开眼眸,两人内心激动不已,原以为得了这份气运,或许就能结成妖丹,成为一品大妖,没想到这份气运比自己想象来得更大,若是时间足够长,她们不仅能成为金丹境大妖,更可能跻身化神境,而机缘巧合之下,甚至飞升境也能觊觎一二。

    洛洛当即觉得这份礼有点太大了,心里过意不去,跪倒在徐天然跟前,拜谢道:“徐公子,如此大的恩惠,洛洛粉身碎骨无以为报。”

    徐天然想把洛洛扶起,不过想着旁边这么多眼睛盯着,时刻守着男女之防,不敢越过雷池一步,不然将来见了朱子柒可就没法交代了。

    徐天然平静道:“我们一行人不兴磕头跪拜这一套,恩也罢,怨也罢,记在心头就行,将来得了机会该报恩报恩,该报仇报仇,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

    洛洛头颅微微扬起,看见一袭青衫云淡风轻的模样,看来徐公子所言非虚,可是他似乎有意更自己保持距离,难道真如白衣剑仙所言,他有个贼牛的媳妇儿,才让他不敢动色心色胆。

    不过,洛洛觉得这两日与徐公子一行人虽交往不多,但足见这一行人是性情中人,非沽名钓誉的伪君子,洛洛也落落大方道:“洛洛和洛雨从此就是徐公子的人了,一生皆听从徐公子差遣。”

    声音尚未落地,徐天然猛然喷出一大口酒水。

    紧接着,跟着喷茶、喷酒的声音四起,连管彤都忍不住偷偷端起茶杯掩饰笑意。

    徐天然对这只木讷的青狐小妖彻底无语了,真不知将她收入自己麾下是福是祸?

    白衣小童扑到徐天然怀里道:“爹,从此我就是你的人了,一生都听从爹差遣。”

    徐天然勃然大怒,赏了个大大的滚字。

    吴清风拿起手帕,擦拭了自己喷出的茶水,这茉莉花茶虽然品质一般,但是配上昆仑的清新雪水,倒别有一番滋味,自己刚才那一口喷了太多了,似乎有点太可惜。

    不过,想着姓徐的出糗的模样,吴清风面上仍旧清冷,心里已然乐开了花。

    厅堂之中,最尴尬的当属噬魂、夺魄,他们既知晓大家笑点究竟在何处,又没胆子笑,只能忍着笑意一个劲灌酒,仿佛洛神酒方能压抑心中的笑意。

    千寻本就是不苟言笑之人,这些笑话早已司空见惯,而且他可是主人麾下第一刀奴,哪里会取笑主人。

    会取笑和敢取笑又是两回事,千寻想起早年爹说过的一句话,如果有一个人人都喜欢的人,那么所有人肯定都害怕他。

    千寻一生都在那般压抑的环境中长大,家族争斗、庙堂浮沉,练就了他沉稳坚韧的性格,而父亲的忠诚也感染了他,自从成为主人刀奴,他便是主人一生的刀奴,纵然主人与世界为敌,他绝不会背叛主人,而和主人站在一起,与世界为敌。

    赑屃倒没有噬魂、夺魄那般尴尬,毕竟他不知道大家笑的是啥,在妖界,哪个大妖不是三妻四妾,若不是自己境界卑微,在九大神将之中垫底,又精通水系神通,岂会被放逐到洛溪看护水运通道。赑屃在妖界也是一方大妖,府邸更是妻妾成群,更有十数狐妖美妾,那样的日子可比在洛溪吃个小童都得小心翼翼来得舒心太多了。

    主人的神通离妖王仅仅一线之隔,就是收了这俩青狐小妖暖被窝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将来开辟了宗门,指不定收拢百来房美妾,这才是美满的人生。

    这俩青狐小妖可是受了主人的大恩,这般大恩莫说要她们以身相许,便是做牛做马、拿命来换也不为过。

    徐天然摸了摸小管彤的脑袋,和煦如春风笑道:“小管彤,有些事就别跟师娘汇报了,回头师父给你买好吃的。”

    管彤嘴上说着,“好嘞,师父,我懂的,绝对不会告诉师娘半个字。”

    心里却想着,若是告诉师娘,自己可就立了大功了,毕竟将来师父开宗立派了,比师父还厉害的唯有师娘了,拍马屁可得趁早,晚了就没用了。

    吴清风放下茶杯,轻声道:“洛溪村百姓怎么办?”

    众人目光皆落在徐天然身上,毕竟是他答应了炼狱要保洛溪村安全,而如今炼狱已走,又要如何跟洛溪村村民交代?

    徐天然喝了一大碗酒,头脑却无比冷静道:“为今之计,只有告诉洛溪村村民,村长在大妖来袭中意外丧命,一时间洛溪村民可能会惋惜,但是长远来看终究是为他们好,若是让昆仑诸多村落百姓知晓洛溪村的村长是妖界妖王,洛溪村的百姓也不能在昆仑立足了,所以,村长的真实身份所有人皆不可泄露半句。”

    这一切大家心知肚明,村长是村长,炼狱是炼狱,大家还是分得清。

    徐天然继续说道:“如今洛溪水底直通妖界的通道已断,妖界想要径直前往洛溪村寻仇也是极难,明日我们赶往天机阁,将事情原委悉数告知天机阁,相信天机阁会给予洛溪村应有的庇护。”

    众人深以为然。

    正玄老道见妖气散尽,立即领着徒儿直奔碧水居,结果无非徐桐一行人要么赢了大妖,要么大妖赢了,将他们都吃了,扬长而去。碧水居方向已经没有妖气了,他也是有自知之明,神仙打架可轮不到他一个三脚猫的道士插手,自从徒儿表明了心意,他就想通了,横断山脉不去也罢,苍之图的宝藏也不贪图了,等手头上的事情了了,就返乡。

    故乡再不好,终究是故乡。

    杨小兵躲在暖和的屋里,看着碧水居的战斗,他知道徐天然和吴清风联手都对付不了的敌人,他去了也是百无一用,只会添乱。

    吕小布呆呆立于洛溪村,望着天际的战斗,眼眸里满是失望的神色,何时自己才能给大家帮上忙,爹娘赋予自己的先天半仙何时才能发挥出来,而不是被自己白白浪费了。

    黑炭头在黑夜之中,紧紧攥着拳头,一柄木剑微微闪烁光芒,黑炭头浑然不知。

    小地龙境界太过低微,哪里知道碧水居惨烈的大战,只是担心师父,也担心管彤,凑到吕小布跟前,问道:“小布,他们会没事吧。”

    吕小布轻松笑道:“放心,有你师父在,么得问题。”

    小地龙将信将疑,他是真的担心师父,只是更担心粉红小棉袄的姑娘。

    正玄道人推门而入,见一行人皆在厅堂说笑,才知道大妖已退,越是对这几名年轻公子佩服不已,原来那股妖气漫天的样子,正玄道人差点以为末世来临了。

    乐天小道立即就在人群里找到了洛洛的身影,见她没事,就安心了,只是见她眼眸里映着一袭青衫的影子,不免又黯然神伤。

    正玄道人摸摸徒儿的脑袋,仿佛知晓了他的心事一般,有些东西够不着就是够不着,想太多也没用。

    洛洛提议,既然要离开碧水居了,就让大家最后享受一次碧水居最让她们引以为豪的温泉。

    此言一出,大家都欣然接受。

    尤其是小管彤,一听说能泡澡乐开了花。

    洛雨便回闺房为众人准备浴袍,泡温泉就要舒舒服服泡,大家都累了,好好放松一下,明日忧愁明日忧,今朝只管尽情欢。

    碧水居深处,潜藏着一处温泉,这是连洛溪村民都不曾知道之事,或许隐藏得太深了,当年历经九死一生翻越珠穆的洛洛和洛雨误打误撞来到了洛溪畔,一身疲惫在洛溪之中沐浴一番,隐隐发觉了洛溪水底似乎有一小股暖流袭来,细心找寻,才发现了这一处温泉。

    正是因为这一处温泉,洛洛和洛雨才留下来了,在莽荒的昆仑腹地开建了碧水居,以两只弱小狐妖的本领,修建这一座碧水居耗费了她们许多的精力,而且她们更是将这一处温泉引到碧水居之中,再辅以妖族术法,才使碧水居四季如春。

    碧水居外冰天雪地,碧水居中春意盎然。
227 两大坨可爱(章名送给一大坨可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